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惊现惨剧!滑雪胜地突发雪崩,已经7人死伤
2023-03-0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BC雪季再传惨剧!

就在昨天(周三),BC省因弗米尔(Invermere)西南部滑雪胜地突然爆发大范围雪崩,截至目前已经造成三名滑雪者死亡,另有四人重伤!

高度危险!BC滑雪胜地突发雪崩:已经7人死伤!还有多人失踪…

参与救援的BC警方表示,雪崩发生在昨天中午,涉事死伤者当时正在全景山度假村附近,进行直升机滑雪,紧急救援人员大约在中午12点40分左右接到报警,随即包括搜救、警犬服务和一线皇家骑警在内的众多紧急资源对该地区做出了反应。

警方表示,具体救援工作由搜救队和Panorama滑雪巡逻队进行,并与直接参与的直升机滑雪公司协调。

据悉,意外发生得非常突然,累计共有10人被卷入雪崩。涉事的公司RK Heliski表示,事故发生在Invermere西南约30公里的Panormam Mountain Resort度假村附近。10人中的9人是游客,1人为导游,但除导游之外,9名游客全部都是外国公民,目前已经三人死亡,还有四人重伤,但预计都能幸存下来。

一直以来,RK Heliski公司一直保持着出色的安全记录,该公司提供独一无二的直升机高山滑雪体验。

高度危险!BC滑雪胜地突发雪崩:已经7人死伤!还有多人失踪…

高度危险!BC滑雪胜地突发雪崩:已经7人死伤!还有多人失踪…

BC紧急卫生服务中心表示,事发之后迅速出4辆救护车到Invermere接应直升机,将4位重伤患者转送到医院,但这些人现在伤势进展如何暂时没有具体消息。此外,到底还有多少人失踪也仍然未知。

与此同时,加拿大雪崩组织也证实了Invermere附近发生雪崩的初步报告,将该地区的危险等级列为“相当大”。

市长Al Miller说:事发地在Panorama地界以外,不在度假地内,是一个直升机滑雪地带。他说,这起致命雪崩“非常不幸”,对这个约有3400人的小镇造成重大打击。

高度危险!BC滑雪胜地突发雪崩:已经7人死伤!还有多人失踪…

目前,加拿大雪崩中心已再度发出警告,BC省内陆地区的雪崩危险状况可能会持续到春天。

此前,BC省发生的最大规模的雪崩惨剧发生在2002-2003年雪季,当时有25人在BC省雪崩中丧生。

今年情况也非常不乐观,截至目前全省已经有12人在雪崩中丧生,其中包括经验丰富的滑雪者、一名搜救志愿者和参加直升机滑雪旅行的人员,成为最近二十年来BC省最致命、最严重的雪崩季之一。

高度危险!BC滑雪胜地突发雪崩:已经7人死伤!还有多人失踪…

雪崩有多危险?

BC目前的雪崩状况到底有多危险?CBC就此采访了相关专家。

加拿大雪崩中心称整个内陆地区的情况特别危险,但BC省南部海岸更为典型。因为今年的积雪,有一层薄弱的糖状晶体埋在底部附近,类似于2003年的情况,当时加拿大西部的雪崩在BC省造成25人死亡,在阿尔伯塔省造成4人死亡。

雪落在地面上,直到春天气温升高才融化的雪被称为雪堆。雪堆可以由多层雪组成,每一层都来自不同的降雪,在落在上面的雪层的重量作用下,这些雪层被压实或被紧紧地压在一起。

当中间的一个雪层不能很好地和周围的雪层结合时,就会出现脆弱的雪层。这个脆弱的雪层会在顶部雪的重量下坍塌并滑落,导致了一种叫做“板块雪崩”的滑坡。今年的雪堆有一个主要的薄弱层,靠近底部,还有其他各种不良层。

高度危险!BC滑雪胜地突发雪崩:已经7人死伤!还有多人失踪…

哪里会发生雪崩?

专家表示,有多种警告信号表明雪堆不稳定。比如当你看到,在你的体重下,雪地上出现裂缝,或听到一种被“呜呜”的声音,都能算得上雪堆可能不安全的信号。

此外,雪崩通常发生在足够陡峭的山坡的地方,如角度在35-45度之间的斜坡,这种角度通常和双黑钻滑雪道差不多,但也并不代表地势稍为平缓的地方就会足够安全。

所以对于滑雪者来说,检查雪崩预报尤为重要。而雪崩收发器、雪探针和雪铲更是必不可少的工具,你必须知道如何使用它们。

热门文章
著名华裔体操教练下岗!带出世界冠军却虐待队员
2023-02-25
突发!温哥华市中心前最高地标爆炸 火光冲天
2023-02-25
刘亦菲“辣妹风”亮相遭群嘲!发福发腮、大粗腿
2023-03-01
李玟接受重大手术:极度痛苦!加富豪老公未现身
2023-02-25
在温哥华考了十次驾照,我的那些煎熬与绝望
2023-02-2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