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圈撩妹指南—喝什么酒让你显得有品位?
2019-05-27 14:30:20

 留洋派专栏作者: 一根梣木

留学圈撩妹指南—喝什么酒让你显得有品位?

  --“两个一,开不开?”

  “加一个。”

  “开,我没有,喝。”

  --“掉骰了,喝。”

  --“顺骰三次,喝。”

       --“还不喝?养鱼呢?”

熟吗?留学生的酒桌文化,一定少不了这几句。日常学习压力与单调的加拿大生活促进了各种局的诞生——加村留学生的夜生活,从朋友圈摇人开始。

但是,今天不讲酒桌游戏,我们来聊聊酒。

有多少人频频出现在各种酒局,骰子6得飞起,问起喝什么酒还是只知道野格soho芝华士grey goose?

有多少人觉得纯酒不好喝,但即使家庭局也还是循规蹈矩地“伏特加兑橙汁,威士忌兑绿茶/nestea,野格兑红牛?”

来,往下看,给你介绍几款加拿大境内方便购买的优质烈酒,以及家庭局小众喝法,让你变成朋友圈喝酒品味最好的人。


纯饮

留学圈撩妹指南—喝什么酒让你显得有品位?

Glenfiddich 12yo 单一纯麦苏格兰威士忌

40%VOL

不算小众但也绝不平庸的单麦入门级威士忌,瓶身质感非常高级。口感丰富,果香馥郁,有明显的梨的香气。相较调和威士忌口感更重,个性鲜明,但是在纯麦中算得上清新柔顺。

入口稍显平淡,可一旦咽下去,香气丝丝缕缕返上来,沾风带露的丰盈果实,柔软又多汁,还有一点委婉的花香。冰块沿着杯沿撞击,像春雪初融,清冽而温柔。

“远去的人都浮着野梨树的香味,挥手告别呼喊你的名字。他把你呀,把你归还悠长明亮的夏,自在丰盈的这一生。”

  推荐饮用方式:冷藏加冰饮用


留学圈撩妹指南—喝什么酒让你显得有品位?

  Johnnie Walker Double Black 调和威士忌

40%VOL

比起广为人知的Black Lable,这款酒更加浓烈馥郁,泥煤味和烟熏风味都更加明显——因其熟成于深度烘烤的陈年橡木桶。无论是香气还是口感都很酷,像在战火中大醉,背着枪与爱人抵死亲吻,血与火,硝烟与尘埃,让人上瘾。

“These violent delights have violent ends.

And in their triumph die, like fire and powder.

Which, as they kiss, consume.”

比起黑方我真的更爱这一款,入口非常炸,一下子smoky的味道汹涌地灌进鼻腔,有种金戈铁马的感觉。

     推荐饮用方式:纯饮/加冰


留学圈撩妹指南—喝什么酒让你显得有品位?

  Oban Little Bay 单一纯麦苏格兰威士忌

  40%VOL

如果说前两款还算得上基本款,这一款就是当仁不让的小众whisky了。性价比高,风味独特,有海洋气息,轻微的咸味,入口偏甜,是一款口感较轻较可爱的威士忌。含在口中像一团软软甜甜的云,轻盈润泽,层次感并不很重,反而容易让人想到海盐奶盖或海盐冰淇淋,是夏日午后就着海风做的一场梦,是你给我的一封情书。

“这里是港口,在此我爱你。”

  推荐饮用方式:直接饮用

p.s. Oban还出了权利的游戏联名款whisky!守夜人主题的~权游粉丝冲鸭!

留学圈撩妹指南—喝什么酒让你显得有品位?



留学圈撩妹指南—喝什么酒让你显得有品位?

Macallan 12yo 高地双雪莉桶威士忌

40%VOL

最后一个威士忌类的推荐,献给最副盛名的“威士忌中的劳斯莱斯”——Macallan。这款是Macallan的平价系列代表作,口感圆润甘美,果香浓郁,对于这个价位来说几乎没有缺点。

它有一种几乎决绝的优雅,是即使在逆境也无波无澜的老派贵气,像章诒和书里文革时期太太们开派对,穿着布衣蓝衫走到主人家门口,打开手提箱换上华美的旗袍,再袅娜地进门。你在酒架上看它,绝不会想到它是这么的甜而柔和,礼数周到,无可替代。

  --“你又不是非她不可。”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

  推荐饮用方式:直接饮用/加冰


留学圈撩妹指南—喝什么酒让你显得有品位?

