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心!年薪$15万 在加拿大10个省税后能拿多少?
2023-01-08

加拿大是典型的福利国家,高税收支撑高福利是其主要特色。税收分为联邦税和省税,联邦税是全国统一的,省税则各有差别。

很多人都以为温哥华和多伦多所在的卑诗省和安大略省的税收是加拿大最高的,因为这两个省的经济、教育、文化、人口等水平都居于加拿大各省前列。但实际上,加拿大税收最高的省并不是这两个。

Modern Money 就以年薪$15万加币,给出了在加拿大十个省,扣除税、CPP(养老金)和EI(就业保险)后实际的收入。

扎心!年薪万 在加拿大10个省税后能拿多少?

扎心!年薪万 在加拿大10个省税后能拿多少?

卑诗省竟然是所有加拿大省份中税收最低的,估计很多人都没想到。其次是阿尔伯塔省和安大略省。

魁北克省是税收最高的,省税($27,897)是卑诗省($13,611)的两倍还多。

那这是否意味着卑诗省是打工族最好的选择呢?答案是当然不是...

比如魁北克省,虽然省税很高,但是生活中各种福利政策确实是其他省份比不了的。

有网友直接调侃生活在魁北克是“大冤种”,就有网友直接回怼:“你知道魁省私立中学一年3000学费吗?知道幼儿园一天8块吗?知道大学一年4000吗?知道汽车全险新车一年900吗?这些都是一部分福利,跟收入无关。对了,我们这里说双语,蒙特利尔都是说英法语,我们孩子生出来就是英法中三语,你要专门花钱学吧?不懂的就别瞎喷。”(来源:小红书网友“灯,等灯等灯 ”)

扎心!年薪万 在加拿大10个省税后能拿多少?

另外比如卑诗省,虽然整体税收低,但是考虑房价、租房以及物价成本,其实生活压力还是很大。

相比之下,排在第2低的阿尔伯塔省,不仅房价低不少,工资水平也是全加拿大最高。

根据 2022 年 3 月发布的《Demographia 国际住房可负担性》研究报告,阿尔伯塔两大城市埃德蒙顿和卡尔加里在全球 92 座主要城市中,住房可负担程度名列前十。

卡尔加里的平均房屋售价为 484,000 加元,仅相当于大温哥华地区的 43%,大多伦多地区的 48%。

扎心!年薪万 在加拿大10个省税后能拿多少?

根据2022 年 6 月的数据,阿省的周平均收入为 1,245 加元,为全国最高;第二为安省,每周 1,186 加元;第三为卑诗省,每周 1,160 加元。

此外,气候环境也是很多人选择定居点的重要因素。所以哪个省最好,还是因人而异。要是你,你选择哪呢?

热门文章
重磅!中国多次往返签证重开 北美直航将大增
2023-01-06
突发!旅游天堂暴乱 加拿大紧急警告:找地避难
2023-01-06
唐国强携混血娇妻暴瘦现身美国:吃海参、喝茅台
2023-01-05
载有85名加拿大人航班被击落 未得昭雪 民众怒了
2023-01-07
全面解封!加拿大华人亲历首批"0隔离"丝滑入境
2023-01-0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