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护照:不仅是1张选票 这7大优势值得拥有
2023-05-29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尽管很多人不满加拿大的现状,且有很多人认为永久居民与公民的福利基本无异,然而,有些优势,还是能让人义无反顾地拥有一本加拿大护照。

加拿大护照:不仅是1张选票 这7大优势值得拥有

成为加拿大公民的7大优势:

——投票权与政治参与

对很多华人来说,第一印象是成为加拿大公民,无非是多了选举权与被选举权。从这个角度来说,这当然是优势之一。

选票,是表达声音并在国家的政策和方向上产生影响的有力工具。近年来,特别是疫情期间,很多华人都表示,要代表华人向社会发出声音,让各界更加了解华人,减少许多不必要的误解甚至歧视,并提升华人的话语权。

那么,成为公民,拥有投票权,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更重要的是,公民身份打开更深入参与政治的大门可以竞选公职或加入政党,提升政治参与程度,使人能够致力于自己关心的事业,并为整个社会作出贡献。

加拿大公民有权在联邦、省和市选举中投票。

加拿大护照:不仅是1张选票 这7大优势值得拥有

——较强保护性和稳定性

作为永久居民,可能面临被驱逐出境的风险,相比之下,加拿大公民享受到加强的保护和稳定性。只有在有限的情况下,例如通过欺诈手段获取公民身份或参与严重犯罪活动,才会被取消公民身份。

当然,这不是鼓励公民犯罪的理由。

除了上述,公民的保护性还体现在别处。

曾经有一加拿大籍华人在回国探亲期间,突患重病,危在旦夕。在报告加拿大政府后,当局迅速为其安排飞机接送点对点的转院,转入国内最好的专科医院之一,最后得到及时的医治,转危为安。

加拿大护照:不仅是1张选票 这7大优势值得拥有

这一点,是值得认同的。

——畅游全球,自由流动

加拿大护照,一直是全球含金量最高、最强大的护照之一。

拥有加拿大护照,可以在不需要签证的情况下,任意进入全球115个国家,并可以获得另外51个国家的落地签证,这种流动性在全球范围内高居第五。

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加拿大公民来说易如反掌,因为旅行安排大大简化,并减少了作为永久居民身份所带来的繁琐程序。

此外,拥有加拿大护照有助于重新进入加拿大,确保旅行体验更顺畅,减少可能出现的与永久居民旅行文件相关的复杂问题。

——获得更多就业机会

从就业的角度来看,加拿大公民享有更广泛的机会,因为,除了各级议员等重要层次职位,某些政府职位和需要高级安全许可的工作也只对加拿大公民开放。

这些职位通常伴随着有吸引力的薪酬福利、全面的福利待遇和晋升机会。

通过成为公民,可打开通向新的职业道路的大门,确保个人技能和资历得到充分认可,为个人和财务增长提供了丰富的可能性。

加拿大护照:不仅是1张选票 这7大优势值得拥有

——安心稳定

加拿大公民身份的一个即时好处,是摆脱了每五年更新永久居民卡的持续过程。

加拿大公民将获得一份永久有效的公民证书,不再需要进行身份更新,为每一位公民提供了安心和稳定,使其能够专注于自己的生活并为加拿大社会做出贡献,且不会受到任何干扰或担心维持身份。

——公民身份适用于子女

加拿大公民身份最重要的好处之一是,无论子女出生地在哪里,他们都会自动获得加拿大公民身份,这免除了担保或额外申请流程的要求,并享有高质量的教育、医疗保健等福利。

加拿大护照:不仅是1张选票 这7大优势值得拥有

——工作、居住自由

与对永久居民实施严格的居住要求不同,加拿大公民拥有在世界任何地方工作及自由居住的权利,享有在加拿大定居或探索不同国家和文化的灵活性,同时保持他们的公民权利。

这种全球流动性使人能够追求国际职业机会,体验新的环境,并通过不同的生活经历和视角丰富生活。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国外长期居住可能会导致失去在联邦选举中的投票权。当然,加拿大公民身份仍然完好无损。

加拿大护照:不仅是1张选票 这7大优势值得拥有

2022年入籍人数创新高

最近,加拿大移民部公布了近四年加拿大永久居民申请入籍成为加拿大公民的最新数据。

• 2022年,374,554名永久居民成为加拿大公民

• 2021年,137,097名永久居民成为加拿大公民

• 2020年,110,978名永久居民成为加拿大公民

• 2019年,250,000名永久居民成为加拿大公民

与 2021 年相比,2022年新公民人数较2020、2021年均呈现翻倍增长,与疫情前的2019年新入籍人数相比,也增长了49.8%。

加拿大护照:不仅是1张选票 这7大优势值得拥有

2023年1月,有27,986名永久居民成为加拿大公民。

热门文章
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金
2023-05-27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改革
2023-05-26
突发!加拿大房东枪杀情侣租客,与警察疯狂互射
2023-05-28
疯了:失恋+失业,男子空中突然打开舱门,要跳机
2023-05-28
假装听不懂中文 还骂旅客是“狗”?南航回应
2023-05-2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