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针提前?加拿大收疫苗创纪录!但临时换将
2021-05-1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今天(5月17日),BC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及卫生厅长狄德安召开疫情记者会,表示BC省过去3日合共新增1360例新冠肺炎确诊。

  上周五到周六,全省增加了443例新增病例;上周六到周日,BC省新增了493 例;周日到周一,BC省新增了 424 例。全省累计13万9664例。

  这个周末的疫情较前个周末又有所好转。

  过去三日,再多14人死亡,当中12人为60岁或以上,一名患者为40几岁,另一人50几岁,死亡人数增至1648人。

  省内目前有5021活跃个案,350人在医院治疗,当中132人在ICU。

image.png

  省内共有3间长期护理院以及两间医院急症室仍然有活跃个案。

  素里随到随打

  在疫苗接种方面,至今55%的18岁以上省民已经接种至少第一剂疫苗。

image.png

  BC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说,BC省所有18岁及以上的省民由今日起可开始预约接种疫苗,但预约前必须先登记个人信息。

  至于12至17岁青少年何时可开始预约疫苗,她指,当局将于未来一星期公布更多有关信息,但不会使用学校为中学生接种疫苗。

  素里校区督学JORDAN  TINNY今日表示,省府会为12岁或以上的青少年接种疫苗,愿意为子女接种的家长请留意相关资讯。

  省府期望可以在6 月30日前为所有学生接种第一剂疫苗,8月30日前接种第二剂。如果按照计划,9月秋季学校将回复正常。

image.png

  在安省,现年17岁、2021年将满18岁的青年已经可以预约辉瑞疫苗。目前,辉瑞是加拿大批准12岁及以上人士接种的唯一一款疫苗。

  此外安省的卫生官员表示,第二剂疫苗可能不用等到4个月。他们绝对不会把疫苗长期冷藏,只要有足够的疫苗,就会开始接种第2剂,而安省的网站系统,有能力调动第2剂接种日期时间。

  但愿整个加拿大的第二针疫苗都不用等4个月这么久……

  image.png

  此外,素里本周将新增四家临时疫苗诊所。新增疫苗诊所将获得4000剂额外的辉瑞及莫徳纳疫苗,为18岁以上人士注射。

  这些诊所每天为首1000 名到达的素里居民即时接种疫苗,以下是这种素里社区疫苗诊所名单:

  * 5月17日星期一 * 5月18日星期二

  Bear Creek 公园:13750 88 Avenue

  时间:早上8:00 至 晚上7:00

  * 5月22日星期六 * 5月23日星期日

  素里运动及文娱中心(Surrey Sport and Leisure):16555 Fraser Hwy #100

  时间:早上8:00 至晚上7:00

  疫苗负责人性行为不端?

  加拿大疫苗接种迎来好消息!

  联邦政府表示,本周由于辉瑞将会提前交付部分疫苗,加上莫德纳有新批次到货,将收到高达450万剂疫苗!这是疫情爆发以来收到疫苗最多的一周。

  尽管如此,负责指挥疫苗分发工作的福汀(Dany Fortin)少将14日突然被调职。

  联邦政府已经任命另一名高级军官——布罗迪(Brig.-Gen. Krista Brodie)接替福汀,监督加拿大新冠肺炎疫苗派发运输工作。

image.png

  Brig.-Gen. Krista Brodie

  这一事件也为加拿大的疫苗接种工作蒙上阴影。

  联邦国防部指福汀正接受“军事调查”,但拒绝透露任何细节。目前有多家媒体的报道称调查涉及性行为不端……

image.png

  未来六周美国将捐赠8000万剂新冠疫苗

  美国总统拜登(5月17日)星期一宣布,在未来的六个星期内,美国将把8000万剂疫苗送到海外。

  美国在3月已经与加拿大跟墨西哥分享了400万剂的阿斯利康AZ疫苗,在4月底也宣布将与世界各国分享6000万剂疫苗。

  拜登接着宣布,除了正在捐赠的阿斯利康疫苗,六月底前还要捐赠美国生产的辉瑞、莫德纳与强生疫苗。

image.png

  迄今已有超过1.57亿美国人接受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1.23亿美国人已完全接种了该病毒疫苗。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将如何分配这些疫苗以及加拿大将获得多少,未来几天将发布更多细节。

  目前,加拿大卫生当局仍未对如何处置安全性存在争议的阿斯利康和强生疫苗作出定案。

  上周四,有超过65.5万剂阿斯利康疫苗经COVAX全球疫苗共享计划运抵,但大多数省份的政府已经暂停将这款疫苗作为首剂使用。在下月底前,还将再收到1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

  截至5月8日,加拿大有216万人接种了首剂阿斯利康,这些额外的剂量可用作给他们打第二针。

  联邦公共服务及采购部长阿南德(Anita Anand)表示,正考虑将剩余的阿斯利康剂量,捐赠予其他有需要的国家。

  至于上月已运抵本国的首批次30万剂强生疫苗,由于早前美国巴尔的摩厂房发生污染事故,这批疫苗至今仍未通过联邦卫生部的审查。

热门文章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023-08-21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大温
2023-08-1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略
2023-08-21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吊销
2023-08-1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023-08-2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