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名中国人冻死货车柜 3年前英国就已意识到风险
2019-10-2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Chendy综合报道:目前,英国警方已经证实,当地10月23日凌晨在英国埃塞克斯郡一辆货车集装箱内发现的39具遗体,均为中国人,包括8名女性和31名男性。

39名中国人冻死货车柜 3年前英国就已意识到风险

货车司机,来自北爱尔兰的25岁男子莫·罗宾逊已因涉嫌谋杀被英国警方逮捕,并被延长拘留24小时。

目前比利时与英国已经开始合作进行联合调查。比利时警方称,目前尚不清楚罹难者是何时进入集装箱的,也还不清楚在比利时究竟发生了什么。身处冷冻集装箱内的偷渡者,死因可能是失温冻死或缺氧窒息。

英国首相约翰逊称,这一事件是“难以想象的悲剧,他对此感到非常痛心。”

英国当地时间10月23日凌晨1:40分,当警方打开一辆停靠在埃塞克斯郡(Essex)工业区的集装箱卡车后门时,他们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里面躺着39具被冻僵的尸体!

这样的集装箱一般被用来运输花草或是新鲜的农产品。如果冷藏,集装箱温度将设置为-5℃,如果冷冻,则是在-25℃。常人在这样的条件下,几乎没有生存的可能。

这39个人被锁在卡车冷藏集装箱这个“金属棺材”中至少15个小时,忍受着可能达到零下25℃的低温,最终,他们在“可怕的情况下缓慢地死去”。

39名中国人冻死货车柜 3年前英国就已意识到风险

埃塞克斯郡副总警长皮帕·米尔斯表示,目前识别受害者的身份是“第一要务”,鉴于受害者没有携带证件,查明死者是谁,来自何处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目前法医已经开始了确定受害者身份的工作。

米尔斯表示,调查人员仍处于“看样子会是旷日持久调查的早期阶段”,并呼吁公众提供信息。她称该卡车是个“复杂的犯罪现场”,正在接受专家的检查。

死亡集装箱运输路径揭秘,幕后黑手依旧是谜

警方称,装有39名罹难者的集装箱于10月22日下午2点49分左右抵达泽布吕赫港,又于当日下午晚些时候离开港口乘坐渡船前往英国,在10月23日凌晨1点抵达英国珀弗利特。

比利时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埃里克·范·杜伊斯23日证实,这个集装箱“看来的确是从泽布吕赫港运出的。我们要继续要进行深入调查,目前我们不知道它在比利时待了多长时间,可能是数小时或数天,我们不知道。”

他说。在到比利时之前,人们更不知道集装箱里的人们又曾到过哪里,呆了多久。

英国警方表示,23日凌晨1点05分,装运该集装箱的卡车离开了珀弗利特。35分钟后,警方接到当地救护车的报警电话,说他们发现了这个集装箱。不过警方没有透露是谁叫了救护车。

39名中国人冻死货车柜 3年前英国就已意识到风险

一名目击者称,“吸引我注意力的是货车本身。车子看起来非常昂贵,特别是镀铬排气管和上面的油漆。这在商用货车上是很不常见的,这更像是私人货车。我以为有人在车上睡着了,因为车上的帘子被拉了下来,就像司机通常在车上睡觉那样。我认为他(货车司机)在里面”。

比利时检方办公室称,目前尚不清楚罹难者是在进入比利时前就被装入了集装箱,还是在比利时境内才被装入。

比利时泽布吕赫港的主席Joachim Coens称,死者不太可能是在该港被装入集装箱的,因为该港区域内的冷冻集装箱都是完全封闭的。在检查过程中,会检查集装箱是否完全封闭,以及其通行牌照。同时,司机也会接受照相检查。只有上述检查完成后,集装箱才能够被送上渡船前往英国。

泽布吕赫港所在、比利时布鲁日市市长Dirk De fauw也在媒体采访中称,集装箱在登上渡船前都一直处于监控状态下。若要打开集装箱的封盖,需要39人合力;如果他们曾试图这么做,要不引起注意可能性很小。

