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升$2.65!大温天价汽油又来了!今年或创新高
2023-01-2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去年的天价油价觉得心慌吗?如果你认为那个油价已经是过去式,已经翻篇了,那可能你还真想多了。

根据汽油价格咨询公司卡里布雷特(Kalibrate)的预测数据,今年油价可能会越变越糟,很有可能会再次爆表!

慌吗?大温天价油价又要来了!今年油价或将再度爆表,创下新高

Kalibrate的首席顾问保罗·帕斯科 (Paul Pasco) 表示,低陆平原的司机们有望看到汽油价格突破 2022年的历史新高,“如果你住在BC省,今年最好为油费多存点钱。”

该公司表示,刚刚收到消息,今年炼油厂因计划检修停工的时间,将超过去年夏天的停工时间。因此,会在今年整个夏季增加燃油供应的限制,而且随着加拿大各地实施清洁燃料法规,冬季油价可能也不会得到缓解,仍旧继续保持高位。

相信大家最近两天已经感受到了,目前大温的燃油已经出现需求恢复,而油价也开始了重新攀升。

根据预测,BC省部分地区(包括大温地区)的普通汽油价格,今年夏季将高达每升2.65加币!

慌吗?大温天价油价又要来了!今年油价或将再度爆表,创下新高

专家称当西海岸的炼油厂停工时,从北美的另一边获取燃料,会导致油价成本上升,再加上税收影响,BC省依然是整个加拿大油价最高的地区之一。

目前预计要到今年秋季,油价可能才会有一些缓解,但缓解幅度会很小。而油价的真正缓解,预计要等到明年1月的跨山管道的启动。

就加拿大国内而言,今年都有可能经历油价飙升,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有靠近原油生产和炼油厂的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和曼尼托巴省受影响会稍微小一点,这些地区的油价在加拿大最低,而安省和魁省将继续处于或接近加拿大的全国平均油价。

此外,专家也透露,影响油价的其他原因还可能会有供应短缺、可能的经济衰退,以及较高的利率。

慌吗?大温天价油价又要来了!今年油价或将再度爆表,创下新高

养车成本暴增

新的一年我们重新要面对的,其实不仅仅是油价暴涨,还有随之而来的养车成本暴增。

据CTV的报道,AutoTrader的营销情报总监Baris Akyurek表示:“自去年年中以来,新车价格一直在逐月上升。”目前新车平均价格为57,519元,比前一年增长18.5%。

二手车价格也同样不甘落后,2022年10月份二手车的平均价格为37,000元,比前一年高出19.9%。此外,如果把暴涨的汽油价格、保险、不断上升的利率和维护费用考虑在内,拥有一辆汽车的成本还会继续上涨。

Ratehub.ca是一个比较保险公司及其保费的网站,对拥有汽车的总成本进行了调查。发现由于新车的价格随着利率的上升而上升,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司机正在进行较长期限的贷款,以试图保持较低的月供。六年、七年、甚至八年的汽车贷款正变得越来越普遍。

此外,Ratehub.ca也帮大家计算出了拥有一辆汽车的大致成本:

折旧 $258

利息$217

汽油$200

停车费$ 200

保险费$ 111

维修费$ 81

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这些费用相加,会得出每月费用$1,077、每年费用$12,924。

慌吗?大温天价油价又要来了!今年油价或将再度爆表,创下新高

目前,业内人士预计2023年车价会有走低的趋势,但价格并不会很快回到疫情之前的水平,而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交通费约占加拿大人月平均预算的20%,所以如果你的养车费用超过了这个数字,那还就真需要重新规划一下了。

热门文章
太难了!华人最爱的加拿大特产,半年狂涨114%
2023-01-18
22岁中国留学生胸口插刀惨死民宿!门口监控坏了
2023-01-19
加拿大通胀率降了 但食品继续疯涨 下周铁定加息
2023-01-17
崩溃!中国留学生百万公寓被盗卖 财产被清空
2023-01-20
加拿大将采激进手段处理移民申请 50万人或大赦
2023-01-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