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选点算最终结果出炉 NDP夺57席 组多数政府
2020-11-09 10:35:15

省选点算最终结果出炉 NDP夺57席 组多数政府

卑诗选举处(Elections BC)昨日公布2020年卑诗省选最终点算结果,省新民主党(BC NDP)夺得省议会87个席次当中的57席,成为最大赢家,并组成多数政府。

卑诗省自由党(BC Liberals)取得28席次,还不到新民主党的1/2,绿党则取得两席。

选举处指出,全省除了西温-海天(West Vancouver-Sea to Sky)选区由于差距太小,而自动启动司法重新点票的程序外,其余选区的候选人,则可以在最后点算结果出炉后的6天内,提出重点要求。

根据规定,如果胜负差距小于总选票的1/500时,则会自动进入司法重点的程序。卑诗最高法院将会决定何时重点。

西温-海天选区在重点后,在省选日当天,得票数落后于绿党候选人Jeremy Valeriote的自由党候选人斯特迪(Jordan Sturdy),最后反而超前绿党候选人41票,让绿党势力从温哥华岛,延伸至大温地区的希望,暂时未能实现。

不过,由于两者差距只有41票,已自动进入司法重点,绿党多下一席的机会仍然存在。

需要重点才能定胜负的选区,包括由两个华人对决的列治文南中选区(Richmond South Centre),目前已经确定由新民主党的姚君宪(Henry Yao)胜出。

温哥华-兰加拉重点 李耀华胜出

温哥华-兰加拉(Vancouver-Langara)选区在最后重点后,确定由卑诗省自由党的华裔候选人李耀华(Michael Lee) 胜出,这是他首度连任。

李耀华表示,很高兴能够再次承担此重任, 成为温哥华-兰加拉选区的省议员,他表示将继续努力,将该区建设成为一个健康、可持续和安全的社区。

热门文章
加拿大海外公民二代自动获得公民身份?裁决来了
2023-12-23
梦断加拿大!留学生惨死出租屋 众人助力尸首回国
2023-12-23
与杰奎琳的雨夜小酌
2023-12-20
圣诞月,重拾被岁月稀释的点滴
2023-12-2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