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长者服务承诺 贺谨增护理院 韦勤信税务抵免
2020-10-05 10:33:12

推长者服务承诺 贺谨增护理院 韦勤信税务抵免

本省长期护理设施爆疫至今未停,新冠疫情令长者护理问题摊开在阳光下,无法再隐藏。针对省民关注的长期护理服务问题,卑诗新民主党及卑诗自由党两党党领昨日不约而同作出承诺。

卑诗新民主党党领、省长贺谨(John Horgan)承诺,若当选将增设更多政府资助的家居护理设施,令长者可以在家颐养天年。自由党党领韦勤信(Andrew Wilkinson)则承诺将推出长者居家护理税务抵免计划,每人每年最多可获7000元的抵税额度。韦勤信还宣布另一项为期5年、耗资10亿元的长期护理院更新计划。

贺谨昨日在拜访温哥华岛高莫斯河谷(Comox Valley)选区时承诺,若当选将增设更多政府资助的家居护理设施,令长者可以在家颐养天年。

贺谨指出,将扩大对长者家居护理服务的公共投入,保障长者获得更多的护理时间,在安全前提下住在自己家中休养。

贺谨说:" 目前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充满挑战的时刻,但长者面临的风险尤剧。新冠疫情已将卑诗自由党长期忽视安老项目的代价暴露无遗。现在有成千上万居住于长期护理机构的长者,假以适当支持,完全可以安全地进行居住疗养,新民主党将确保实现这一过程。"

贺谨进一步指摘,自2001年省自由党就职以来到2017年的16年间,安老服务私有化及裁员等举措遗留下了巨大的问题,长者变得更难获得政府资助的家居护理,其中75岁及以上获得此类服务的机会更是下降了30%。

被问到家居护理计划细节时,贺谨表示会待到发布详细政纲时一并公布。另外,有媒体问及新民主党是否会仿照自由党,考虑推出针对长者的税务减免项目,遭到了贺谨的否认。

葛特尼-高莫斯谷(Courtenay-Comox)省议员李欧纳德(Ronna-Rae Leonard)表示:"长者们帮助兴建了卑诗省,理应在退休后获得有尊严的生活,并在尽可能离家近的地方获得高质量的护理。"

上周,贺谨宣布,新民主党政府将进一步改善省内的长者护理系统,包括在未来10年拨款14亿元,将卫生局辖下设施内的多牀睡房改建为单牀睡房,并永久性提高护理人员的薪金。

卑诗省选竞选活动昨日持续,韦勤信走访北温选区,并代表省自由党承诺,上台后将推出一项新的长者居家护理税务抵免计划(Seniors’ Home Care Tax Credit),帮助长者减轻经济负担、延长家居护理时间,每位申请者可获得每年7000元上限的抵税额度,用于僱用管家及杂工服务。

同时,韦勤信表示还将推出一项为期5年、耗资10亿元的长期护理院升级计划,旨在替换老旧护理院和辅助生活设施,并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单牀睡房。

韦勤信指摘,与目前新民主党毫无实际效果的10年计划不同,自由党的安老计划能够为长者提供即时援助。

韦勤信说:"长者群体是新冠疫情的最大受害者,疫亡病人中大部分是老年人。我们作为整个社会,应该思考如何保护长者免受这场悲惨且持久的疫情的伤害,他们应该享有健康权、并自由选择生活样态。"

上周,贺谨宣布,新民主党政府将进一步改善省内的长者护理系统,包括在未来10年拨款14亿元,将卫生局辖下设施内的多牀睡房改建为单牀睡房,并永久性提高护理人员的薪金。

热门文章
加拿大海外公民二代自动获得公民身份?裁决来了
2023-12-23
梦断加拿大!留学生惨死出租屋 众人助力尸首回国
2023-12-23
与杰奎琳的雨夜小酌
2023-12-20
圣诞月,重拾被岁月稀释的点滴
2023-12-2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