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卑诗银行抢劫案 背后竟是一场杀警恐怖袭击
2023-01-22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索娜综合报道:还记得去年震惊全国的卑诗省银行枪击案吗?卑诗岛区皇家骑警和温哥华岛重案组在近日公布了关于去年发生在卑诗省萨尼治(Saanich)一家银行的枪击案更多细节,指两名枪手因枪支管制衍生极端的反政府及反警察思想自2019年起已策划这宗枪击案,他们想藉抢劫银行吸引大量警员到场,其背后目的实际是想尽可能多地杀死警察,制造“武装对抗”式的恐怖袭击,而他们本来是计划在2023年年中实行这场恐怖袭击。

大阴谋!卑诗银行抢劫案 背后竟是一场杀警恐怖袭击!

案件发生在去年6月28日,温哥华岛社区萨尼治的一家满地可银行(BMO)。据悉,事发BMO处于大维多利亚地区繁华地段,附近多家亚洲超市,距离知名学府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 更是只有10分钟车程!

来自温岛邓肯市(Duncan)的22岁双胞胎兄弟马修(Mathew Auchterlonie)及艾萨克(Isaac Auchterlonie),在当日早上约9时驾车到达沙尼治,在区内绕圈视察,直至早上约10时30分才把车辆泊在银行停车场。直到早上约11时,两人手持7.62毫米口径的SKS步枪,身穿防弹衣、橄榄绿及迷彩服,脸上戴着头套走进银行。两人甫进入银行就向天花板开了一枪并索要现金,,当时银行内共有22人,包括客户和员工,虽然银行职员很快把钱交给两人,但他们仍在银行内逗留了11分钟。

震惊!卑诗银行抢劫案 背后竟是一场杀警恐怖袭击

其后两名劫匪与警方发生激烈交火,最终6名警员中枪送院,两名疑犯即当场被击毙,银行内的员工和客户没有在事件中受伤。

大阴谋!卑诗银行抢劫案 背后竟是一场杀警恐怖袭击!

目击者加格纳(Cleo Gagner)表示,她当时正从附近兽医诊所离开时,忽然听到多达50声来自不同枪支的枪声,听起来像自动步枪的枪声。她说:“这真是太可怕了,我第一次听到这麽多声枪响。”

另一名目击者库斯恩说(Fabien Cousineau),他当时在附近一家单车店,看到两名警员中枪,还看到另一个人躺在地上。“这太可怕了,剩下的警员在警车后拖著受伤的同僚。”

震惊!卑诗银行抢劫案 背后竟是一场杀警恐怖袭击

两人都持有非受限和受限枪枝的合法枪牌。警方在与嫌疑人有关的车辆中总共发现了100多个弹匣和3,500多发子弹。警方表示,证据很清楚显示二人抢劫银行是为了让警察集结的一种手段,嫌疑人的主要目的是射杀警察,而且马修和艾萨克也知道他们活不了,想要豁命与警察决一死战。

加拿大皇家骑警发言人贝鲁贝(Alex Bérubé)表示:“已确定嫌疑人的主要目标是射杀警察,他们认为这是一种反对政府法规的立场,特别是关于枪支所有权。”

大阴谋!卑诗银行抢劫案 背后竟是一场杀警恐怖袭击!

贝鲁贝还表示,两名嫌疑人至少从2019年起就开始策划“极端暴力行动”,最初是计划在2023年中期实行这宗暴力行动。

“尽管之前有猜测,但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有任何第三方参与其中”。贝鲁贝补充说。

震惊!卑诗银行抢劫案 背后竟是一场杀警恐怖袭击

此外,警方还从嫌疑人处搜出了30多个简易爆炸装置(IED)。尽管警方称这些简易爆炸装置“并不复杂”,并且似乎是自制的,但仍有可能造成死亡和重伤。贝鲁贝说,“没有证据表明爆炸物是从外部来源获得的,认为是由嫌疑人制造的”,他补充,在搜查嫌疑人的住所时发现了更多的简易爆炸装置和“用于制造爆炸装置的材料”。但目前还不清楚嫌疑人打算用这些简易爆炸装置做甚么。

大阴谋!卑诗银行抢劫案 背后竟是一场杀警恐怖袭击!

卑诗省独立调查办公室首席文官罗恩·麦克唐纳(Ron MacDonald)在他的报告中写道,开枪打死艾萨克兄弟时,所有警员都是合法行为。目前,在那次银行枪击案中受伤的警官仍在康复的道路上。卑诗骑警重案组负责人维嘉亚坤(Sanjya Wijayakoon)称:“对所有因此受到影响的警官,我们的思念与你们和你们的家人同在,因为你们继续走在康复的道路上。”

热门文章
太难了!华人最爱的加拿大特产,半年狂涨114%
2023-01-18
加拿大移民局特赦:这些人全给枫叶卡!网友炸锅
2023-01-21
22岁中国留学生胸口插刀惨死民宿!门口监控坏了
2023-01-19
崩溃!中国留学生百万公寓被盗卖 财产被清空
2023-01-20
加拿大通胀率降了 但食品继续疯涨 下周铁定加息
2023-01-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