英国警方称,载运这个集装箱货车的前部拖车,是从北爱尔兰南下,在珀弗利特接上了装有集装箱的货车。

39名中国人冻死货车柜 3年前英国就已意识到风险

比利时外交部发言人称,这辆货车确实是在比利时注册的,所有者是由一间爱尔兰公民创办的企业。

保加利亚当局则证实卡车是在该国上牌,保加利亚总理对当地一家新闻媒体表示,这辆卡车自2017年在该国登记以来就一直不在该国境内,车牌可能是它同保加利亚唯一的关联。

英国警方称,司机莫·罗宾逊所居住的北爱尔兰阿尔马郡Laurelvale村对这一事件感到震惊,其父也是在社交媒体上得知其儿子被捕的消息,他的朋友和家人都认为他是无辜的。目前他的父母已被警方从北爱尔兰的家中带到英格兰探望他。

39名中国人冻死货车柜 3年前英国就已意识到风险

从目前警方公布的信息来看,怀疑这起事件属于人口贩运。警方正在调查39名受害者者是否被一个来自北爱尔兰的犯罪团伙贩运到英国,然后将他们作为奴隶卖给美甲店、妓院、按摩院、餐馆等。

隐患早已被英国察觉,但一直未受重视,最终酿成惨剧!

英国长期以来一直是非法移民的目的地,这起惨剧的发生,再次引发了人们对跨越英吉利海峡的人口走私犯罪与边境安全审查的关注。

早在2017年,泽布吕赫港主席Joachim Coens在接受《卫报》采访时就表示,不断增加的偷渡者是“一个很大的隐患”,可能导致该港提早十年被封闭。

英国警方也不断对来自比利时的偷渡行为发出警告,尤其指出泽布吕赫港已经成为偷渡者们登上渡船、前往英国的主要起点。2016年英国国家犯罪署曾怀疑,犯罪集团已经瞄准英国东部和南部的港口进行布局;该机构已开始针对在欧洲有组织的偷渡犯罪展开了大规模打击行动。

国家犯罪属表示,有组织的移民犯罪集团的“最高优先级”是使用运输卡车和集装箱,并且“经常利用远离移民营地的海港”。

39名中国人冻死货车柜 3年前英国就已意识到风险

英国全国警察总监委员会的偷渡问题负责人Shaun Sawyer称,尽管有更为容易的偷渡路径,但有组织的犯罪者仍然在剥削并不知晓情况的偷渡者。

对于偷渡者来说,风险明显巨大,但他们为了那一个位子,得付上1万英镑(1.29万美元)甚至更高代价。

自三年前,法国当局关闭了加来的难民营之后,多佛和英吉利海峡隧道的安全措施得到了加强,但狡猾的人口走私者正越来越多地转向其他路线。

经常来往英国边界的卡车司机注意到,人口走私团伙的策略正在发生变化,他们说,注意到这些团伙正在让“弱势”的偷渡者从更远的地方上车,以应对在入境时的安全检查,但也将他们置于更高的风险当中。

分析称,英国边境管理局在多佛等大型港口部署了常态化的嗅探犬和二氧化碳探测设备,以发现躲藏在入境货车和集装箱内的偷渡者,然而在普尔弗利特港口这样不那么繁忙的地方,相关的部署就会薄弱许多。

这类悲剧已经不止一次发生!

不少媒体将此案与19年前造成58名中国人死亡的多佛惨案联系起来。

39名中国人冻死货车柜 3年前英国就已意识到风险

2000年,曾发生一起有58名中国籍偷渡者被闷死在英国多佛港一辆卡车内的重大事件。

当时,英国海关人员在检查货车证件时,发现该车辆的所有企业名字很陌生,于是进行例行检查。打开车厢后发现:除两人侥幸生存外,其余58人已经全部死亡,其中54人为男性、4人为女性,他们全部来自福建。

当年这起的“多佛惨案”罹难者是于2000年2月从福建出发前往俄罗斯,之后步行几天几夜穿越捷克山区,于4月份到达比利时。在比利时期间他们曾被比利时当局拘留,后又被释放,并于6月抵达荷兰鹿特丹。在鹿特丹他们由人口贩运者安排进了一部冷藏大卡车的车厢,准备前往英国多佛港。

但在鹿特丹的夏日高温天气里,卡车制冷系统出现故障,随后偷渡组织者不顾偷渡客的呼救,还为了避免他们发出的声音引起英国海关注意,关掉了通风管,导致惨剧发生。

热门文章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023-08-2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略
2023-08-21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死
2023-08-25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023-08-21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10万
2023-08-2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