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护照排行榜出炉:日本蝉联冠军 加拿大排…
2021-07-07

image.png

全球居留权和公民身分顾问公司“恒理”(Henley & Partners)周二(7/6)公布2021年第三季各国护照好用指数排行榜。日本连续第四年蝉联冠军宝座。

这项指数依据国际空运协会 (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IATA)整理的资讯,以各国护照可享免签证、落地签证或电子签证的国家数作为排名依据。日本护照可享193国免签或优惠签证待遇,稳坐冠军宝座,新加坡则以192国紧追在后,南韩与德国则以191国居第三名。

香港近两年虽经历剧变,特区护照仍排第18名(171国);澳门护照居第32名(以145国),次于台湾;中国护照仅在78国享免签或优惠签证待遇,与纳米比亚、苏利南并列第72名。

除日、韩、新加坡这三国外,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几乎均为欧美国家,其中美国护照与英国并列第七名(187国),加拿大则与澳洲并列第九名(185国)。

这项指数也显示,今年1月至3月,国际间跨境移动仍只有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前的12%。由于这项指数并未计入各国因疫情而设立的临时旅游限制,理论上的情况与实际情况仍有相当大的落差。

例如持日本护照可享免签或优惠签证待遇的国家,在疫情下不到80国,与排名第71名的沙乌地阿拉伯相当。新加坡护照享优惠签证的国家则不到75国,与排名74的哈萨克相当。

这项排行榜有16年历史,英、美护照曾在2014年以187国并列第一,但近年逐渐被其他国家超越。在疫情之下,目前持英国护照只能通行60国,相当于乌兹别克;美国护照则只能通行61国,相当于卢安达。

热门文章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023-08-2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略
2023-08-21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死
2023-08-25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023-08-21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10万
2023-08-2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