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日子没完?加拿大油价和天然气价格将持续高企
2023-01-10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索娜编译报道:2022年不少加拿大人都在为天然气和石油价格飙升至历史新高而吃尽苦头,大家都希望价格能在2023年降下来,减轻一下沉重的生活负担。然而专家却向加拿大人大泼冷水,表示天然气和石油价格在2023 年不会有太大的变动,而且还将持续非常高昂。

苦日子有完没完?专家:2023 加拿大油价和天然气价格将持续非常高昂

根据德勤在1月9日发布的一份预测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报告指出,北美市场的基准原油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预计 2023 年的价格为每桶 80 美元,预计加拿大基准原油埃德蒙顿城门(Edmonton City Gate)为每桶101.35元。

加拿大德勤能源和化学品行业主管安德鲁·博特里尔(Andrew Botterill)表示:“我们将会看到全国各地的油价上涨。油价和天然气会非常昂贵。”

不过,他指出亚省和萨省是能源省,因此这两个省份今年的油价和天然气会略有下降。

COVID、乌克兰战争如何引发价格上涨

苦日子有完没完?专家:2023 加拿大油价和天然气价格将持续非常高昂

近几年,加拿大的石油价格一直在上涨。 根据德勤报告,2021 年油价较上年上涨 3.4%。 2022 年涨幅为 6.7%。

博特里尔认为,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间的两年大部分时间里,人们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需求减少了。但随著政府解除了疫情限制,人们的生活也在一定程度上恢复正常,加拿大人对石油和天然气的需求已经上升到大流行之前的水平,甚至更高。

“疫情期间,许多石油公司没有投资,也没有把资金投入到新的鑽探和新的生产上。但目前我们看到世界上大部分地区都已摆脱了大流行,人们的生活恢复正常,需求也在上升。”他说。

博特里尔又认为,加上俄乌战事前景不明,所以油价和天然气价格仍然会继续高企。

苦日子有完没完?专家:2023 加拿大油价和天然气价格将持续非常高昂

俄罗斯是世界第二大石油出口国,目前欧洲国家与七国集团以及澳大利亚合作,对俄罗斯海运出口的石油设置每桶 60 美元的价格上限,若超过门槛,将禁止欧盟企业为俄原油运输提供保险、金融服务。这一限制也增加了石油价格的不确定性。

报告又称,价格上限有效地针对中国、印度和土耳其等国家,这些国家将成为俄罗斯原油的主要客户。至于俄罗斯则已表示不会向接受上限的国家出售石油。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经济学教授安特韦尔(Werner Antweiler)预计,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将持续到2023年,并推断石油供应会因而受到“重大”影响。

价格将保持“波动”

苦日子有完没完?专家:2023 加拿大油价和天然气价格将持续非常高昂

随著各国不再依赖俄罗斯石油,安特韦尔预计市场会重组,“这意味著许多国家会争先恐后地从更安全可靠的供应商那里获得能源供应”,因此他认为油价会上升且保持波动。

“另外,在全球政治舞台上,仍然有很多不确定性,从南朝鲜的紧张局势到台湾海峡两岸的紧张局势,”安特韦尔说。“当然,我们不知道这些衝突是否会发生,但我们需要做好准备,因为我们正生活在一个更加动荡的世界。 我们需要了解到,这种不确定性将对能源供应造成重大影响。”

博特里尔表示,中国在放宽疫情限制后对外重新开放,可能会对 2023 年的能源需求产生“重大”影响。他预计全球会出现新一波的能源需求转移及投资转移,“这肯定会造成一系列全新的供需紧缩”博特里尔说。

对柴油的影响

苦日子有完没完?专家:2023 加拿大油价和天然气价格将持续非常高昂

与其它大宗商品一样, 德勤预计柴油在2023年也将出现高价。

加拿大人可负担能源机构的总裁丹·麦克蒂格(Dan McTeague)说:“柴油的价格具有战略意义,是全球的重要能源,价格会更高。”麦克蒂格预测今年的柴油价格将与 2022 年持平。

他表示,柴油高价的重要原因是需求非常旺盛,“后疫情时期,经济会好转。柴油用途广泛,从取暖到化肥,再到喷气燃料。”他说,“今年夏天的柴油价格为每升2.75元。”

加拿大能做的“很少”

苦日子有完没完?专家:2023 加拿大油价和天然气价格将持续非常高昂

渥太华大学经济学教授 让-托马斯·伯纳德(Jean-Thomas Bernard) 也预计 2023 年石油或天然气价格不会大幅下跌。“石油是一种在全球范围内交易的商品。 它是交易量最大的商品,”他指出。

伯纳德表示,随著燃料价格都在全球范围下确定,加拿大“几乎无法控制”价格的上涨幅度。

然而,伯纳德认为随著加拿大政府正在努力应对气候变化和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未来加拿大对石油的需求预计会减少。

热门文章
重磅!中国多次往返签证重开 北美直航将大增
2023-01-06
加航大促往返上海最低$1230 东航温哥华航线开票
2023-01-08
突发!旅游天堂暴乱 加拿大紧急警告:找地避难
2023-01-06
扎心!年薪$15万 在加拿大10个省税后能拿多少?
2023-01-08
全面解封!加拿大华人亲历首批"0隔离"丝滑入境
2023-01-0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