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欢快,社区羽毛球赛
2018-12-2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紫关报道:本月16日,素里Fleetwood社区举行了一场“福利曼杯羽毛球赛”,这一年一届的比赛,像社区的盛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

好玩、欢快,社区羽毛球赛

  每年比赛,羽毛球爱好者都会踊跃报名参赛,次次爆满。这届也同样,在很短的时间内报满了70多人名额。不论羽毛球技艺高低,大家踊跃参与,欢聚一堂,是“福利曼杯”赛的特色。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比赛具有了加拿大多元文化的特色,参赛者不仅有华人,还有菲律宾、印尼和日本人。不同族裔在一起,比赛带来的是合作的快乐,真诚的友谊。

  组委会把水平参差不平的参赛者分成A、B、C、D四个队,在Fleetwood一所教会学校,经过四个小时激战,最终A队积分最高,获得冠军。不难看出,这样的比赛设计和安排,不仅是一场羽毛球爱好者一显身手的平台,同时,也是作为一个团队,风雨同舟,团结友爱的比赛。每个队从搭配、训练、制定策略到最后应战,队员们都在享受着合作、互助、快乐和友情。

  一位参赛者说出了大多数队员的比赛体验,“感觉真的好好玩呀。”

好玩、欢快,社区羽毛球赛

  能有这样的羽毛球赛,是因为有一群羽毛球爱好者,他们在三年前成立了Fleetwood毛球俱乐部。经过三年的运作,该俱乐部影响力在迅速扩大。他们建立的羽毛球微信群已经超过了五百人,在Fleetwood社区华人群体中几乎家喻户晓。俱乐部已经成了社区华人健身强体,相互交流、结交新友的桥梁。更重要的是,定居在这里,不在是一个远在天边的陌生地方,不在让人感到孤独无助。在俱乐部里,不仅可以健身,还有娱乐、友谊相伴。它的魅力还在于,它是个让你撇掉凡俗琐碎,烦恼苦闷,找到单纯快乐的地方,让你的移民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有滋有味。这恐怕就是人常说的“归属感”。

好玩、欢快,社区羽毛球赛

  当然,每次举办羽毛球赛离不开赞助。这次比赛就是得力于“周雯地产”,以及其他数位业主的赞助。他们不仅是赞助者,也是比赛的参与者。他们热衷于社会活动,推动互助互爱,让社区充满活力。

  另外,这次比赛有20位满怀热情,难能可贵的志愿者。他们的热情来自于参与的快乐。

  他们因为各种原因不打羽毛球,但每次赛场上都能看到他们拿着计分板,跑来跑去,忙个不停的身影。

  下面照片里的Cc女士就是一位志愿者,她说,“很开心能成为这个俱乐部的一员。”

  话语很简单,但他们的无偿付出,表现的是对自己社区的关爱,包含的是对生活的热情追求和面对人生的一种的态度。

好玩、欢快,社区羽毛球赛

  羽毛球是项老少皆宜的体育运动,而我们亚裔人最喜欢。正是基于这一点,Fleetwood毛球俱乐部举办的羽毛球赛,成了这个社区华人相互联系,友爱互助,增进凝聚力的纽带。用一句名家的话说,“只有美的交流,才能使社会团结,因为它关系到所有人都共同拥有的东西。”

  当我们感受到参与的快乐,欢呼比赛胜利的时候,不禁让人想到,十年前,或更早来的移民,孤影行踪地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听到最多的是,温哥华就像一个大农村,甚至有人干脆把温哥华叫“温村”。而如今,大温哥华成了华人移民最多的城市之一,已经少有人再这样叫了,相反,有人开始说,温哥华就像中国的“海外直辖市”,这种变化让人难以想象。然而,一旦有了真切的归属感,“落叶归根”,好像已经成了一个古老的传说。因为,我们是移民,但我们不在轻易游离。

热门文章
已经干净许多的温哥华唐人街,你去了么?
2023-07-04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被捕
2023-07-09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回应
2023-07-09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上阵
2023-07-08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4天
2023-07-0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