Martin Millers 金酒/杜松子酒

  40%VOL

我个人对金酒的接受程度不高,原料中大量的香料导致就像在喝香水一样。比较有名的蓝宝石之类对我来说都有点香气过重导致反胃,反而这一款会比较清新柔顺,香气柔和而饱满,层次感强,易于接受。

刚入口香气就覆盖了口腔,轻盈跳跃的柑橘与杜松子相互拉扯,在意大利小岛上过一个长夏,少年和白衬衫和青柠汽水,温柔的风吹过街道,清冽又干净。喝到后面又有点若隐若现的绿植气息,像刚折断的一支青翠植物,生涩而纯粹的清新感。

“我可否把你比作一个夏日”,莎士比亚说。

  推荐饮用方式:冷冻后小口品鉴


留学圈撩妹指南—喝什么酒让你显得有品位?

Dillon's Rose Gin 玫瑰金酒

  35%VOL

这款已经不能算是传统的金酒,但是却很好地保留了香气馥郁的特质,同时又更加轻柔,偏甜,花果香明显,比较适合女孩子喝。

这款酒入口让我想到一款小众香水——Byredo的无人区玫瑰。开始甜味明显,有一点点刺激感,大体是活泼的。喝到后面,慢慢玫瑰的香气开始丰满氤氲,在酒中显得成熟而缠绵,像阳台上抽烟的女作家,像你曾经不知人事,却偏要沾风带月,跌进没有结果的情情爱爱——然后背离人间,做无人区荒野的玫瑰。

“在我贫瘠的土地上,你是最后一支玫瑰。”

  推荐饮用方式:冷冻后小口品鉴

p.s. Vodka/Rum纯饮推荐价值不高,Tequila酒体过糙且很难买到高品质,而好的Brandy价格过于高昂,故在此不作推荐。

留学圈撩妹指南—喝什么酒让你显得有品位?        留学圈撩妹指南—喝什么酒让你显得有品位?

留学圈撩妹指南—喝什么酒让你显得有品位?         留学圈撩妹指南—喝什么酒让你显得有品位?

  特别饮用方法

1.选择莓果类香气重且汁水多的水果,洗净放入玻璃罐中(大约1/2罐),加入两片柠檬,伏特加倒满,静置5天,就可以倒出来加雪碧/Canada Dry喝啦~果香很浓,但是不知不觉就醉了。这种方法同样适用于其他烈酒哦,只是伏特加酒体透明而且本身没什么香气,所以效果最好。

2.冰格中放入柠檬&薄荷,Tonic water加满冻起来。准备好的蝶豆花茶用金酒(Gin)泡开,酒体全部变成蓝色就可以滤出到杯子里。加入冻好的tonic冰块,整杯酒会从蓝色变成粉紫色!超拉风的特别版gin tonic就做好啦~

3.白桃洗净,削皮切块。一部分果肉和薄荷一起放入冰格,白桃汽水加满冻起来。另一部分果肉和果皮加入白糖和乌龙茶一起煮,滤到杯子里冷藏,然后加入威士忌/伏特加和苏打水,最后放冻好的冰块,白桃乌龙鸡尾酒完成!

p.s. 这些并不是专业的鸡尾酒调制方法,只是让烈酒变得更好喝的小tips~还有一些朋友告诉我的冷门兑饮料方法,比如冬瓜茶配gin,milkis配真露清酒,还有维他柠檬茶加可乐加伏特加的低配版长岛冰茶都蛮好喝的,值得一试。

再p.s. 喝酒的时候加柠檬/盐/tonic water其实都是有自己的意义的。柠檬可以中和酒的刺激感,而盐和汤力水的气泡都是为了刺激味觉敏感度,让酒喝起来更加烈的同时也中和涩味。汤力水还可以让酒的口感更加丰富,层次分明。

最后。

其实我也不是非得喝酒的。

如果有个像你一样的人,夜晚在相拥中睡去,清晨在亲吻中醒来,夜夜无梦,有梦也是和你,那当然好,生活再难我都高兴。

可是没有你,那我还是喝酒吧。

热门文章
这些大温华人为什么在茫茫人海中总忍不住回首...
2024-03-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