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传奇咖啡厅Ovaltine Café
2016-06-23 11:44:30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FUN块:唐人街是柔韧的,她包容个性、来者不拒,在意“头势清爽”带着热烈古龙水味道的hipster、从Burrard金融街赶来听现场的上班族、流连在街头的无家可归者,还有警察、律师、大法官以及慕名而来的游客都能在这里找到一方天地。所有人都在一个平面上,不存在完美的人和不完美的人,此时此地人和人之间没有高低、只有差异,方块君感叹:这是真正民主化的地方。

  Bao Bei、PiDGiN都很招人喜欢,邵氏老戏院(后被误翻成“人力车 The Rickshaw”)的音乐小现场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街对面Ovaltine Café 251号店铺标志性的霓虹招牌也在E Hastings街闪耀了70余载。

  来到Ovaltine怎么能不点阿华田(Ovaltine)呢?

  其实每次邀约华人朋友去唐人街,方块君都有一些担忧,更别提Ovaltine Café就在这“最乱的”一区。好在有一位热爱探索的友人作陪,俩人在周末下午沿街指点着“江山”、逛着街友摆的小摊,来看望Ovaltine Café,这座城市的老人、时光长河里的小孩。

  经典的美式早午餐配上每天限量制作的荷兰酱,班尼迪克蛋( Egg Benedict )上特别加了葱花。

  Ovaltine Café虽然卖的是牛肉汉堡、烘肉卷等西餐,但前后四任店主包括现任店主Grace全都是华人。Ovaltine的首任店主是华工的第二代,儿子是加拿大首位华人法官黄星翘。黄星翘小时候经常在父亲的店里帮忙,由于咖啡厅靠近警察局及法院,经常有警察和在法院工作的人在此用餐。

  周末下午过了饭点,客人不是很多。店内播着70年代的迪斯科歌曲“River of Babylon”,歌词讲的是一群犹太囚徒对锡安的追忆,歌词悲伤、曲调轻快。一字排开的复古的红皮座椅、绿色老式吊灯、复古的环形吧台和皮椅卡座,就像是老电影中的一个布景,这种不真实感很快就将意识吸走,眼看时间缓缓流淌,身体却动弹不得,让人陷入一种无来由的愉悦中。

  Grace靠着吧台和方块君聊起社区的奇闻异事。据说很多电影、电视剧在这里取景,近期几乎每月都有,上映的作品包括X档案(X Files)、机械公敌(I, Robot)等等。

温哥华传奇咖啡厅Ovaltine Café

  X档案 X files

  机械公敌 I, Robot

温哥华传奇咖啡厅Ovaltine Café

  危机边缘 Fringe

  魔法师 Magicians

温哥华传奇咖啡厅Ovaltine Café

  路西法 Lucifer

  Grace来自北京,过去10多年一直在温东做生意,她曾承包快餐店“Save On Meats”。后来因为业主将快餐店所在的大楼出售,她才结束生意。两年前她接手朋友经营的Ovaltine Café。

  “之前Save On Meats一经易主便被翻新”,Grace语气略带惋惜,“我不想也不会在Ovaltine做同样的事情。”不过Grace有很多餐点上的创意,当天吃了中式炸元宵,说想放入菜单,方块君和友人可劲儿地帮忙头脑风暴了一阵。

  这间见证了整个社区的发展与变迁,凝聚几代温哥华人回忆的传奇咖啡厅,非常值得一去。目前咖啡厅在举办名为“我的Ovaltine Café瞬间”的摄影比赛,热爱美食和摄影的朋友可以玩玩看。

热门文章
加拿大房市意外提前逆势上扬 房价或重返峰值
2024-01-15
移民失控!保守党承诺移民水平与住房建设挂钩
2024-01-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