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人死伤震惊世界!3天3起枪案 遇难者全是华人
2023-01-2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3天3起大规模枪击案!36人死伤!美国加州连续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震惊世界。

华人共度新春的除夕之夜,72岁华裔制造了加州蒙特利公园市11死9伤的血腥枪案,死者中不少都是华人,还有中国公民。

图片

仅仅两天之后的1月23日,加州半月湾市附近农场又发生枪击血案,截至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一人重伤,且据信枪手及死者都是华人。


图片

加州两处农场发生7死枪案,枪手及死者都是华人,67岁的嫌犯遭警方压制逮捕。(翻摄自电视)

23日稍晚,北加州湾区再传枪响,这起枪击案发生在东湾奥克兰(Oakland)一处社区内的加油站里,截至目前已造成一死7伤。

图片

半月湾枪案7死1伤,67岁华人被捕

加州蒙特利公园市舞厅枪击案发生两天之后,加州旧金山附近的小镇半月湾市再爆枪击血案。

当地媒体的报道称,枪击事件发生在一个蘑菇种植场和附近另外一个农场。

此次枪击案至少造成7人死亡, 一人重伤;警方表示,涉嫌大开杀戒的华裔嫌犯已经被捕。

图片36人死伤震惊世界!3天3起血腥枪案!遇难者都是华人

警方证实,凶嫌为来自半月湾的67岁华裔男子赵春利(Zhao Chunli,音译)。

23日下午2时20分,警方接报赶到山菇农场(Mountain Mushroom Farm),在那里发现4人中枪身亡,一人重伤,所有伤者都被送往斯坦福医院急救。

紧接着,警方又在相距3公里多的另一个蘑菇农场另发现了3名死者,死者都明显死于枪伤。

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报道称,枪手赵春利是半月湾居民,在其中的一间农场工作,所有受害者应该都是当地农场的工人,他们全都是同事。

半月湾一位市议员对媒体表示,赵春利和受害者都是华人。

图片

枪击案两小时后,警方在半月湾市包围了嫌犯驾驶的汽车,并将其抓获。

ABC77频道的视频显示,警察在停车场将赵春利摔倒在地。

图片

图片

被捕时赵春利头戴白色棒球帽、穿着背心,内搭红色长袖衬衫。在他的汽车里,警方发现了一把半自动手枪。

案发地圣马特奥县警长柯柏斯(Christina Corpus)说:“对于整个社区以及受到这起骇人听闻暴力事件影响的家庭来说,这是一个令人万分悲痛的惨剧。”

柯柏斯还说,生活在农场的人——其中包括多名儿童——目睹了枪击案。"孩子们不得不经历这些,简直太可怕",她说。

图片

调查人员指出,相信赵春利是单独作案,但目前还不清楚他的作案动机。

媒体引述当地居民的话说,出事的蘑菇种植场其实是种植大麻的农场。

圣马特奥县委员会主席派恩(Dave Pine)认为,枪手可能是个“心怀不满的员工”。

白宫发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23日傍晚发推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已经听取这起枪击案的简报,并下令联邦机关对地方政府提供一切必要协助。

图片

图片

加州3天内接连发生与华人有关的大规模枪击事件:除夕夜洛杉矶华人聚居区蒙特利公园市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大规模枪击事件!

枪击案发生在一家名叫“舞星”(Star Dance)的舞蹈学校兼舞厅里。恐怖的枪手疯狂扫射,参加中国春节舞会的人们尖叫着四处逃散,还有人当场倒下。

图片

凶残的枪作案时手持半自动机关枪,身上还挂了几圈子弹,扫射一番后竟然还又重新装弹夹再次扫射,现场惨不忍睹。

这场大屠杀造成11人身亡,另有9人受伤。案发第二天的周日下午,华裔枪手在车内自杀身亡。

图片

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确认,有中国公民在枪击案中遇难。

美国总统拜登周日下令,全国政府大楼下半旗为死者致哀。

加州连续发生与亚裔有关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引发关注。警方表示,他们还没有确定这两起暴行的动机,有点令人费解的是,这两起案件的嫌疑人都是退休年龄的男性,比美国典型枪案肇事者要老得多。

对于这两起接连发生的枪击事件,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也发推表示:案发前后他正在医院看望蒙特利公园市枪击案的受伤者。

图片

“突然我被工作人员拉到一边,被告知又发生另一起枪击案,这次是在半月湾。悲剧真是一个接一个”,纽森说。

枪声不断,奥克兰枪战1死7伤

农场的枪声刚刚停歇,北加州湾区再传枪击案。地点在东湾奥克兰一处社区内的加油站里,目前至少已致1人死亡、7人受伤。

这是3天内加州发生的第3宗重大枪击案。据CNN、ABC7等媒体报道,警方表示,23日下午6点之前接到报案,警方随即赶赴位于奥克兰的一个油站。

现场应该有数人发生过枪战,警方到场后并未见到死伤者,但发现多个子弹壳。

图片

稍晚警方接获医院通知,称有多名枪击案伤者自行前往求医。

截至目前,7名伤者状况稳定,另有1人死亡。据当地媒体报道,家属已指认当天的遇难者是18岁的纳瓦罗(Mario Navarro)。

这已经是奥克兰警方今年以来调查的第6起凶杀案,警方提供1万美元悬赏金追缉嫌犯。

图片

不断发生的枪案再次引发有关禁枪的讨论。拜登发声明表示,必须采取更有力的行动来应对美国枪械暴力的危害。

他再次敦促国会两院迅速采取行动,通过攻击性武器禁令,以保护美国社区、学校、工作场所和家庭的安全。

图片

圣马特奥县监事会主管戴维·派恩(Dave Pine)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半月湾发生的悲剧感到震惊。我们甚至还没来得及去哀悼那些在蒙特利公园市枪击案中丧生的人!枪支暴力必须停止。这样的现状绝不能容忍。"

热门文章
加拿大移民局特赦:这些人全给枫叶卡!网友炸锅
2023-01-21
22岁中国留学生胸口插刀惨死民宿!门口监控坏了
2023-01-19
崩溃!中国留学生百万公寓被盗卖 财产被清空
2023-01-20
史无前例!谷歌宣布裁员1.2万人 巨头全军覆没?
2023-01-20
36人死伤震惊世界!3天3起枪案 遇难者全是华人
2023-01-24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