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有响亮姓氏的名人-保守党新党魁首亮相
2020-08-25

星期二(8月25日)上午,新当选的保守党领袖奥图尔(Erin O’Toole)举行新闻发布会。这是他当选后第一次在加拿大公众面前亮相。他表示愿意和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少数政府共同合作,带领加拿大人走出疫情。但是如果对方要挑起大选,他也已做好迎战的准备。

我不是有响亮姓氏的名人-保守党新党魁首亮相

特鲁多政府将在9月23日宣读施政报告。如果这份施政报告不能获得反对党认可的话,随后举行的投票就会形同大选的发令枪。这对刚上任的奥图尔来说是太仓促了一点,但他今天的讲话显示,他已经以最快速度把自己调整到竞选模式。

和特鲁多不同

奥图尔比特鲁多小一岁。两人虽是同龄人,但是形象和风格很不一样。奥图尔今天在向加拿大人做“自我介绍”时似乎也在有意凸显他们的差异。他强调自己来自一个普通的中产家庭,没有名气,没有著名的姓氏,父亲曾是通用汽车公司的一名雇员。”但我为加拿大人而战。疫情过后,我们将面临创纪录的赤字,面临国际挑战。我们需要一个战士。”

其实奥图尔这个姓氏虽然没有特鲁多有名,但也不是一介布衣。老奥图尔从1995年开始担任安大略省议员十九年。父子俩的选区都在安省杜林,也都属于保守党。

和希尔不同

离大选毕竟还有一段日子。奥图尔目前的当务之急是要让加拿大人看到他和卸任党领袖希尔(Andrew Scheer)的不同。希尔属于社会保守主义者,在同性婚姻合法化和堕胎自主权等问题上持非常传统的观点。在去年的大选中,他屡屡被人追问对这些问题的看法,在顾及选民感受和坚持自己立场之间左右为难。

奥图尔希望在第一天就把事情挑明。他说,他是作为一个支持堕胎自主权的议员赢得这次党领袖竞选的,他也会以同样的立场做一个反对党领袖或在未来做一个总理。他还告诉大家,有一次议会通过一项关于变性人权益的法案,只有十八名保守党议员投了赞成票,他是其中之一。

扩大保守党的支持者阵营

他希望保守党的理念获得更多加拿大人的认同。他说,无论你是黑人还是白人,同性恋还是异性恋,无论你是三个月前还是三代人以前来到加拿大,贫困或是富有,你都能在保守党这里“找到一个家”。他在获胜感言中甚至向新民主党和自由党的支持者伸出橄榄枝。

他要求联邦政府重视西部省份的不满情绪,重视能源工业,并认为加拿大可以做到在发展能源工业的同时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

奥图尔获得了社会保守主义人士的支持

在参加这次保守党领袖竞选的四名候选人当中,斯隆(Derek Sloan)和刘易斯(Leslyn Lewis)属于社会保守主义人士,即在移民接收、枪支管制、同性恋和堕胎等社会问题上持保守观点的人士。他们两人虽然分别在第一轮和第二轮计票后被淘汰,但是获得的支持仍然令人瞩目。正是他们的支持者在奥图尔和当选呼声最高的麦凯(Peter MacKay)当中把奥图尔列为第二选择,才有了今天的结果。

社会保守派在保守党阵营中人数众多,失去他们的支持,奥图尔不可能在下一次大选中获胜。但是如果任由他们代表保守党的形象和立场,他也不可能实现让保守党成为更多加拿大人的大家庭、进而取代自由党成为执政党的目标。

热门文章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023-08-2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略
2023-08-21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死
2023-08-25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023-08-21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10万
2023-08-2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