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下一整夜,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9-02-24

BCbay留洋派专栏作者

Hedy刘祎

(一)

  今年的温哥华又下雪了。

  很明显大家分为了两个阵营,一拨人欢喜的不得了,朋友圈开始发起了堆雪人大赛,另一拨人显然并不怎么开心。

(二)

  让我看看是谁在不开心:

  挑一个大家熟悉的说,之前听说西蒙菲莎的同学一下雪就会停课,一些东部的同学对于这个消息表示嫉妒:他们觉得东部地区下雪每次都长达半年,也不带这么停课的。看图说话:

雪下一整夜,几家欢喜几家愁

  网上也有西蒙菲莎大学因为不停课而让同学们感到生气的帖子(“SFU students are pissed campus isn't closed because of snow today”(DH Vancouver Staff,2019)。看了图片,我寻思上个学这不是跟登山差不多吗,不停课根本就玩不下去。

  同时学校尽早通知也很重要。有时候教授或者同学已经到了学校才宣布停课,导致学生们风尘仆仆地来,又得风尘仆仆的回去。

雪下一整夜,几家欢喜几家愁

  这里不针对任何一个大学。真的。

  有些同学开车去学校。但是早上起来发现要先铲个雪,不然车根本就开不出去,更有甚者,得先把车从雪里刨出来。对本来早上每一分钟都弥足珍贵的学生们来说,现在要早起二三十分钟来做体力活动,这实在是残忍到让人想哭。

  就算是有公交车,所有的车也只能以龟速爬行。足以把每一个求知若渴(误)的学生逼疯。

  另外,突如其来的大雪也狠狠地伤害了很多后驱车主的心。曾经看到有人被迫在路边停下了车然后等公交车回家,在漫天大雪中瑟瑟发抖,令人忍不住心疼他们一秒。

  同时很好奇:道奇小警车们下雪天还逮超速吗?

(三)

  开心的包括点包括,温哥华总是下雨,比起下雨来,我更喜欢下雪:不用打伞,进屋前抖一抖完事儿。

  朋友圈又进行了一年一度的堆雪人大赛,家里的胡萝卜外面捡的树枝什么都用上了。这个活动简直老少妇孺皆宜,人人参与,喜闻乐见。

  还有喜欢运动的朋友们玩的更溜。把滑雪板拿出来挂在车后爽了一把。当然这里不推荐大家这么做,非战斗人士请迅速撤离,如果成功的勾起了你的好奇心,这里推荐在摔个狗吃(哔——)之前先看看MSP交好了没。也不知道热爱运动的他们有这个精力,家门口的雪铲了没?

  之前说了下大雪的时候,对于不停课的同学们来说,去学校是令人抗拒的,但是一旦停课了,事情就不一样了。打雪仗这个事情应该是仅次于堆雪人下雪时干的第二大运动了。

雪下一整夜,几家欢喜几家愁

  另外之前某个学校的学生,正值考试期间停课,突然下雪停课不用复习了,心情激动,兴奋,难以抗拒。于是用行动代替言语,心血来潮滚了三个超级大的雪球把学校图书馆给堵了,并做成了小视频纪念雪球先生的一生:辛苦工作人员晚上默默地把三个雪球推到了小池塘里。

雪下一整夜,几家欢喜几家愁

(四)

  下雪了,你在做什么呢?Comment below~

Hedy刘祎:湖南师大附中和Uvic毕业。“我有好多奢望,想吃,想爱”,想永远感知这个世界。感谢你有时间看我的文字,愿我们一直活在黄金年代。

热门文章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023-08-2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略
2023-08-21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死
2023-08-25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023-08-21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10万
2023-08-2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