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发生45分钟大爆炸:火光冲天!居民急疏散
2023-01-1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安省尼亚加拉地区警方表示,今天(周四)早上 6 点 35 分左右接到报警,称圣凯瑟琳斯(St. Catharines)北端靠近Seaway Haulage和Keefer的工业区发生大爆炸,现场火光冲天,地面房屋剧烈震动,已知已经导致一人严重烧伤被送往医院。

刚刚!加拿大发生持续45分钟大爆炸:火光冲天,地动山摇!居民紧急疏散

随后,消防人员、紧急救援人员已经赶往现场。

作为预防措施,附近的一些住宅和企业已被疏散。有些居民被送往当地社区中心,其他居民被告知就地避难,并关闭门窗以避免烟雾。

据悉,起火的建筑物是位于20 Keefer Road、一间名叫Sonix的公司,该公司主要制造危险物品。

当地消防总长Dave Upper表示,消防员赶到现场后,爆炸依旧连绵不断,持续最少45分钟。目前,消防员仍在努力扑火,当局估计消防员今日将整天留在现场。

刚刚!加拿大发生持续45分钟大爆炸:火光冲天,地动山摇!居民紧急疏散

当地居民格林(Carol Green)称,今天早晨一早和丈夫遛狗,刚刚出门就听到巨响,然后抬头就看到天空中出现一道巨大的橙色光芒,“发生了很多次爆炸,太恐怖了,我家距离事发地点大约四公里,整个地面,整个房子都在震动!”

格林说从来没有见到过这么恐怖的景象,附近的居民们都被吓坏了。

CTV News发布的现场监控视频显示,天空的确被火焰映射得非常明亮,爆炸产生出巨大的闪光和轰鸣。随后的无人机镜头则显示出,消防员正在竭尽全力的扑灭火焰。

刚刚!加拿大发生持续45分钟大爆炸:火光冲天,地动山摇!居民紧急疏散

消防总长Upper表示,“爆炸现场的火焰蔓延非常迅速,已经影响到邻近的建筑物,但总的来说,火势在大约三个小时内得到控制。”

但比较令人揪心的是,因为爆炸点是一家危险品公司,所以现在非常担心化学物质会流入安大略湖中!

Upper表示,起火公司的负责人已赶到现场,并已向消防员交待公司内有何种具体化学物品,他们比较担心公司内一个间隔中的清洁剂,现在消防部门正在尝试确定火势,最大限度降低化学剂漏出的风险。

刚刚!加拿大发生持续45分钟大爆炸:火光冲天,地动山摇!居民紧急疏散

警方表示,目前这起爆炸事件还“处于早期阶段”,已知信息非常有限。但当地交通服务部门建议市民做好严重延误和路线取消的准备,因为目前通往Seaway Haulage和Keefer Roads的道路已经关闭,市民出行应该尽量绕行避开相关路段。

与此同时,环境部正在对该地区的空气质量进行监测,急救人员也已经赶往现场,“我们要求该地点以北的公众留在室内,远离任何烟雾。其他地区的人们也不要靠近这里。”

热门文章
震惊!59岁亚裔男子被八名未成年少女围殴并刺死
2023-01-10
加航大促往返上海最低$1230 东航温哥华航线开票
2023-01-08
扎心!年薪$15万 在加拿大10个省税后能拿多少?
2023-01-08
加拿大五大银行警告:利率飙升 数万房主要违约
2023-01-10
全面解封!加拿大华人亲历首批"0隔离"丝滑入境
2023-01-0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