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汇率暴跌!一夜回到4时代,兑人民币破5
2023-03-1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就在今天,加元的汇率真是太惨了!兑人民币正式汇率彻底跌破5.00大关——根据今晨查询数据,目前加元兑人民币为:1加元=4.98人民币。

加元汇率暴跌,一夜回到4时代!今日大幅贬值兑人民币破5…

几乎是从本周一(3月6日)开始,加元兑人民币汇率开始一路走低模式,从5.09一直降到现在的4.98;同期,加元兑美金汇率也是从上周日(3月5日)开始下降,从0.73走低至现在的0.72。

加元汇率暴跌,一夜回到4时代!今日大幅贬值兑人民币破5…

本周三,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利率4.5%不变,加元兑美元因此经历了第一波下跌。到了本周五,加元兑美元汇率再次下跌,跌势加速主要是由于美国利率政策与加拿大恰好相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早些时候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加快加息步伐,尽管下一次加息应该是 25 个基点还是 50 个基点似乎存在一些不确定性,最新的市场分析倾向于 25 个基点。

相比之下,加拿大央行如预期将其主要隔夜利率维持在 4.50%,成为第一家暂停货币紧缩行动的主要央行。市场分析师预测,由于加拿大经济对利率上升的敏感性更高,因此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利率存在显著差异,可能导致两国利率出现历史性差距,令加元兑美元大幅贬值。

加元汇率暴跌,一夜回到4时代!今日大幅贬值兑人民币破5…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首席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也持相同,加元疲软反映出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变得更加激进,而加拿大央行一年来首次保持关键利率不变。

Shenfeld指出,央行表示不会对加元进一步小幅贬值做出反应。Franklin Templeton Canada高级副总裁兼投资组合经理Darcy Briggs表示,他预计在美联储结束紧缩周期之前,加元将继续走软。

只是加元大幅贬值,虽然对出口和入境旅游业有利,但对加拿大本地老百姓就苦了,由于加拿大很多商品是从美国或中国进口,所有物价均有上行压力。

多伦多大学经济学家Angelo Melino也预测,加拿大和美国的利率差距至少会持续10个月。

加元汇率暴跌,一夜回到4时代!今日大幅贬值兑人民币破5…

此外Melino还表示,尽管走弱的加元可能会使以美元计价的产品更加昂贵,但对加拿大通胀率的影响应该不会很大,只是如果加元长期保持低位,可能会导致需求从美国商品和服务转向加拿大商品和服务。

“加拿大人和美国人都将购买加拿大生产的商品和服务,这往往有利于加拿大的产出,但也会导致通货膨胀,”他说。

但网友们却发出了终极反问:“加拿大能生产什么?”

“快告诉我,加拿大自己生产啥,石油出口更有竞争性,但和百姓有啥关系?!”

热门文章
开扒!加拿大三名华人盗卖房产,案发细节全披露
2023-03-09
别去这旅游!4人被绑架2人被杀 加拿大发警告
2023-03-07
刘大爷愤怒辟谣抢房!那不是人,我带钱照顾老婆
2023-03-10
崩溃:本周末夏令时回归!记得调表…
2023-03-10
2岁华裔男童被枪杀 凶手竟轻判 父母绝望卖房搬离
2023-03-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