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为什么突然热浪来袭 打破高温记录?
2021-06-26

Snap002.jpg

  热浪来袭整个加拿大中西部地区,从卑诗省一路横跨至沙省南部地区,并覆盖至育空和西北地区,热浪令多个地区打破历史高温记录。有气象学家认为,本国出现持久的热浪现象,归咎于人类活动所导致的气候暖化,这种极端天气日后将会变得更加频繁与持久。

  环境部气象学家卡斯泰伦(Armel Castellan)表示,热浪天气主要是由于天空中出现高压脊现象,高温被压在上空无法排出,多省区各地出现无风暴晒气候,在高压脊横跨的地方都会产生持久性高温。简单来说,就等于给沸腾的热水壶盖上盖子,整个空间都弥漫着无法释放的热气。卑诗省预计在本周末至下周一,将迎来历史最高气温,届时气温预测接近40度,而亚省最高气温预计将会在下周上旬抵达。在卑诗内陆甘碌市,预测未来连续六天的气温均在40至41度之间。卡斯泰伦说:“很多国民都没有见过这种情况,我国以前也没有发生过,更没有记录在案,预计入夜时分也不会大幅降温,预测入夜后的气温保持在15至20度之间,这种昼夜温差太小,无法让人体从酷热中马上缓解过来。”

  卡斯泰伦表示,尽管有国民选择前往阴凉处避暑,但仍须面对30多度的气温,卑诗南部部分地区将高达40多度,如此极端的气候,亦会蔓延至亚省,国民身体实在难以适应。 卑诗在热浪期间发生雷击的可能性为零,但由于树木和草地干旱,容易产生易燃风险,国民应注意火灾风险,切勿人为造成意外。

  卡斯泰伦最后补充说:“尽管气象部门对温度的预测有所误差,但这个气候变化告诫着我们,热浪日后也会卷土重来,这种高温事件将会变得更频繁,更高温,以及更持久。”

  有从事气候科学研究的教授认为,热浪来袭加国,是大自然给予人类的警告,归咎于人类造成的温室效应。卑诗大学(UBC)气候科学家和地理学教授杜纳(Simon Donner)说:“随着气候变暖,意味着异常气候改变了昔日的天气分布,若我们继续忽视气候变化,无动于衷,凉爽的夏天将会逐渐远离我们。”

  杜纳认为,气候变化本质上并不是一件坏事,但这种极端气候的变化速度,超出人体所承受的适应能力。他说:“未来几天的夜间温度仍然很高,由于很多国民家中没有安装空调,失眠将会成为很多人的困扰,在这种极端天气下,国民、社区基础设施以及生态系统都变得难以管理。”

热门文章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023-08-2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略
2023-08-2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023-08-21
洛矶山揽胜
2023-08-2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