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妈闯居民区遭杀!三只熊宝获“杀母仇人”救助
2021-05-1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在加拿大长期生活的人都知道,这里人与自然“格外亲密”,即使在城市生活也经常与野生动物不期而遇。

  安省自然资源和林业部(MNRF)最近接到报案,在该省的Kenora附近,有一只巨大的熊扯开了一个棚屋的门,闯入了一辆汽车,并试图进入一户人家。

  由于这些担忧,工作人员立即选择诱捕,并捕杀了这只熊。

  但令人没想到的是,这只母熊还有三只小熊幼崽……

  该地区附近的居民Cate Chant说,在上周某天,她听到有人在敲门,打开门一瞧,竟然发现三只小熊在她家的露台上徘徊。

image.png

  她立刻打电话通报安大略省自然资源和林业部,该部门告诉她,这几只小熊可能是已经被捕杀的母熊的幼崽。而他们在捕杀母熊时,没有想到她已经有宝宝了。

  安大略省自然资源和林业部要求她若发现幼崽再次出现立即联系他们。

  此后,该部门证实,在熊被捕杀的区域出现了三只熊幼崽。并且,上周四(13日),他们已抓获这些小熊幼崽,并带回去照顾。截至周五,正在计划将幼崽带到熊康复中心。

  该部门在其网站上表示,如果熊知道他们可以在人们居住的地方找到食物,只要有食物,他们就会继续回来。搬迁和杀死熊不是防止与熊发生冲突的好办法。

  Chant认为,整件事对该地区的人们是一个很好的提醒,她说:“当他们做一些无意间吸引熊的事情时,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作为人类,我们有责任与其他动物分享环境,而不是认为一切都应该围着我们转。”

image.png

  有不少网友对这些小熊宝宝表示同情,还脑补了一出复仇剧:

  “熊妈妈为了给三个饥肠辘辘的孩子寻找食物而被残忍杀害,含恨而去,留下三个尚未成年的遗孤却被弑母的仇人收为义子,多么残忍的一幕!关键是熊妈妈当年并没有伤害他人性命,只是砸坏了别人家里的家具而已,罪不至死啊!三个熊娃娃在仇人的养育下长大之后如果知道了真相...”

  大温的有关部门曾发布警告,如果有人把垃圾等食物放在外头而招熊上门,可能会遭到500元罚款。

  当局建议采取的措施包括:

  -将垃圾、厨余及回收品存放在野生动物无法进入的安全地带。

  -避免将宠物食品放置室外。

  -住宅周边若有树木生长果实,需将果实采下。已落在地上的熟果实也应捡拾 干净。

  -取下放置户外的鸟类喂食器,并打扫其下方散落的鸟食。

  -在垃圾收集日当天早上再将垃圾桶和回收品放置路边,避免在回收日前夜便将垃圾桶留在户外。

  本月初,卡尔加里大学59岁的David Lertzman教授在一场被棕熊袭击事件中丧生。

image.png

  5日清晨,RCMP在Waiparous Creek附近的一条小路上发现了Lertzman的尸体。

  加拿大公园机构提醒民众在熊出没的地带要制造噪声,观察其活动的迹象,注意在路径中做标记,并始终随身携带防熊喷雾剂。

  黑猫大战郊狼

  最近,大温郊狼频繁出没,也令不少居民担心。

image.png

  在穆迪港(Port Moody),警方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显示,一只勇敢的黑猫和郊狼发生了一次对峙。

  黑猫成功赶走郊狼,连大温哥华地区的警察都佩服不已!

  视频中,郊狼小心翼翼地接近车辆,但黑猫毫无畏惧攻击,最后,郊狼被猫追得落荒而逃……

  警方贴文上俏皮地写着:“猫得一分、郊狼零分。(cat 1, coyote 0)”

image.png

  有温哥华警察在社交媒体上开玩笑说,想问问穆迪港是否愿意暂时出借这只猫,因为它也许可以帮忙解决史丹利公园不断发生郊狼袭击居民的问题。

  上周,史丹利公园发生两起郊狼袭击人事件,其中一位华人妈妈,在Siwash Rock和第三海滩之间的海堤上慢跑时,被郊狼袭击并咬伤。另一起袭击事件发生在大约300米之外。

image.png

  保育官员建议民众在看到或遇到动物的情况下不要逃跑,而是通过大声喊叫和挥舞手臂,或使用棍子和石头来试图吓跑动物。

  遇到具有攻击性的郊狼时,应及时向环境厅相关热线报告:1-877-952-7277。

热门文章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大温
2023-08-19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023-08-2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略
2023-08-21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吊销
2023-08-1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023-08-2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