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谨承诺推90亿基建 完成素里至兰里天车项目
2020-10-08

卑诗省新民主党党领贺谨(John Horgan)周四承诺,若能连任将推出90亿元的基建计划,修建道路和扩大公共交通服务,包括完成整个素里-兰里天车(Surrey-Langley Skytrain)延长线项目,让天车服务尽快通达兰里。

贺谨承诺推90亿基建 完成素里至兰里天车项目

贺谨表示,投资公共交通和道路是一个双赢的决定,不仅缓解道路拥堵、减少通勤时间,也减少了碳污染,创造良好就业机会。他说:"我们的计划是在度过应、重振经济的同时,让民众的出行可以更便利和可负担。"

他指出,新民主党计划设立全新"复甦投资基金"(Recovery Investment Fund),三年投入90亿元,修建道路和扩大公共交通服务,预计还可一年创造1.8万个新工作岗位。

贺谨还宣布,将把素里-兰里天车线工程作为省府基建投资项目,确保尽快将所需的公共交通服务提供给沿线有需要的省民。

全长16公里的素里至兰里天车线,作为现有世博线的延伸,会从乔治国王站(King George Station)开始,沿着菲沙高速公路延伸至兰里市的203街(203 St.)。根据较早前的资料,该项目总耗资约为31亿美元。由于资金不足,项目只能分两期进行,目前筹集到的16亿元资金,将用于由素里乔治国王站延伸到弗里特伍德(Fleetwood)的一期工程建设。剩余一半从弗里特伍德至兰里市中心的路段,还需15亿元。按照原定计划,工程可望在2022年初展开,并于2025年底投入服务。

贺谨就表示,如果当选,新民主党会推动整个项目进程,与联邦政府合作落实拨款,完成剩余路段建设。不过,新民主党并未透露届时省府具体负责的金额比例,以及落实拨款的时间表。

素里市长麦卡勒姆(Doug McCallum)周四就新民主党的宣布表示支持。他在声明中指出:“众所周知,目前在快速交通上的投资远不及素里市的发展速度,我衷心欢迎和支持新民主党要资助该天车项目的承诺。

他说,素里-兰里天车项目一直以来都是大温市长议会最优先考虑的议题。目前项目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可出更早高薪工作,并减少道路车辆,增加沿线搭乘公共交通的乘客数量。

热门文章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大温
2023-08-19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吊销
2023-08-19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023-08-2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略
2023-08-2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023-08-2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