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超酷疫苗夏天开打?!100%产生抗体植物造
2021-05-1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新冠疫情严峻,疫苗仍然短缺,全球大部分人还在等待接种第一剂疫苗。

最近,加拿大本土新冠疫苗接连传出几个好消息,也许这个夏天,加拿大人就能用上自家生产的疫苗了!

image.png

加拿大超酷疫苗

植物技术,冰箱就可储存

综合法新社等媒体的消息,今天(5月18日),加拿大生物制药公司Medicago和英国药业巨头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共同宣布,双方合作研发的新冠候选疫苗在中期二期临床试验中传出佳音。

试验结果显示,接种者在注射Medicago疫苗后所产生的保护性抗体,要比新冠痊愈患者血清中的抗体水平高10倍。

据介绍,共有600人参加了此次临床试验,年龄在18岁到88岁之间。其中500名参与者接种了疫苗,另外100人则注射了安慰剂。

Medicago和史克公司表示,该疫苗在所有年龄段的志愿者当中均产生了类似的免疫反应,试验中没有人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

值得一提的是,在加拿大目前已采购的7种新冠疫苗中,唯一的加拿大国产疫苗就是Medicago公司的植物蛋白疫苗。

2020年10月,特鲁多宣布,加拿大将投资2.14亿加元帮助本国公司研发并生产新冠疫苗。

image.png

Medicago获得了这笔投资中的1.73亿加元,根据它与联邦政府签订的协议,它将利用这笔投资研发并在魁北克城建厂生产疫苗,投产后将向联邦政府提供7600万剂。

如今,当初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加拿大人就要用上自家生产的疫苗了!

目前,这款候选疫苗正处于第3阶段、也是最后的人体试验阶段,公司表示可望在今年夏天获得加拿大卫生部授权,并投入大规模生产。

Medicago的疫苗也是加拿大第一款开始后期试验的疫苗,该公司现在全加拿大召集大约2000名志愿者,研究人员还希望在美国、英国和巴西等其他10个国家开展试验,预计志愿者的总人数将达到3万人。

星报的报道称,与众不同的是,这款疫苗采用以植物为本的技术,利用一种烟草植物的近亲作为原料,制造仿冠状病毒的微小颗粒。

image.png

多伦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授Omar Khan表示,这种技术易于被免疫系统识别,但毫无传染性,将更容易扩大生产规模,在世界各地制造出来。

此外,这款疫苗可以放在冰箱里储存。对于无法将疫苗储存在超低温环境下的发展中国家来说,可以存在冰箱的疫苗攸关重大。

Medicago疫苗需要接种两针,中间间隔21天。如果获得批准,Medicago可望每年生产多达8000万剂疫苗。在其大型厂房于2023年落成后,年产量更可提升至10亿剂。

目前,这款疫苗已获得美国FDA的快速通道认证,加拿大卫生部也已启动了对Medicago疫苗滚动申请的审查。

另一加拿大本土疫苗一期试验喜人

叫板辉瑞、莫德纳

5月初,另一家加拿大本土制药商也公布了自己的新冠疫苗的一期试验结果,60 名年龄在18到64岁的参与者显示出“强大的病毒抗击能力”,没有严重的副作用报告。

总部设在卡尔加里的普罗维登斯(Providence Therapeutics)公司表示,该公司的mRNA疫苗在其首次小规模试验中显示出令人满意的结果,与辉瑞和莫德纳公司已经上市的两种mRNA疫苗 “相比更有优势”。

据悉,第一阶段试验的参与者被给予安慰剂或Providence Therapeutics三种剂量之一的疫苗。

28天后,所有的疫苗都显示出新冠抗体,而在42天后,所有剂量的疫苗都显示出100%的病毒阻断效果。

Providence Therapeutics首席执行官Brad Sorensen表示 :“从最初开始我们就知道,我们可以制造一种好的疫苗,我们在癌症领域已经耕耘了多年。”

不过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试验结果还尚未经过同行评审。第二阶段的点对点试验,将测试普罗维登斯对比辉瑞的有效性。

据报道,预计第二阶段试验将在6月开始,10月会有结果。该公司还在进一步进行不同年龄组的第一阶段试验。

不过Sorenson就吐槽称,本来加拿大有机会搞出自己的新冠疫苗,他们公司在疫情前已经在研发以mRNA技术为基础的癌症疫苗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并在去年3月研发出与辉瑞和莫德纳类似的新冠病毒疫苗。

然而不同的是,原来从来没有研制成功任何药物的莫德纳公司得到美国政府4.8亿美元的资助,而他们公司直到去年9月,从加拿大联邦政府没有拿到任何资助、连无息贷款都没有。

去年底,加拿大政府终于同意拨款500万加元用于公司新冠疫苗临床试验,还承诺提供500万加元的疫苗工厂建厂资金。

今年2月,Sorenson写信给特鲁多,要求政府提供1.5亿加元的资金以帮助公司把其新冠病毒疫苗推入市场,但他的这封信没有得到任何回音。

image.png

Sorensen 说,他的加拿大工厂有能力每年生产200亿剂疫苗,在世界应该加强疫苗管理的时候,这种能力可能真的有帮助。

Providence Therapeutics公司表示,在与联邦政府和省政府数次接洽申请政府大笔资金以加速其疫苗研发工作的努力毫无结果的情况下,该公司准备把公司搬到其它国家去寻找机会。

疫苗自主生产能力太重要了

加拿大曾是疫苗研发领先的国家

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疫情,很多国家都在努力研制疫苗。而加拿大在此次疫情中的教训之一就是,与外国在疫苗研究方面的合作并不一定靠得住。

今年以来,加拿大由于不得不依靠海外生产来获得疫苗,在接种方面显得处处被动。

一度由于疫情控制得太差,连美国都嫌弃了!今年4月,美国疾控中心警告美国国民不要到加拿大旅行!甚至打完疫苗也不要去,称加拿大变种太猛,有感染风险。

在这种情况下,加拿大政府终于决定尽快提高本土生产疫苗的能力,以免受国际送货不稳定的冲击,比较任何事情都是只有依靠自己才最靠谱。

加拿大新冠疫苗工作组专家Alan Bernstein认为,新冠疫情的发展预示着在今后几年中加拿大民众都需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以对付不断出现的新冠病毒新菌株。

达尔豪西大学加拿大疫苗学中心主任斯科特·哈珀林(Scott Halperin)说,加拿大以前曾是疫苗开发的全球领导者。但由于私有化和全球化,“我们失去了这种能力。现在我们需要扭转这一趋势”。

哈珀林博士说,疫苗自主很重要,因为“各国政府会首先考虑本国的人口,不希望疫苗在满足其本国人口需求之前就给别的国家”。

哈珀林还指出,这次的新冠疫情也不会是最后一次需要新疫苗和新疗法以对抗新病毒。因此,能够建立自己的疫情应对体系,避免再次“手忙脚乱”, 疫苗研发体系很关键!

加油吧!加拿大!

热门文章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023-08-21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大温
2023-08-1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略
2023-08-21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吊销
2023-08-1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023-08-2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