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回国去哪玩?人少风景美的神仙小众目的地合集
2019-07-08

留洋派专栏作者一根梣木

喜欢坐火车,喜欢一站一站的慢慢南下或者北上,喜欢在旅途中间的我。只因为,在旅途的中间,我就可以不属于起点或者终点,不属于任何地方和任何人,在这个单独的时刻里,我只需要属于我自己就够了。

  ——席慕容

  我曾经一个人自驾过川藏公路的前段,夜里万籁俱寂,星河鹭起,听风吹过山川。

  也曾经在山林深处的徽派古村落住上半月,黛瓦粉墙,临溪漫步,买一支竹筒装的米酒。

  我还曾经环岛台湾,骑着单车远离闹市,去看深深浅浅的海水,吃鲜艳甜蜜的水果。

  甚至和朋友在大西北漫无目的地开车,然后到人迹罕至的盐湖边一坐就是半天。

  我们常感动于旅行的某个瞬间,也热爱祖国山水中包含的或磅礴或柔婉的无可取代的诗意。既然如此,就不要让人满为患成为旅行的障碍——

  看下去,给你推荐5个人少风景美的神仙目的地,来一场中国境内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p.s.为了方便制定旅行计划,我们也会写明目的地周边其他值得去的景点哦🐶

 1.云朵上的梦

  “让我带你到云里去,听听风的声音。”

暑假回国去哪玩?人少风景美的神仙小众目的地合集

  浮云牧场位于四川理县,距离成都三四个小时车程。我还是在重庆读大学的时候去的这里,那时候有钱有时间,敢梦敢闯,租个车就敢一个人开蜀道九曲十八弯的山路,把李白的教诲丢到脑后。

  而浮云牧场大概就是我那时候做过最美的梦的样子——仿佛伸手就能碰到云,细碎的阳光在雪山上闪着光,像入了夜之后的星辰,风过河源,静寂无声。

  🔔交通:有条件一定要自驾,路上风景是真的好。当然也有包车服务和大巴,除了一路颠簸外,交通还算方便。

  🔔住宿:需要提前预定,分帐篷房,玻璃房和云景房三种房型,可以在浮云牧场公众号直接预定。拍照非常好看,推门见云海,像睡在仙境之间。

  🔔拍照:#无边泳池#、#玻璃平台#、#秋千#、#羊圈#

  🔔周边:#成都#、#毕棚沟#

2.人鱼的海岸

  “我看见了海,就看不见别的海了。”

暑假回国去哪玩?人少风景美的神仙小众目的地合集

  神秘海岸位于台北附近的金山,过去属于军事管制区,且到达金山后只能靠步行抵达,因此鲜有人知。我16岁的时候环岛台湾,在和夜市大叔的聊天里得知了这个宝藏,于是第二天就迫不及待辗转几道捷运过去。

  这里的海水是深深浅浅的蓝,夏季天光温柔而明艳,在尽头坠落进海里。海浪张扬地拍打礁石,人迹罕至,好像下一秒就有人鱼破水而出,唱童话里的歌谣。

  海岸漫步之后还能去金山老街转一转,有家卖蚵仔煎的大叔快乐又健谈,珍珠奶茶更是便宜大杯。如果是夏天去,千万不要错过热带水果们。芒果、凤梨、莲雾全都新鲜又大个,香气扑鼻汁水鲜甜。离开台湾之后,我再没吃过那么好的水果。

  🔔交通:乘捷运抵达金山后穿过金山老街,从水尾渔港进入,步行欣赏美丽的海岸。

  🔔住宿:由于离台北很近所以可以当天往返,住在台北市区就好。

  🔔拍照:#海蚀礁岩群#、#沿阶梯上神秘海岸最美拍摄点#、#烛台双屿#

  🔔周边:#金山老街#、#台北#

  *交通住宿相关 cr.行旅人儿

3.世外风烟

  “你不妨大胆一些,去看山里的月亮。”

