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温的急诊室到海边烟花
2023-08-1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星河

  写下此文标题感觉是两个不相关的事情,却是最近一段时间笔者实实在在亲身经历的,以文字记录下来体现生活的起起伏伏、点点滴滴。

  大温海边烟花表演的第一个周六晚上,笔者是带着小儿子在医院急诊室度过的。急诊室是我最不愿去的地方,一去就要等待几个小时。这次又是被逼无奈而去,谁让我是一个操心焦急的妈妈。

从大温的急诊室到海边烟花

从大温的急诊室到海边烟花

网上蜱虫叮咬后的皮疹图片

  那个周六傍晚小儿子去朋友家过夜玩耍一天回家,给我看腿上的蚊虫叮咬处,说有些疼和痒。看了一眼立即吓得头皮发麻,这哪里是普通的蚊虫叮咬,和之前在网上看到的蜱虫叮咬图片几乎一模一样。超大的红圆圈,还有类似的牛眼,顿时蜱虫可能导致莱姆病的可怕信息立即涌到脑海里。再次查询对比,更觉惊吓,莱姆病导致的后果太严重了,网上文章建议蜱虫叮咬后应及时准确处理。

  孩子身上的此处叮咬在离家去玩时就有,不确定到底在哪里被咬。当时只是一个普通红点,没有发现什么虫子,就简单抹了些常用的蚊虫叮咬后的药,不料外出玩耍一天之后变成了可怕的皮疹。

  周六傍晚八点多,家附近的普通诊所及社区紧急和初级保健中心( Urgent and Primary Care Centre)都已关门,先去药房咨询,对方只是药房普通员工,看到小儿子的皮疹也是吓一跳,建议去看医生。

  所以最后还是被逼无奈去医院看急诊,负责登记的护士同样被皮疹惊到,说会尽快安排见医生。这个尽快最终尽了三个小时,晚上将近九点到的医院,将近十二点被叫到名字去里面的候诊小房间等医生。

  又等了半个多小时一位女医生来了,孩子的超大皮疹也将其惊到。我询问是不是蜱虫咬的,她说可能是,也提到皮疹像牛眼,很快给儿子开了十四天的抗生素。但由于此医院没有药房,我无法买药及时让孩子服用,医生就给我们先开了一剂抗生素。

  为了等这剂抗生素又花了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最终服用上已是次日凌晨一点多。笔者不解地问给药的男护士,为何医院不配药房?和善耐心的护士回答说人手不够。

  过后几天笔者也询问了另一位护士朋友,据说大温许多医院均未设药房,但社区的大多数药房都不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的,所以深夜需要买药的人去哪里买?能都涌到医院急诊室先要一剂么?小儿子这个病也许可以等到早晨药房开门再买,但其它病人呢?我不理解。难怪急诊室人多,医疗途径太少,尤其是晚上。

  每次在急诊室苦等,笔者都希望自己是个无知无觉的人,因为看到一个个难受的病人太心痛。再次感叹医护人员的伟大,他们怎能每日冷静、从容面对如此多的病人,人类最大、最高密度的悲苦都汇聚到医院了。

  急诊室里,坐在我和小儿子对面的是一对年轻的夫妻,带着不到一岁的女婴。那个孩子隔一断时间就吐一次,吐完了食物就是酸水,妈妈抽出随身大包中的纸巾小心接着、擦着孩子的嘴。爸爸有时为了方便妈妈擦还跪在地上,孩子不吐的间隙他轻轻抚摸她的后背安慰,哭哭啼啼的女婴渐渐平息下来,趴爸爸肩头睡着了,不过难受的时候会再次哭着醒来呕吐……

  笔者将近凌晨一点半离开医院时,看到这位婴儿的妈妈脸色憔悴,从外面取了什么物件返回,不知道她的孩子什么时候可以看完医生。幸运的是,她还有孩子爸爸陪着,并且是个负责任的爸爸,大温有多少无依无靠、独自照顾孩子病痛的留守、单亲妈妈呢?

  我和小儿子也是幸运的,服用抗生素后,孩子吓人的皮疹渐渐好起来,也不再疼和痒。在这里建议各位网友,如果发现自己或亲友被虫子叮咬后出现牛眼式的超大红圈皮疹后及时看医生治疗,千万不要让病情恶化。

从大温的急诊室到海边烟花

从大温的急诊室到海边烟花

从大温的急诊室到海边烟花

从大温的急诊室到海边烟花

作者拍摄

  看急诊一周之后的周六,另一次也是今年最后一次的烟花表演到来。心情轻松的笔者与家人一起赶往English Bay赏烟花,感觉如果不去看烟花就不算在大温过了夏天。与往年一样海边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先是飞行表演,又是水上喷泉,随后夕阳西下,浪漫的晚霞挂在天边,大大小小的船只点缀水面。天色渐暗后,一轮圆月越发明亮,水中的倒影如梦。晚上十点,绚丽的烟花在夜空绽放,与一旁的海上明月相伴,笔者再次与往年一样被深深陶醉,由于今年经历不同,也有了不同的思考。

  感慨人生的起起伏伏也如这烟花,有开心灿烂如烟花绽放的时刻,也有渐渐淡去消失在夜空的时候,那时似乎只剩下黑暗,但很快地灿烂的烟花再次升起,点亮了天空。黑暗里努力寻找、等待光明,灿烂时尽情享受生活和大自然的美好……

  烟花表演结束,随着人流走回我们停车的斯坦利公园。人群中有牵着宠物狗的、推着婴儿车的,三五好友开心聊天的,还有与老老小小的家人安静走路的……

  每年夏天来海边看烟花也是为了体验大温本地的社区文化,无论我们最初来自何处,有怎样的肤色和风俗习惯,那几个夜晚都在烟花绽放的时刻聚在了一起,共同被美丽的烟花惊艳,也是一种缘份。

热门文章
房东太难了!BC省以后租房要给装空调?网友炸锅
2023-08-14
感动加拿大!父亲离世 8岁自闭华裔男孩街头摆摊
2023-08-15
华人入境遇海关神操作!网友:在这些国家遭遇相反
2023-08-12
惊喜!中美航班下月起倍增 温哥华赴华票价或大降
2023-08-12
30岁华人外卖司机被杀!凶手是同胞 回国前被捕
2023-08-14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