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两大党支持度齐升 NDP仍抛离自由党14个百分点
2020-10-16 10:11:51

  卑诗三大党领日前进行辩论,其中两大党领就种族歧视问题的回应曾惹来非议,但最新公布民调结果显示,辩论似没有显着影响他们的支持度。卑诗新民主党(BC NDP)和卑诗自由党(BC Liberal)的支持度都上升。

  据调查公司Insights West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属已有投票意向的受访者中,47%表示会支持新民主党,比今年9月的42%上升了5个百分点。

  调查的分析报告指出,在今年6月,执政新民主党的支持度达47%,但党领贺谨(John Horgan)于9月公布要提早省选后,该党的支持度下跌5个百分点至42%。

  卑诗自由党在该两次民调的支持度均为29%,而在本周二的辩论后,虽上升至33%,但仍然被新民主党抛离。

BC两大党支持度齐升 NDP仍抛离自由党14个百分点

  卑诗绿党的支持度下跌2个百分点至14%。而卑诗保守党的支持度不变,维持在6%。

  党领辩论于10月13日晚举行,而民调在当晚及14日透过网上进行,一共有1030名卑诗居民完成问卷。

BC两大党支持度齐升 NDP仍抛离自由党14个百分点

  民调公司主席莫索普(Steve Mossop)表示,虽然新民主党和自由党在竞选期间和党领辩论上都曾说过惹来非议的言论,但这些小风波似乎都没有影响到竞选的整体效果。虽然贺谨提早省选的决定初期曾令人关注会影响选情,但他应对新冠大流行有不错表现,加上在整个夏季能保持高支持度,这势头预料可持续到拉票的最后一周,并可能为他及其党带来正面的结果。

  是次民调亦发现,尚未有投票决定民众的比例,现已减至15%;于竞选开始初期,该比率为20%。属未有投票意向的受访者中,倾向支持新民主党占15%,支持自由党为12%,指未有决定者占34%。

  民调结果显示,民众仍然以新冠病毒疫情为首要关注议题,但在辩论后选疫情为最关注问题的比例已较之前低,由上次的38%降至32%。

  民调亦发现,目前有更多民众关注经济和工作问题,是次比例较上次民调多2个百分点,升至17%。

  问卷调查亦探讨选民的投票方式。结果显示,随着在过去数周新冠病例上升,目前有更多受访者表示计划以邮寄方式投票,竞选初期该比例为46%,现升至53%。

  另外,23%受访者指已经以邮寄方式投票,他们当中51%指已投给新民主党,24%指投给自由党。

热门文章
加拿大海外公民二代自动获得公民身份?裁决来了
2023-12-23
梦断加拿大!留学生惨死出租屋 众人助力尸首回国
2023-12-23
与杰奎琳的雨夜小酌
2023-12-20
圣诞月,重拾被岁月稀释的点滴
2023-12-2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