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跌至64%!辉瑞对Delta变种有效性骤降
2021-07-0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报道:近日因Delta变种的迅速蔓延,部分国家正经历第4波疫情,这不禁让人们担心Delta是否真的会冲破疫苗的保护而再次让疫情复燃?疫苗的保护效力仍然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最新研究:辉瑞对Delta有效性骤降?

根据以色列卫生部近日的一项初步研究,BioNTech&辉瑞疫苗阻止Delta新冠变异毒株的有效性明显下降。

过去一个月的研究数据显示,辉瑞疫苗的完全接种者预防Delta变异毒株的有效率仅为为64%。而之前的数据表明,该疫苗对早期新冠病毒的有效性高达94%。

图片

不过,此前的研究也称,辉瑞疫苗对感染Delta变异毒株后避免重症和住院的有效率为93%。

以色列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教授Nadav Davidovitch强调,在疫苗的保护下,Delta变异毒株传染性虽然增强,但似乎不会导致那么多的重症和死亡病例。

据悉,以色列卫生部的这项研究是基于卫生当局不断收集的疫苗有效性数据所得出的初步结论。

病例解剖:接种疫苗死亡原因曝光

7月6日,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已经对之前通报的接种疫苗后死亡案例中的70例进行了解剖,发现这些死亡病例多数有慢性病史。

image.png

该指挥中心表示,在完成70例死亡病例的解剖后发现,其中51例有慢性病史;另外的19例中,有4例呛噎,2例颈椎骨折,1例呼吸道阻塞,4例疑似肺炎,2例泌尿道感染,1例气管内有管灌倒流液体,1例咽喉炎、1例胃穿孔并腹膜炎、1例消化道出血,还有2例仍待厘清死因。

专家披露:疫苗护照三大“陷阱”

近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对入境政策进行了更新。根据联邦政府要求,所有入境加拿大的旅客,都必须通过Arrive CAN手机应用提供必要的个人信息和疫苗接种信息,在入境时向边境官员出示回执收据。这也就意味着,需要证明自己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疫苗护照正式在加拿大上线。

图片

不过,围绕疫苗护照的一系列争议也从未间断。其中一个棘手的难题就是:那些由于某种原因没有接种疫苗的人该怎么办?

对此,来自加拿大不同领域的专家表示,疫苗护照存在潜在的三大“陷阱”:公平、隐私和自由。

曼尼托巴大学伦理学研究中心教授Arthur Schafer说,疫苗护照或免疫证书的通行不可避免,但联邦政府严重失职,未能提供向各省和公共卫生官员提供有关如何管理这种证明的明确指导。

Schafer指出,没有接种疫苗的人是出于某种原因,而并不一定是“反疫苗者”。例如,有些人正在服用免疫抑制药物,而其他人则对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有合理的担忧。

一个公平的系统将确保为那些没有接种疫苗的人提供合理的便利。Schafer说:“我们应该努力容纳有异议的人,无论是出于良心的、科学的还是宗教的,这样不会危及公共安全,也不会给社会带来不成比例的成本。”

图片

而针对疫苗护照的“隐私”问题,加拿大联邦、省和地区隐私专员已于今年5月发表联合声明警告说,虽然疫苗护照“可能会提供公共利益,但它是对公民自由的侵犯,只有在仔细考虑后才能采取”。

全球隐私和安全设计中心执行董事Ann Cavoukian也表示,不应让加拿大人为了公共健康而放弃个人隐私。

她指出,无论你在哪或做其他任何事,这些信息都会被跟踪,而且监视的潜力是巨大的。

图片

和Schafer一样,Cavoukian也担心“疫苗护照”会孤立少数加拿大人。她认为那些有充分的理由不接种疫苗的人不应该被要求透露健康数据。

“恐惧推着我们向前走,而并没有审视这样做是否正确。”

此外,加拿大民权自由协会分管基本自由项目的律师Cara Zwibel指出,无论走到哪里都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的想法,从根本上改变了社会类型。

她认为,是否接种疫苗取决于个人选择。“如果我们以接种疫苗的人获得某些权利或全面参与社会为前提,那就会成为一种胁迫形式,你接种疫苗并不是因为选择接种,而是因为觉得别无选择。”

图片

Zwibel也非常担心共享私人健康信息。她指出,虽然人们心甘情愿地将免疫记录交给某些机构,但他们对这些信息所能做的事情在法律上是有限的。

“当我们需要向餐厅的老板、在电影院检票员等人透露疫苗接种情况,那真的是另一个层面的问题了。”

“疫苗护照”的施行果真会创建一个新的两级社会,使接种疫苗的人受益,同时排斥未接种疫苗的人吗?你对疫苗护照引发的争议有何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热门文章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023-08-2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略
2023-08-2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023-08-21
洛矶山揽胜
2023-08-2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