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梦中眼球被老鼠啃食!澳洲爆发“地狱”鼠患
2021-07-0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报道:澳洲东南部自今年3月开始爆发鼠患,结果愈演愈烈,目前已经迅速蔓延到其他地区,成为近30年来最严重的鼠患。老鼠破坏力惊人,令当地民众苦不堪言,老鼠咬伤民众的事件也层出不穷。


近日《太阳报》就 报道了一起骇人事件。当地一名农场主的妻子在醒来时,惊恐地发现一只老鼠正在啃食自己的眼球,随后她立即被送进医院接受治疗。


图片


而这只是众多民众被老鼠咬伤事件其中的一例。


35岁的农夫Mick Harris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描述称,老鼠从他的耳朵爬过脸颊的时候,他感到一种痒痒的毛茸茸的感觉,“我的鸡皮疙瘩立刻起来了,头发都竖起来了,我立刻跳下了床。”


Harris整晚都没办法入睡,直到他用安装在床下的陷阱抓住了那只老鼠。


图片


Harris的妻子也同样没有幸免。她在睡觉的时候,突然感觉有东西在啃咬她手上的戒指,吓得跳起来。Harris的妻子十分担心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睡醒后会发现床上有老鼠而被吓得大哭。


住在新南威尔士州的33岁女子Shirilee Jackson也气愤地表示,短短一个晚上的时间,老鼠就将她的车子“啃咬到无法复原的程度”


Jackson说,早上起床后她发现车子里的安全带、靠枕、地板、儿童安全座椅等等全都被咬坏了,而这是在短短10个小时内发生的悲剧


图片


图片


而更令人难过的是,她的保险公司表示将不对车子的损失进行理赔


受够了的澳大利亚人呼吁将鼠患宣布为一场“自然灾害”,这样就可以为鼠患造成的损失向保险公司索赔。而在很多情况下,这些损失是不包含在保险范围内的。


起初,鼠患还只是零星爆发,但各地的通报数量变得越来越离谱。不仅农田被鼠群吃光,农民们用来防备动物农害的铁丝网、隔离温室、甚至通电围篱笆都被入侵的鼠群冲垮。


640.gif

图片


再后来就一发不可收拾,从农田,到谷仓,再到农民居住的房屋全部被数不清的老鼠攻占:沙发、餐桌、床铺、漱口杯……所有地方几乎都可以看到老鼠


图片

床铺上都是老鼠,看得人心惊胆战


图片

农夫清理谷仓时,可见老鼠从天而降

“你一开始会在半夜被老鼠惊醒,接着老鼠就开始与你同床共枕了。这些家伙吞噬了一切,到处都是鼠尿、鼠粪的味道,”已经崩溃的新南威尔斯农民说。


图片


而最令人反胃的还不止于此。各地开始通报停水、水源出现黄浊怪味,后来才发现水塔被老鼠入侵,被淹死的鼠群成为水管堵塞的原因……简直让人作呕。


图片


而更可怕的是,这些龋齿类动物具有传播疾病的危险


一家酒店老板在罹患钩端螺旋体病后差点死亡,而这种细菌发现于啮齿动物的尿液中。澳洲囚犯和工作人员上个月被迫从一所监狱撤离,因为他们的监狱被鼠群包围了。


图片


鼠患已经造成价值数十万美元的农作物损失,电线被咬断引发火灾,老鼠们甚至开始自残。对此,专家警告,鼠患问题可能无法在几周内解决,恐将演变成一场为期2年的瘟疫事件。


尽管澳洲政府已积极解决鼠疫问题,但无奈老鼠的繁殖力十分惊人,1对老鼠仅需短短3个月就可以繁殖400多只幼鼠。


图片


其实澳洲鼠患早在2020年底已经开始,但真正引发关注是在2021年3月,也就是新南威尔士州准备秋收和冬种的开始。农业行为为鼠群的繁殖提供了丰足的食物,秋季的鼠患也由此爆发。


图片


“你会看到老鼠在家里弹钢琴....甚至连本来应该抓老鼠的猫都怕了,它们已经对大量的老鼠失去了兴趣,”ABC的农村线记者Lucy Thackray还在报道时自嘲:“谁会想到国家电视台现在还有专门报道鼠群动态的老鼠特派员呢。”


图片


新南威尔士当地的老者也表示,2021年的鼠患非常罕见。周期性的老鼠大量出现是常态,但今年的规模已经能和1970年代的“地鸣级鼠祸”相提并论了


图片


“当时我们常见到出现波浪状移动的黑色大地。但其实那都是密密麻麻在进击中的老鼠兵团。”


图片


希望澳洲政府出台更有力的治理措施,尽快解救民众于“鼠难”之中。

热门文章
感动加拿大!父亲离世 8岁自闭华裔男孩街头摆摊
2023-08-15
加拿大人收入6位数靠慈善机构接济?部长发话
2023-08-15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大温
2023-08-19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吊销
2023-08-19
从大温的急诊室到海边烟花
2023-08-16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