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出紧急安全警告:立即更新您的电脑
2021-07-07

image.png

微软安全研究人员发现操作系统中存在严重漏洞后,敦促Windows用户立即安装更新。

微软称,近日发现的“PrintNightmare”漏洞会影响Windows Print Spooler服务,涉及版本不仅限于Windows 10,严重程度更让微软罕见地,替已经停止支援的 Windows 7连带一起进行抢修。

安全研究人员在5月下旬发推文称,他们在Print Spooler中发现了漏洞“PrintNightmare”,该漏洞允许多个用户访问打印机。透过列印时程式码的缺失,黑客可以远端植入恶意软体,进而操控所有电脑权限,且仅有在关机时是安全的,只要连线网路就有被骇的风险。

PrintNightmare,在漏洞代号CVE-2021-34527下被追踪,已被授予通用漏洞评分系统(CVSS)基本评级为8.8。值得注意的是,CVSS v3.0规范文件将其定义为 “高严重性”漏洞,非常接近从9.0开始的“危急”评级。

由于影响层面很大,因此除了 Windows 10以外,微软大手笔替众多版本都释出更新档,包含Windows Server 2019、Windows Server 2012 R2、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8.1、Windows RT 8.1、Windows 7。

上述版本已推出更新,微软后续也会替 Windows Server 2012、Windows Server 2016 和 Windows 10 Version 1607 等,释出相同的更新补丁。

微软产品漏洞百出,根据BeyondTrust科技安全公司近日发表关于微软产品漏洞,指出2020年在微软产品共发现1,268个漏洞,比2019年成长 48%,创历史新高;2016~2020年微软产品漏洞数量更成长181%。

热门文章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023-08-2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略
2023-08-2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023-08-21
洛矶山揽胜
2023-08-2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