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C:加拿大房市春天触底!六大银行有看法
2023-03-11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房市浮沉,终有轮回。

自2022年3月以来就一直处于直线下滑状态的加拿大楼市,是否已见底?

RBC:今年春天触底

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RBC)本周的一项新经济分析,房市见底应该发生在2023年春季的某个时候。

RBC:加拿大房市春天触底!六大银行有看法

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加拿大央行在本周决定将利率维持在4.5%。RBC预测,加拿大央行将在2024年初之前保持4.5%的利率,随后将逐步降低 1.5%,到2024年底或2025年初达到3%。

预计抵押贷款利率将就此进行调整,让目前紧张的抵押贷款持有人松了一口气。

RBC预测,全国房价从高峰到低谷将下跌15%,其中约一半的跌幅尚未到来。这包括安省从峰谷下降19%、BC省的16%和阿省的6%。这仅抵消了2020年底至2022年2月期间疫情初期房价的巨大涨幅。

RBC表示,“自2022年3月以来市场的剧烈波动是一个周期性事件,标志着从极不寻常的全球疫情和极低利率的转变。目前,房产市场是健康的”。

RBC:加拿大房市春天触底!六大银行有看法

“在售房产数量仍处于历史低位,尽管在平稳上升。加拿大的人口在过去一年中增长最快,而大量移民将使这一趋势保持下去。”

自2022年秋季以来,全国房屋销售量明显放缓。房地产市场复苏将在2023年晚些时候缓慢开始。

到2024年,当经济趋于稳定、市场通胀缓解,并且加拿大央行开始下调自2022年3月以来实施的关键利率时,这种复苏步伐将逐渐加快。

未来几年大量新移民流入加拿大将有助于推动房产需求,尤其是在BC省和安省的热门地区。

不过,RBC警告,加拿大的房屋建设力远远不足以满足超负荷的需求。据估计,到2025年,新住房供应每年必须至少增长270,000套,才能适应新家庭的增长。

RBC:加拿大房市春天触底!六大银行有看法

加拿大在2019年建成了190,000套新房,在2021年和2022年则建成了约220,000套。

建造更多房屋的能力也可能受到建筑行业严重劳动力短缺的威胁。

“六大”银行预测今后5年的房价

加拿大的“六大”银行现在是全国最大的房市唱衰者之一。季度监管文件显示,六大银行的预测被用于风险规划和资本分配。尽管看到了长期价值,但这些银行中,大多数也没有看到快速复苏,预计5年后房价仍会处于较低水平,只有RBC一家预测明年的房价会上涨。

RBC:加拿大房市春天触底!六大银行有看法

RBC:六大银行中唯一看涨明年房市

作为六大银行中唯一预计房价会上涨的银行,RBC预计,到明年,房价将上涨2.6%,达到73.23万元,接下来的4年中,年复合增长率为5.1%。在5年预测结束时,房屋将达到89.35万元左右,比目前的价格高出约25.2%。

RBC:加拿大房市春天触底!六大银行有看法

值得注意的是,皇家银行还表示,目前房市修正只进行了一半。综合来看,这意味着该银行认为价格会急剧下降,然后反弹。在这种情况下,房市实际上反弹得很快,到明年必须扭转一半以上的跌幅。至少可以说是雄心勃勃。

National Bank:先急跌再缓涨

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认为,明年的价格将下降9.6%。之后四年的平均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3%。这将使典型房屋的价格大约为679,400元,比最近的数字低约4.8%。

该银行预测中,不看好房屋价格在5年内恢复。

RBC:加拿大房市春天触底!六大银行有看法

CIBC:价格将在5年内上涨2%

CIBC认为复苏力度更大。该银行认为的基本情况是,明年的房价会再下跌10.2%。然后是3.3%的年复合增长率,最后5年的预测是729,800元,比目前的价格高2.3%。

这不是投资者心目中的强劲收益,但仍比National Bank的增长要高。

RBC:加拿大房市春天触底!六大银行有看法

Scotiabank:价格会下降一段时间

丰业银行(Scotiabank)没有看到未来五年的房地产复苏的迹象。该银行预计,明年房价将下降12.3%,随后4年的年均增长率为0.3%。如果应用于基准,到2028年,这将使一个典型的房屋在618,500元左右,或比目前的价格低12.3%。这也是六大银行中最不看好未来房市的银行。

BMO:最看跌,但会有急剧的复苏

蒙特利尔银行(BMO)的基本预测在明年有最急剧的下滑,但看到了一个快速的复苏。预计到明年,房屋价格将下降14.0%,在接下来的4年里,年均增长率为5.2%。

RBC:加拿大房市春天触底!六大银行有看法

该银行预测5年后,一个典型的房屋将花费751,800元,比目前的水平高出约5.2%。这不是一个巨大的收益,但最深的预测修正会快速反弹。

值得强调的是,这是在经济没有出现问题的情况下可能出现的基本面。

热门文章
开扒!加拿大三名华人盗卖房产,案发细节全披露
2023-03-09
别去这旅游!4人被绑架2人被杀 加拿大发警告
2023-03-07
刘大爷愤怒辟谣抢房!那不是人,我带钱照顾老婆
2023-03-10
崩溃:本周末夏令时回归!记得调表…
2023-03-10
2岁华裔男童被枪杀 凶手竟轻判 父母绝望卖房搬离
2023-03-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