暑假回国去哪玩?人少风景美的神仙小众目的地合集

  查济古村位于安徽省宣城下属的泾县,坐落于重叠的山峦之后,说是世外桃源也不为过。这地方我第一次去是18岁那年的春天,山色青碧,微雨打在黛青色的屋檐上,粼粼的溪边有人浣衣,一切湿润而温柔,一颗心出奇地静。

  来的游人不多,基本都是背包客和写生的学生,大家早晨起来先吃碗豆腐花,在溪边人家花十块钱买一筒竹筒装的米酒或青梅酒,晃晃悠悠地在村落里走一走,然后回客栈吃老板一早买菜做的家常菜。这样平淡而悠远的生活让人上瘾,此后我每年都要去查济小住一段。

  🔔交通:乘高铁抵达泾县后包车或到泾县短途汽车站换乘巴士前往,一天两班。

  🔔住宿:古村内有客栈和青年旅舍,大多半旧但干净,老板都是当地村民,很适合沉浸体验徽派古村生活。自驾的话也可以选择住在桃花潭酒店,条件比较好。

  🔔拍照:古村处处是景,特别推荐#美人靠#、#祠堂#、#小桥流水#

  🔔周边:#桃花潭#(对,就是赠汪伦那个)、#宣纸厂#、#月牙湾漂流#、#敬亭山#、#黄山#

4.蓝色大海的传说

  “我永远怀念那个瞬间,星辰在海面坠落。”

暑假回国去哪玩?人少风景美的神仙小众目的地合集

  渔山岛在宁波象山,每天限流上岛500人,所以即使是节假日人也不会多。我是去年六月份去的,江浙的天已经热起来了,好在岛上海风一吹,也是带着海洋气息微咸的凉意。

  运气很好,当晚看到了传说中的“蓝眼泪”。夜中的大海发出神秘幽蓝的光,浪花游弋方寸之岛,漫天星辰明暗闪烁,海妖塞壬在起伏的月光中歌唱。

  白天一早起来看了日出,绮丽而热烈,接着就随渔民去海钓。岛上靠海吃海,钓到什么午餐就吃什么,多以清蒸为主——清淡,但是极鲜美肥腴。夏天真是该去海边的季节。

  🔔交通:从象山县石浦镇坐船抵达渔山岛,分快船慢船两种。由于限流,船票需提前预定。

  🔔住宿:比较推荐露营,夜里可以看到银河和蓝色大海,但是夏天要记得驱虫和保持干燥。可以去岛上客栈租借帐篷、洗澡,也可以直接在客栈住宿,有包食宿的套餐可选。

  🔔拍照:#蓝眼泪#(4-6月较常见,看运气)、#银河#、#灯塔#、#花田#

  🔔周边:#象山影视城#、#舟山群岛#、#宁波#

5.翡翠湖泊

  “于是我们在湖面上,拾得几片天空的碎片。”

暑假回国去哪玩?人少风景美的神仙小众目的地合集

  大柴旦盐湖位于青海省大柴旦地区,距颇负盛名的茶卡盐湖一百公里不到,但是未开发,人迹罕至,基本都是背包客,近一年才稍微有一点知名度。去年七月,本来计划去茶卡盐湖拍照,到了才发现游人实在太多,盐层也被破坏,索性听当地自驾客的话去寻“翡翠湖”。一路上天阔云低,车在荒芜的公路上疾驰,风都在身后。

  真是人间仙境。每一片湖里都装了一片天空,透澈青碧,无波无澜,白色的盐层没有杂色,我们行走在云端。天空,湖泊,远山,皆辽阔而静谧。

  茫茫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交通:自驾

  🔔住宿:大柴旦盐湖附近没有酒店,需至其他景点或城镇住宿。

  🔔拍照:由于是未开发景点,所以开心就好。

  🔔周边:#茶卡盐湖#、#青海湖#、#鸣沙山#、#塔尔寺#

  最后,愿大家对自然风光常怀感动,对人文景色常有敬意。生活很难,可远方动人,祝你做一个热爱旅行的背包客,自己寻觅自己的远方❤️

热门文章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023-08-21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大温
2023-08-1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略
2023-08-21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吊销
2023-08-1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023-08-2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