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P有望翻盘取列市3席 ​自由党仅屈洁冰有优势
2020-10-25 09:59:48

NDP有望翻盘取列市3席 ​自由党仅屈洁冰有优势

卑诗新民主党党领贺谨昨天在温哥华向支持者举起两姆指,信心十足。(加新社)

2020卑诗省选有最少18名华裔参选人,集中在温哥华、列治文和本那比的选区,但昨晚初步结果显示,人口有较多华裔的选区也未必一定选华裔来代表,以列治文为例,多年来都是卑诗自由党的票仓,但选民似乎"跟党走",列市4个选区中,新民主党领先3区。

是届在列治文和本那比各有5名华裔参选,在本那比—鹿湖和本那比—洛歇两选区,争取连任的康安礼和陈苇蓁暂时领先不少票数,两人得票率都过半数。

于另一本那比选区,虽自由党派出心脏科大国手,邓国威医生去挑战争取连任的罗珍妮(Janet Routledge),绿党也派出华裔沈雪玉(Norine Shim),但两人得票比率加起来暂时也不及罗珍妮。

至于列治文选区,除了北中选区的屈洁冰似能成功连任,另外三区无论是否华裔参选,都由新民主党参选领先。列治文南中选区自由参选人卢仙泳为列市的市议员,暂以轻微票数落后新民主党的姚君宪;而同为列市议员的新民主党葛凯莉(Kelly Greene)于列治文—史蒂夫斯顿选区(Richmond-Steveston)即使遇上一直被看好的列治文商会前行政总裁白文辉(Matt Pitcairn),葛凯莉暂也领先,该议席在过去多年都是自由党的天下。至于列治文—昆士堡选区(Richmond-Queensborough),自由党的周豪杰(Jas Johal)暂比新民主党对手辛欧曼(Aman Singh)少近1000票。

卑诗选举处资料显示,截止上月底列治文北中选区登记选民约3.7万人,而昨晚共有8,920张选票开票,屈洁冰得到当中过半的4,523票,而新民主党托尔(Jaeden Dela Torre)得票有近四成。

北中选区于2017年上一届省选的投票率为48%,一共有1.5万人投票。

热门文章
加拿大海外公民二代自动获得公民身份?裁决来了
2023-12-23
梦断加拿大!留学生惨死出租屋 众人助力尸首回国
2023-12-23
与杰奎琳的雨夜小酌
2023-12-20
圣诞月,重拾被岁月稀释的点滴
2023-12-2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