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女子回国接种疫苗带来麻烦:加拿大不承认
2021-07-08

自7月5日起,所有完全接种疫苗的符合条件航空旅客入境加拿大均免于强制隔离14天——但前提是必须接种加拿大卫生部批准使用的疫苗。这个新边境规则让一些在其他国家/地区接种过COVID-19疫苗的人不满,包括大批回中国接种疫苗的人。

image.png

图源:globalnews

多伦多华人李新楠(Xinnan Li,音译)今年4月份回南京看望家人时,在那里相隔一个月分别接种了一剂科兴疫苗,一剂国药疫苗。

李新楠说,当我离开加拿大时,在多伦多我这个年龄段的人还没有开始接种疫苗,我认为在中国接种疫苗是一个机会。

李新楠任职食品行业分析师,经常要去美国工作,因为接种的表示加拿大卫生部认可的疫苗,她发现自己陷入麻烦,因为她每次回到加拿大仍然需要隔离14天。这显然会给她造成很多不便。

到目前为止,联邦政府已批准使用四种COVID-19疫苗:辉瑞、Moderna、阿斯利康和强生。

加拿大卫生部目前正在审查来自Medicago和Novavax的另外两种疫苗。

尽管中国疫苗已被世界卫生组织 (WHO) 批准,并正在几个亚洲和拉丁美洲国家推广,但加拿大仍尚未向监管机构提交申请。

李新楠说:我认为只要疫苗得到世卫组织的批准,加拿大政府也应该承认。

另外一位23岁的中国公民Freya Ma也面临同样窘境。她于4 月在中国上海完全接种了疫苗,然后飞回她居住的多伦多。她说,尽管她在接种两剂疫苗后感到自己很安全,但加拿大的边境限制让人不便。她希望加拿大政府早日承认中国疫苗。

按照解封规定,接种过两剂疫苗的加拿大人可以参加各种户外活动,但是同样的规则不适用于那些接种中国疫苗的人,所以像李新楠这样的人想知道他们是否需要再接种加拿大授权的疫苗?

李新楠说:如果中国疫苗永远不会被加拿大认可,我可能不得不重新接种加拿大批准的疫苗,因为我必须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多伦多大学免疫学教授Alberto Martin说,从健康的角度来看,不应该担心接种其他国家疫苗的人。从医学的角度来看,我看不出有什么理由让那些接种过中国疫苗的人在加拿大再接种辉瑞或阿斯利康疫苗。

65岁的Graciela D'Andrea4 月份在阿根廷接种了第一剂俄罗斯疫苗,正在等待接种第二剂,而她的丈夫已全面接种阿斯利康疫苗。这对夫妇希望到多伦多看望他们一年半多没见的儿子和儿媳。但是为期两周的隔离是一个巨大障碍。

世卫组织上周表示,其授权紧急使用的任何COVID-19疫苗都应得到各国的认可,并向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开放边境。

多伦多大学生物伦理学教授Kerry Bowman说,加拿大的新政策将数百万接种过俄罗斯疫苗或中国疫苗的人排除在外是个问题,如果每个国家都这样做,加拿大人也将遇到巨大的麻烦。他说,阿斯利康疫苗尚未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如果美国效仿加拿大的做法,那么将限制数百万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加拿大人的行动自由。

现在世卫组织应该为其批准的所有疫苗制定一个国际标准。Kerry Bowman说,我们需要国际标准,而不是国家标准。否则,我们就会在公平和行动自由方面遇到问题。

热门文章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023-08-2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略
2023-08-21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死
2023-08-25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023-08-21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10万
2023-08-2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