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党新党魁又表决心:若当选将勇于抗击中国
2020-09-03

保守党新党魁又表决心:若当选将勇于抗击中国

8月24日,加拿大保守党议员艾林·奥图尔(ErinO’Toole)当选为新任保守党领袖。

不出意外的话,他将是下一次大选中加拿大总理一职的主要竞争者。

艾林·奥图尔(ErinO’Toole)在他的获胜演讲中说:“我想对第一次见我的数百万名加拿大人说,早上好!我是ErinO‘Toole,在接下来的几周和几个月里,您将会经常见到我,并且收到我的很多信息。”

在胜选演讲中,奥图尔表示他上任后会进一步团结保守党的所有成员,坚决维护保守党的价值观,并向总理发起冲击。

“我们必须直接指出自由党的腐败和失败,但同样也必须向加拿大人证明我们会建立一个更加强大、繁荣、团结的加拿大!”

9月1日,奥图尔在媒体上再次发表了自己的执政理念,表示如果自己当选总理,将勇于抗击中国威胁。

欧图尔1日在国家邮报(NationalPost)投书中,批评总理特鲁多(JustinTrudeau)对中国太过友好。

他表示,这几十年来,许多加拿大企业和金融界人士一直不惜一切代价与中国建立更紧密关系,回避中国国家安全等议题,因为向庞大中国市场出售产品的利润,如此丰厚。

欧图尔写道:"这也是在向世界各地盟友表明,我们对自由的承诺是肤浅的。"

欧图尔并强调,过去4年来,他一直在要求对加中关系采取更严谨的外交政策方针,要求加拿大认真对待网络安全和其他问题,并确保"不允许华为成为加拿大5G供应商"。

他表示,他曾不断提出中国少数民族人权问题,也持续关切中国操纵联合国机构WHO及国际民航组织(ICAO)等,也一直要求政府为香港和台湾大声疾呼。

不得不说,这位保守党新党魁的话实在让人大跌眼镜,这与一向以包容友善著称的加拿大理念截然相反,即使是此前保守党哈珀执政时期,中加关系也从未像他所说的那样充满矛盾。

不过,特鲁多在疫情期间捞了不少的人气,奥图尔是否会令保守党投下不信任票,他会为保守党带来什么改变,他又是否能带领保守党在下届大选中战胜自由党,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热门文章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023-08-2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略
2023-08-2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023-08-21
洛矶山揽胜
2023-08-2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