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对留学生的影响
2019-08-22

  BCbay留洋派专栏作者熠生慧:货币的流行以及价值在于能够方便人们进行更好的等价交换。 过去的人们用贝壳,金属等来作为“货币” 。而现在各个国家已经有了统一的货币,它成为了一种交换权的契约。不同国家之间的不断浮动的汇率便成为了此时我们需要关注的数据。 现如今老百姓最关心的热门话题就是理财。经济问题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而人民币近期大幅度贬值更是引起了广大的讨论。截止8月5日,人民币兑换美元离岸和在岸汇率已经先后突破“7”的整数关口,同时引发市场金融人士和普通老百姓的一片哗然。 这也是自2008年以来首次“破七”。

人民币贬值对留学生的影响

  我们都知道汇率的变化紧密联系着居民理财以及物价水平,背后甚至会有对房市楼市更深远的印象。姑且不论其背后的政治因素和未来的走势,我们可以看见眼前人民币汇率的暴跌,受影响最直接的就是经常换汇的人群。 这些人群包括有经常进行海外购物的族群,出国旅游的人们以及广大的海外留学生。不难发现,留学生是这三者之中受影响最严重的。因为他们每日的日常开销都是来自中国家人的支持。 汇率则像天气预报一般被人时时刻刻地关注着。 人民币的贬值相当于直接增大了一部分原本不必要的开销。现在正是临近九月开学之际,正值海外留学生需要交付大额学费的时候,此刻人民币的贬值无疑给一些没有足够外汇储备的家庭带来了不小的烦恼。

  留学生在海外读书的开销原本就比当地学生要高出成倍,另加上学杂费和生活费,留学生在海外的开销不会是一笔小数目。 另外一方面,国内对于海外转账的数目又有一定的限制,这样一来,留学生们就需要分次不断地向外换汇转账。 打个比方来说,原本一次转25万人民币所转换的加元可以覆盖留学生一年的所有费用,而现在则可能需要更多人民币才可以做到。 仅仅一个月内便多出了数千块。这样增长的速度,无疑给大部分留学家庭带来了莫大的压力。

人民币贬值对留学生的影响

  外汇需求量较大的家庭此时需要及时观察汇率风险,时刻洞察换汇最新消息。从发展的角度来看, 海外资产配置成为了此刻家中有海外关系的家族可以优先考虑的方案之一。有研究表明, 如果去年用620万人民币换了100万美金。吃喝玩乐一年花去10万美金,也就是70万人民币,现在所剩下的90万美金就又可以兑换成630万人民币。 当然,我们普通老百姓不一定会有这么敏锐的洞察经济市场的眼光,但是这个换算也提醒了我们更加重视海外资产配置。

人民币贬值对留学生的影响

  当然,针对人民币大幅度贬值“破7”,中国方面也给出了相应的回应。中国人民银行第一时间出面解释称此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贬值,突破7元是受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以及对中国加征关税的预期影响,但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会继续保持稳定和强势,这是市场供求和国际汇市波动的反应。

  这次的人民币贬值受影响最大的还是在海外的留学生,其贬值的幅度已高达百分之4左右。 对于没有美元储备的海外留学生,尤其是对于初高中低龄留学生未来的开支可能会更大。不过,由于汇率始终是会不断变化的,不需要紧急从中国汇款的留学生可以考虑先按兵不动观察中美汇率变化趋势,寻找相对低的汇率选择恰当时机再进行大幅度换汇。

熠生慧: 不负光阴就是最好的努力,努力就是最好的自己。

热门文章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大温
2023-08-19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023-08-21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吊销
2023-08-1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略
2023-08-2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023-08-2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