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加拿大平均工资出炉!十大高薪职业清单
2023-02-13

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最新数据,加拿大2023年1月份 15 岁以上居民的平均年薪为 62,764 加元,即每周 1,207 加元。

2023年加拿大平均工资出炉!十大高薪职业清单

2023年加拿大平均工资出炉!十大高薪职业清单

按省份划分,阿尔伯塔省平均工资最高,达$66,417元。BC省以$64,255元排名第3。

  • 阿尔伯塔省:$66,417元

  • 安大略省:$65,048元

  • BC省:$64,255元

  • 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61,611元

  • 萨斯喀彻温省:$60,214元

  • 魁北克省:$59,522元

  • 曼尼托巴省:$55,219元

  • 新不伦瑞克省:$54,775元

  • 爱德华王子岛省:$53,242元

  • 新斯科舍省:$53,710元

从行业上看,有几个行业的薪水明显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林业、渔业、采矿业、采石业、石油和天然气($109,839元),公用事业($99,851元),专业、科技服务($87,173元),金融、保险、房地产、租赁($77,156元),建筑业($73,383元)。其中林业、渔业、采矿业、采石业、石油和天然气收入高出全国平均水平达$47,075元。

加拿大薪水最高的工作有哪些? 

上个月,招聘公司Randstad Canada分享了一份加拿大薪水最高的工作清单,其中一些职位年薪高达 130,000 加元。

2023年加拿大平均工资出炉!十大高薪职业清单

1. 全栈开发人员(同时具备前端和后台能力)

加拿大全栈开发人员的平均年薪约为 85,000 元。入门级全栈开发人员的起薪通常为每年 75,000 元,而最有经验的全栈开发人员年薪可达 130,000 元以上。

对全栈开发人员的需求从未如此高,而且这种需求只会不断上升。可以肯定地说,现在是从事全栈开发人员职业的最佳时机。

2. 金融分析师 

金融分析师的职位仍然位居前列,而且他们的平均工资在过去几年有所上升。作为金融分析师,您的薪水预计在 80,000 元到 120,000 元之间。 

企业依靠经验丰富的财务分析师来发现财务数据中的模式并协助高级管理层做出明智的决策,从而提高企业的成功率。更具战略性和分析性的财务职能需要财务分析师更频繁、更直接地为其他部门做出贡献。因此,许多行业都需要金融分析师职位的候选人。

2023年加拿大平均工资出炉!十大高薪职业清单

3. 人力资源经理

加拿大人力资源经理的平均年薪为 $83,000。入门级人力资源经理职位的起薪为每年 80,000 元,而最有经验的员工的年薪高达 110,000 元。 

在人力资源领域工作的人可以期待高收入潜力、工作稳定性和薪水上涨。人力资源专家可以预见未来几年的良好工作稳定性,同时获得有竞争力的薪水。随着职位空缺的增加,拥有紧缺技能的人拥有更多的谈判能力。

4. 机械维修技师(技工)

Millwrights 的入门级收入为 50,000 元,高级职位的收入为 95,000 元。Millwrights 的需求量很大,并迅速成为收入最高的技术行业工作之一。随着机器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将需要更多的技工来保持这些机器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Millwrights 是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随着更先进的制造设备的采用,对 Millwrights 的需求将会更大。薪水紧随其后,因为顶级技工以更高的工资受到追捧,这是进入该领域的好时机。 

5、生产主管

生产主管是加拿大收入最高的工作之一。生产主管的起薪为 65,000 元,高级职位的起薪可达 100,000 元。薪酬稳步攀升,生产主管对企业的价值越来越大。 

对生产主管的需求预计不会放缓,因为过去几年制造业的需求增长很快。

6.行政助理 

加拿大行政助理的平均年薪从 $60,000 到 $96,000 不等。行政助理的就业前景一直在增长,全国各地都有许多新的职位空缺。 

每个伟大的主管背后都有一个出色的助手。行政助理帮助管理办公室内部工作并平衡专业、家庭和社会义务,成为公司追捧的优秀行政助理。

2023年加拿大平均工资出炉!十大高薪职业清单

7.解决方案架构师

解决方案架构师的薪水从 84,000 元到 130,000 元不等。他们会发现收入最高的省份是艾伯塔省、安大略省和BC省。薪资范围可能会因各个关键方面而有很大差异,包括教育程度、证书、补充才能以及您在该领域工作的时间长短。 

随着公司扩展其信息技术网络,对解决方案架构师的需求不断增加,并且对工作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8.叉车操作员

叉车操作员的薪水从 40,000 元到 58,000 元不等。叉车司机是供不应求的职位,他们的薪水也随着这种需求而上涨。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仓库和配送中心的数量不断增加。 

叉车司机需要在全国各地的仓库和运营中心堆放、移动和盘点商品。由于技能缺口很大,雇主正在寻找技术工人来填补众多空缺职位。

9.电气工程师

拥有五到十年经验的电气工程师平均年薪高达 115,000 元。一开始,这些职位的薪酬通常在 80,000 元到 100,000 元之间,但您会发现卡尔加里、安大略省和BC省等地的平均薪酬更高。在能源和制造业工作的电气工程师往往享有最具竞争力的薪酬。

由于所需的教育和经验以及供需因素,这些角色的报酬率如此之高。加拿大普遍的 STEM 技能短缺往往会推动技术工作获得更高的报酬。

10.建设项目经理

建筑项目经理的薪水极具竞争力。根据职位的位置,年薪可能高达 100,000 元或更多。 

疫情为该行业的就业增长打开了大门,这也导致了更具竞争力的薪酬。房地产市场的压力和对不同业务结构的需求意味着建筑项目团队需要承担更多工作。

热门文章
刚刚!中领馆为加拿大华人推出签证便利措施
2023-02-11
嚣张!华人圈钱后高调官宣跑路:钱早洗干净了…
2023-02-09
55岁杨澜素颜现身美国:两鬓斑白 脱发苍老
2023-02-10
刘亦菲素颜现身美国富人区:细节暴露真实人品
2023-02-11
14死伤,多是孩子!加拿大公交车加速冲撞幼儿园
2023-02-0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