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碗旺记鸡汤驱寒
2017-03-15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丹37:中医认为,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在这寒冷的季节正是喝鸡汤进补的时候。

  地处Garden City和Blundell的购物广场内一个餐饮的店面,因为经常去这个他隔壁的的超市买东西,所以丹37也就会留意每次必须路过的这个店面。可能是广场地处偏僻,几年来该店面已经三次易主,一个朋友笑说这个店面风水不好所以客人少,不过第三个业主证明了与其相信风水倒不如用心经营,这家名叫旺记的饭店开业两年来人气越来越旺,晚餐时段经常座无虚席。

来碗旺记鸡汤驱寒

  旺记与常见饭店不同之处是菜谱最开头就是鸡汤,可以说丹37在这里喝到了在温哥华最开胃的鸡汤。

  旺记鸡汤的种类很多,丹37最爱并推荐的两款是:

来碗旺记鸡汤驱寒

  香浓椰子走地鸡汤:汤一上到桌上便可闻到特有的清香,乳白色鸡汤上飘着几点金黄的鸡油珠,喝起来华润而不腻,却因为椰子的清香大开食者的胃口,4-5人份特大号一盆鸡汤不觉中就见了盆底。

来碗旺记鸡汤驱寒

  胡椒猪肚走地鸡汤:这可是天寒时节的首选,厨师大胆地加入大量白胡椒,浓浓的鸡汤和胡椒粉相溶在一起,喝起来保证吃客从胃暖到心。

  旺记还提供各种一人份量的鸡汤, 如果你还没有确定哪种汤是你的最爱, 不妨先个点小份的品尝。

来碗旺记鸡汤驱寒

  炸鱿鱼须是丹37每次都强烈推荐的小菜。吃起来犹如日本天妇罗,酥脆却不油腻。 蘸料的味道有些太浓,丹37还是喜欢少用或不用蘸料。

来碗旺记鸡汤驱寒

来碗旺记鸡汤驱寒

  凤梨虾球/客家小炒这俩道菜都是这里的招牌菜,其色香味和口感都是恰到好处。

来碗旺记鸡汤驱寒

  麻婆豆腐也是每次必点的主菜。因为专攻融合菜系,这家的麻婆豆腐并不是原始的四川风格,所以对于无麻辣不欢的同学可能过于清淡,但是大多的食友都在尝过一次后就再也忘不掉它的独特味道。 微辣中带甜酸,配上米饭吃到停不下来。

来碗旺记鸡汤驱寒

  红烧玉子豆腐也是不错的选择,滑嫩的热豆腐在口中爆开的感觉非常满足。

  旺记还配有各色的中午套餐,每份套餐还提供一杯密封的蜂蜜绿茶。套餐价位适中,搭配合理,这也是单身或工作餐的人群愿意光顾的原因。

  营业时间:

  11:30 AM - 10:00 PM

  星期二休息

  地址:

  470 - 9100 Blundell Rd,

  Richmond B,C.

  电话:

  (604) 285-2252

  人均消费:

  午餐$8-12

  晚餐$10-20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热门文章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被捕
2023-07-09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回应
2023-07-09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上阵
2023-07-08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4天
2023-07-08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2023-07-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