突发!加拿大跟进:中国旅客入境须提供阴性证明
2022-12-3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在美国、日本、英国、法国、西班牙、以色列等国家对从中国入境的旅客升级防疫限制措施之后,一度表示“敞开大门”的加拿大也终于跟进了——联邦政府宣布,要求来自中国大陆、香港或澳门的航空旅客必须进行COVID-19检测。

据CBC报道,将于东部时间1月5日凌晨0点1分起生效,届时两岁及以上的旅客,须在登上前往加拿大的航班前,提供COVID-19检测的阴性证明。

实打实地说,这波“反转”来得着实是有点快!

毕竟就在昨天,CTV还在报道传染病专家认为:对中国入境者的旅行限制不仅“无效”,甚至还“有点荒谬”。

传染病专家 Isaac Bogoch 博士在接受采访时坚定地表示,检测措施并不是解决方案,加拿大完全不应该效仿。

他说:“如果目标是让新冠病毒远离加拿大,那么这样的政策并没有多大作用。我们这里已经有很多新冠病例;如果目标是防止新的令人担忧的变种登陆加拿大,那么我们之前已经多次看到这种情况,大家都知道旅行限制并没有避免新变种进入。”

结果今天,新政就出台了。

加拿大政府在今天12月31日的新闻稿中,称正在实施“临时”措施,为期30天,“以应对中国COVID-19的激增”和“有限的流行病学和病毒基因组序列数据。”

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Jean-Yves Duclos)在声明中表示:“加拿大政府采取必要的措施,以确保加拿大人在面对COVID-19大流行病时的安全。”

目前,根据新的旅行规则,需要向航空公司提供出发前两天内的COVID-19检测阴性结果。可以是分子测试如PCR,也可以是抗原测试。

此外,乘客如果有文件证明他们在出发航班前10天以上,但不超过90天,对COVID-19检测呈阳性,那么就可以代替阴性检测结果。

这些规则适用于任何国籍或疫苗接种状况的乘客。

PHAC 表示,30 天后随着更多数据和证据的出现,将重新评估这些措施。

加拿大外交部长梅兰妮·乔利 (Melanie Joly) 表示,虽然大流行病已经“演变”,但 COVID-19 仍然是“需要全球合作的威胁”,“加拿大仍然致力于与全球合作伙伴合作,随时调整正在进行的 COVID-19应对措施,并加强对未来的准备。”

此前,加拿大政府在应对疫情高峰和新变种高峰时,也曾实施了类似的入境限制,但在2021年1月撤销,并于今年10月1日终止了COVID-19疫苗接种证明的要求,以及入境前和入境时的检测。

多国出台限制措施

美国CDC在12月28日宣布,自美东时间1月5日凌晨0时1分起,所有来自中国的2岁以上旅客,皆须出示乘机前2日内核酸阴性证明。CDC指出,采纳检测方式包括PCR或远端医疗服务下进行的家用抗原快筛。

除中国直航美国班机,通过第3国中转与过境美国的旅客同样须遵守新规;另外,过去10天内曾到过中国并于仁川国际机场、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或温哥华国际机场转机的旅客,也须在搭机前2日内进行检测。同时,针对过去10天以上曾筛检阳性的旅客,CDC说这些旅客可改出示康复证明。

在美国做出该决定之前,意大利、日本、印度已经宣布对中国旅客进行落地检。但是和加拿大的局面相似,当时英国、法国的态度也都是:没有这个计划。各个国家的官方社交平台还都纷纷表态,欢迎中国公民前去旅游。

结果也都是一夜之间要求中国入境者提供新冠检测阴性报告:

韩国周五(12月30日)宣布至明年2月底,要求从中国入境的旅客在搭机前以及抵达后接受核酸检测;同时还将限时停发赴韩短期签证并暂停从中国起飞的航班增班计划。

英国宣布,由1月5日起,由中国入境旅客出发前需提交不超过两天内的病毒阴性检测证明;

西班牙宣布,从中国进入西班牙的乘客需要检测结果呈阴性或已完全接种疫苗;

法国宣布:中国入境旅客必须提供出发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机场向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随机核酸检测。

截至目前,美、日、印、意、韩、西、马来、法都作出了相关限制,加拿大也最新“入群”,后续还会有哪些国家加入,小编会随时关注并更新,有需求的小伙伴在出行之前一定要查询落地国入境限制。

最后,今夜加拿大跨年,新岁盛启,遇见美好,2023新年快乐!

热门文章
加拿大入境限制随时更新:对中国旅客准备这样做
2022-12-29
中国签证/护照全面恢复审批 大使馆解答赴华细节
2022-12-27
江歌终可瞑目:二审维持原判,并披露事发时细节
2022-12-30
美国重磅公告,针对中国旅客!这国更要强制检测
2022-12-28
密室杀人案告破!28岁犯罪学博士,疑屠杀4学生
2022-12-3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