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华裔教授性侵中国留学生:无罪 原告赔80万
2023-01-16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索娜综合报道:两名前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的中国女留学生,2019年对该校华裔教授徐刚(Gary Gang Xu)性侵、强迫劳动等不当行为的指控。当地时间1月12日,美国一个联邦陪审团作出了一项重要的无罪裁决,这使得一桩2019年的华裔教授性侵留学生案有了惊天反转。12日由联邦陪审团裁决驳回,陪审团还命令其中一名女原告以及另一位在网上发表控诉徐刚不当行为的男原告,必须支付徐刚共80万元的赔偿金,以补偿徐所遭受的损失。

震人反转!华人教授殴打、性侵、剥削多名女留学生 原告竟要反赔80万!

事情还得从2019年说起,美国知名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的两名中国留学生指控徐刚对她们进行性虐待、身体虐待和精神虐待。

其中一名受害人当时19岁的孙行健(Xingjian Sun,音译)在2013年进入伊利诺伊大学,成为了一名大一新生。而担任该校东亚语言和文化系主任的徐刚当时已经45岁而且已婚,他强迫Sun与他发生关系。

根据当年的采访,孙行健告诉记者,徐刚对她进行了大约两年的言语和身体上的虐待,孙行健曾经被殴打至眼眶乌青并企图自杀。她还表示,徐刚曾经想试图杀死她。有一次徐刚甚至开着车追著她,想把她撞死在街上。

震人反转!华人教授殴打、性侵、剥削多名女留学生 原告竟要反赔80万!

孙行健曾向学校举报徐刚,但在压力下撤回了投诉。她曾将自己被殴打的照片发送给了校方,校方只是给徐刚发出了一份“禁止接触令”。

另一名原告赵幸(Xing Zhao)于2013年秋季入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攻读东亚研究博士学位。作为指导老师,徐刚多次企图利用职务之便性骚扰她,并明确表示如果她不就范,就拒绝指导她的论文。

赵幸称,徐刚多次公开和私下对自己进行性骚扰。比如试图强行吻她,把她堵在办公室里,锁在自己的车里。如果Zhao不愿发生性关系时,徐刚会在课堂上公开羞辱她,然后在她的论文即将到期时突然拒绝担任她的导师。

赵幸指出,几十年来,徐刚一直以这种方式剥削他的中国学生,其他教授也是如此。UIUC意识到了这种对学生劳动的滥用,但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震人反转!华人教授殴打、性侵、剥削多名女留学生 原告竟要反赔80万!

随后,两人均在2015年向校方发起投诉。2016年,学校经过调查发布了一份经过大量编辑的报告,这份报告中屏蔽了指控学生的姓名。报告得出的结论是,徐刚多次违反了不得与该女学生进行任何接触的命令,也违反了学校关于双方自愿关系的政策。

最终,徐刚于2016年1月1日被处以行政休假,于2018年8月辞职。但在这期间,他还领取了85446美元的年薪,其中包括1万美元的奖金,只要他承诺对协议的细节保密。

于是在2021年,这两名中国籍女留学生向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提出诉讼,指校方为继续吸引中国留学生,隐瞒华裔教授徐刚的恶行,并向该校索偿1,170万美元经济损失及精神损害赔偿金。

然而就在本周,这桩轰动一时的案件竟然出现了反转。由九人组成的陪审团在听取了三天的证据后,仅用了两小时就做出结论,陪审团一致同意两名女性原告并没有充分证明她们遭受性别暴力(gender violence)、强迫劳动、性贩运(sex trafficking)以及非志愿奴役。

震人反转!华人教授殴打、性侵、剥削多名女留学生 原告竟要反赔80万!

徐刚从未承认与该名女子发生过性关系,并否认了所有指控,陪审团宣布裁决结果离开法庭后,徐刚在庭上流下眼泪并拥抱了他的律师马丁库斯(Jim Martinkus)。马丁库斯说,对于裁决结果“我们非常感激”。

女原告之一的代理律师黎特尔(Jon Little)说,这个结果令人伤心,陪审团忽视了明显的证据,黎特尔所代表的原告陈述她在2013年与徐刚有一段两年的恋情,期间徐刚强奸、殴打并控制她,当时她才19岁,就读UIUC大学部,而当年45岁的徐刚是该校东亚语言与文化系系主任。

黎特尔认为,陪审团的裁决发出了错误信息,“等于鼓励了一名与学生发生关系的男子”。

另一名原告王敖(Ao Wang,音译)对于此结果非常惊讶,他在2018年于中国几个社交媒体上发布徐刚涉嫌与女学生性行为不端的帖子。王敖表示,他还是觉得自己发帖警告其他人留意徐刚是正确的做法。

震人反转!华人教授殴打、性侵、剥削多名女留学生 原告竟要反赔80万!

不过徐刚在法庭上表示,这些发文破坏了他已经受损的声誉,也让他无法在美国、中国找到相关领域的工作,徐说他不但因此没有朋友、没有钱,还欠下信用卡五万元债务。

最终,陪审团认同徐刚提告王敖发布的帖子对其造成精神伤害,因此还判决王敖需支付徐刚40万元的赔偿金以及30万元的惩罚性赔偿金。

除了王敖出庭外,另两名原告32岁的赵幸(Xing Zhao)以及指控徐刚强奸的28岁华女(因涉及强奸案不揭露姓名),目前均住在中国而没有出庭。

赵幸指控徐刚在中国一家旅馆的楼梯上,把手放在她的肩膀且试图亲吻她,赵幸因此要求徐给予10万元的赔偿。

震人反转!华人教授殴打、性侵、剥削多名女留学生 原告竟要反赔80万!

而黎特尔则替28岁的原告提出高达120万元的惩罚性赔偿,以支付精神病医生诊断该女子因此罹患“严重创伤后压力失调”的长期治疗费用。这名原告称,2013年到2015年间,徐刚强奸并殴打她,在两人恋爱期间,她曾试图自杀并堕胎。

原本黎特尔还主张将赔偿金额增至1200万,作为对徐刚的处罚,但最后陪审团反而裁定这名女原告,须向徐刚支付10万元的诽谤赔偿。

目前看来,似乎这一案件已经暂告一段落。但十年过去了,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也许就只有当事人们知道了!

热门文章
重磅:1月17日赴华航班将查核酸!直飞回国恐巨变
2023-01-15
离开加拿大几个月 房子竟然被卖了 这几招要学会
2023-01-13
14年来首次 加拿大房价跌破一项记录 抄底机会?
2023-01-13
加拿大发生45分钟大爆炸:火光冲天!居民急疏散
2023-01-12
杨紫琼金球奖封后!获奖感言被打断,怒呛:闭嘴
2023-01-1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