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美妙!我在加拿大过圣诞节
2017-12-2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无忧花开  

  真没有什么地方会比圣诞期间的加拿大更美妙了!

  加拿大的冬季漫长而寒冷,但因为有了圣诞节的存在,也因为不甘寂寞的加拿大人民,这漫长黑夜变得流光溢彩,不知道你是否感受到了圣诞的温馨和幸福?

好美妙!我在加拿大过圣诞节

  在加拿大的第一个圣诞节是在温哥华,和表哥一家一起过的。这是一个非常不像圣诞节的圣诞节,没有圣诞树,没有装饰,也没有火鸡,我们吃的是锅贴和饺子,还炒了七八个菜。

  因为嫂子说,春节不是加拿大法定的节假日,只有圣诞节有假期,大家可以有时间好好聚聚,所以干脆就把它当春节过了。

  后来我在这里慢慢熟悉起来,生来爱热闹,好奇心重,而且因为孩子小,暂时没做全职工作,所以我有充足的时间去了解探寻这里的节日文化,我决定还是入乡随俗,是什么节就过什么节。

  2014年的圣诞节我已经拿到枫叶卡,是和房东台湾老太太,以及另外一个三口之家的租客一起过的,老太太给我们拿来一棵圣诞树,树上的装饰品,还有一盒巧克力,一套小衣服,巧克力是给邻居家小女儿的,小衣服是送给我儿子的,当时他还只有几个月大。

  圣诞树咱并不陌生,国内商场里尽管很少卖,但大点国模的Mall或餐厅都会在圣诞节的时候用圣诞树妆点他们的大厅,尽管真正的基督徒没有多少,但国内这些年的圣诞节气氛绝对不逊色于北美。

  不过真正自己动手妆点圣诞树,对我来说还真是头一次。

  我们几个大人一起把圣诞树搭了起来,然后又一点点在树枝上挂满各种各样的装饰品,什么小礼品盒,小彩带,小雪人之类……最后,再插上电源,让小灯泡亮起来,的确很有圣诞节的气氛。

好美妙!我在加拿大过圣诞节

  邻居家的女儿当时六岁多,刚上一年级,我们把房东老太太送来的巧克力,以及我们给她准备的礼物,都用节日专用的包装纸包好放在圣诞树下,等着小姑娘25号早上起来拆礼物。

  六岁的孩子还很相信大人的话,生活在大人们为他们编织的童话世界里,这个小姑娘当时便认为圣诞节的夜晚,白胡子的圣诞老人一定会驾着雪橇、带着驯鹿给全世界的小朋友送来礼物。

  她真的毫不怀疑,临睡前还特意准备了一杯热巧克力和一块巧克力饼干放在餐桌上,并亲手写了一封信给圣诞老人。

  孩子还小,我们想让她继续她的童话梦,等她睡觉以后,她的妈妈招呼我一起,吃了餐桌上的饼干,喝掉了给圣诞老人的饮料,并在女儿留给他写回信的地方写了回信,嘱咐她好好学习,多锻炼身体,并祝他圣诞快乐。

  第二天一大早,小姑娘比往常起得更早,我还迷迷糊糊中就听到她在楼下兴奋地大叫,“爸爸,妈妈,SANTA来过了。”

  拆礼物,有房东奶奶送的,有我送的,有她的爸爸妈妈送的,还有SANTA的小礼盒,礼盒里是她写信时希望得到的圣诞礼物——一块Hello kitty的电子表。

  如今三年过去了,这个小姑娘已经长大了,昨天看到她妈妈发的朋友圈,说“终于等来这一天”,女儿跟她说,“妈妈,我知道了,SANTA是没有的,礼物都是大人买来的,包好放在那里的。”

  我发微信问她,孩子有没有觉得失望,她说其实没有的,因为她的很多同学早都对她说过,她其实已经半信半疑很长时间了。

  我们高兴孩子在长大,也感谢SANTA给他们带来的美好的童年时光。

  接下来每年圣诞节,我依然会精心准备圣诞礼物和圣诞装饰,依然会给孩子讲圣诞老人的故事,只不过如今坚信圣诞老人来送礼物的人变成了我儿子。

好美妙!我在加拿大过圣诞节

  在加拿大,圣诞节其实就等于在中国过春节,不同的是,收到的是礼物而不是红包。

  在这里待久了,真心迷恋上这里的圣诞气氛,每家每户都会为家精心布置,火炉旁的圣诞树,为家人准备的圣诞礼物,小朋友为圣诞老人准备的点心,为平安夜准备的圣诞大餐,社区举办的圣诞活动,市中心的圣诞老人大游行,当然还有各大商场里的商品减价促销,排队等候和圣诞老人拍照的小朋友……

  真是热闹!令人心情大好。

好美妙!我在加拿大过圣诞节

  说到圣诞老人,真要多讲几句,因为在2010年加拿大政府就宣布“圣诞老人为加拿大公民”——加拿大的议员们真是聚在一起,一本正经的以此作为正式议题进行辩论才最终通过的。

  随后,为了保护这名住在北极的加拿大公民,政府对北极宣示主权。

  不仅如此,自从1982年以来,圣诞老人的邮局开始从加拿大雇佣“小矮人”为他工作。这也不怪圣诞老人,虽然他一年就上这么几天班,但是在这几天之内他将会从全世界的孩子们那里收到超过2000万封信,自己实在拆不过来嘛。

  加拿大邮局的志愿者们每年都会贡献出总共超过20万小时的时间,来帮助圣诞老人阅读和回复每一封信。为的就是博孩子一笑,保护他们珍贵的童真。

好美妙!我在加拿大过圣诞节

  其实,喜欢温哥华的圣诞节,是因为除了这些,还能体会到海滨城市的另一番风情。

  每年圣诞期间,在海边总能看到几十艘被五光十色的灯光装扮得璀璨耀眼的船只停在港口,甚是好看!而且,还可以参加这些游船公司在船上举办的圣诞晚宴,有一年先生的公司就是在这里举办圣诞玩会,身临其境,才知道这的美丽不仅仅是灯光,还有波光粼粼的水中倒影,当真满满都是浪漫!

  有朋友给我推荐,圣诞期间的好去处还有温哥华的范度森植物园,北极太冷了,就在这里找圣诞老人的家吧!

  圣诞期间,整个植物园都会被装点得如梦如幻,可以吃姜饼,也可以对着美丽的霓虹幻彩起舞,再或者把圣诞糖果吃个够,反正据说,只要你一来到这里,就会明白“哦,这就是真正的圣诞!”

  总之,圣诞来了,就要好好Happy!

无忧花开:天津妞儿,爱码字,爱摄影,爱烘焙,爱旅行,爱贩卖生活一切美好。当下,只愿在温哥华的湿润空气里,做一个有趣有料的宝妈。

(BCbay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热门文章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被捕
2023-07-09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回应
2023-07-09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惨死
2023-07-10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之最
2023-07-10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2023-07-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