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升
2023-08-25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升

    世卫宣布新冠结束紧急状态后还不到3个月,两种新的传染性极强的变异毒株突然出现,目前正在全球疯狂传播!

    这两个变异毒株分别是BA2.86和EG.5,是Omicron的XBB毒株的后代。

    在美国,新冠检测已经远远不如疫情的时候频繁,所以发现疫情也变得十分困难。

    但是目前所有的指标都证明感染人数正在迅速上升: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升

  阳性患者几天内就翻倍了(黄色线),住院人数(蓝色)也在上升:

    目前,这两种高度传播的新毒株正在交叉感染,他们的速度太快了。

    在华人聚集的加州,阳性率更是攀升到了11.8%,住院率比上个月增加了63%,从7月中旬的每日163人,变成现在的每日266人!

    美国CDC表示,从7月15日到8月12日,全美住院人数从7,175人增加到12,613人,比前一周多出了21.6%,死亡人数也增加了8.3%。

    因为大家都恢复正常了,在人潮拥挤的音乐节里,只要有一个新毒株,传播起来速度惊人,何况现在还有2个新毒株一起传!

    加拿大的病例数也在急剧增加。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报告称,8月15日,与新冠病毒相关的住院人数比前一周增加了11%。

    而且不是突发性的。

    其实自去年春季以来,与新冠病毒相关的住院人数一直在回升。

    安省的传染病专家更是断言:“我们现在就正处于新的一波疫情之中!”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升

    截止8月17日,EG.5毒株已经在全球至少52个国家或地区被检测发现。

    为什么EG.5可以传播的这么快?

    还记得它的母体XBB吗?WHO于8月9日将EG.5与XBB.1.5和XBB.1.16等其他高传染性Omicron变体一同列为“需要留意”的毒株。

    EG.5与其XBB母体的不同之处在于其刺突蛋白内部发生了一种单一变化。刺突蛋白从病毒表面突出。

    当它与人类细胞新冠受体ACE2蛋白结合时,病毒便能进入鼻腔和肺部。目前大多数经过测序的EG.5变体的刺突蛋白出现了第二次突变,这些变体被命名为EG.5.1。

    日本的一项基础研究表明,EG.5的传染性甚至比XBB.1.5还要高约20%。这项研究由东京大学病毒学家佐藤惠(SatoKei)主持,尚未经过同行评审。

    EG.5是目前的主要毒株,但是它的另一个兄弟BA.2.86更危险。

    CDC8月23日警告,这可能是目前最具传染性的毒株,比就变种更有可能导致已经感染的人和接种过疫苗的人感染。但是不一定会引起更严重的感染。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升

    但是BA.2.86的谱系中检测到了大量突变,人们担心它会对疫苗和先前感染的免疫力产生影响。

    然而,CDC表示,目前美国住院人数的增加不太可能是由BA.2.86推动的,应该是他的“哥哥”EG.5造成的。

    经过和Omicron和Delta的对比后,CDC发现,BA.2.86有很多突变让人担忧,这种变种可能会更大程度地逃避疫苗和先前感染产生的免疫力。

    由于BA.2.86是最近刚发现的,所以人们对他知道的还不是很多,让我们等科学家们继续对其进行研究。

    但是CNN却已经敲了警钟,专家提醒高危人群再次戴上口罩!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升

    乔治盛顿大学医学与健康学院教授雷纳表示:“如果你是感染后并发症风险增加的人的护理人员,那么我认为你也应该考虑在公共场所戴上口罩。”

    “由于最有效的口罩是现在很容易买到的N95口罩,所以你应该戴这种口罩。”

    斯克里普斯转化研究所的心脏病专家埃里克·托波尔(EricTopol)表示:

    “在室内,当人很多、拥挤、通风不良时,我现在仍然持怀疑态度,尤其是我们现在开始看到感染人数上升的情况,我不知道这种情况何时会趋于稳定,”

    他认为,病毒还在不断进化,情况看起来并不是很好。

    因为新冠病毒一直在不断寻找新的方式挑战人类,寻找新宿主,甚至重复的宿主,狠毒无情。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系教授兼系主任(Dr.RobertWachter)罗伯特·瓦切特目前非常担忧。

    因为他在厕所废水里看到了新冠病毒的含量飙升。增加了至少一倍。

    “毫无疑问,你现在被感染的风险比前两个月高,而且可能是高两倍,如果你想小心一点,就该戴起口罩了。”

    “此外,大多数人有一段时间没有接种加强疫苗了,因此集体免疫力比六个月前要低,”

    “病毒很可能已经看到了这一漏洞!它在利用这个机会。”

    秋天马上来了,天气变冷,人们的活动范围更偏向室内,新的一波流行可能已经在我们身边了。

热门文章
$15万!BC女子持电锯擅闯邻居院子修树篱被重罚
2023-09-02
乘客拒坐加航受污恶臭座位 被赶下飞机还要禁飞
2023-09-02
温哥华遇见夏威夷:发现不一样的烟火
2023-08-3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