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奇葩!加拿大水下物业竟也拿来卖...
2021-07-08


《港湾播报》 20210707-02

1、加拿大又发钱了!老人小孩笑领$500和$300!7月和8月到账

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子的家庭注意啦!加拿大又发钱了,有两笔一次性补助:给老人的$500/人,和给6岁以下孩子最多$300/人,将分别在7月和8月自动入账。

据加通社消息,加拿大老年人事务部部长 Deb Schulte 今天宣布了自 2014 年 7 月以来对现有老人金OAS 支付的最高季度调整。她还确认,加拿大政府在 2021年预算期间承诺的向老年人提供$500的一次性补助将在8月16日那一周支付到账。

今年夏天一次性支付的$500是为了补贴老年人在疫情中的更高支出,将适用于2021年6月有资格领取OAS养老金且出生于1947年6月30日或之前(75岁及以上)的330万老年人。只要符合资格,他们将自动收到付款。

与此同时,从2022年7月开始,OAS福利将自动增加1.3%,使每月OAS养老金的最高金额从$618.45提高到$626.49。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增加总金额达到$96.48。而保证收入补助金 (GIS) 和津贴也将根据通货膨胀进行调整。

2021年预算案还包括永久增加OAS养老金,从2022年7月开始,联邦政府将以每年10%的速度提高OAS老人退休金。这将在第一年为全额养老金领取者提供额外的$766,这是自1973年以来加拿大养老金除了因通货膨胀调整外首次永久性增加。

此外,还有一系列对老人的福利措施,包括:领取OAS养老金和GIS的年龄从67岁恢复调整到到65岁;加强未来退休人员的加拿大养老金计划;增加单身老年人的 GIS;提高 GIS收入豁免和降低所有加拿大人的所得税。

都说加拿大是老人还孩子的天堂,这果然也体现在政府这次发钱上。除了老人8月可以领钱之外,6岁以下孩子的家长在本月底也有一笔钱可以领。

加拿大联邦政府发的幼儿补助款项(CCBYCS)在2021年向有6岁以下儿童的家庭提供4笔款项,以帮助支付各种费用。最高为$1200,无须申请,会自动打入平时接受牛奶金的账户。

 

这笔款项的第一次(包括前两笔补助)已经一起在5月28日打入符合资格家长的牛奶金账户,这笔钱金额最高$600。而接下去的第三笔将在2021年7月30日入账,这次的金额最高$300。此后10月29日还有最后一笔。

如果您有资格在2021年7月获得六岁以下儿童的牛奶金,则可以获得:如果家庭在2020年的净收入为$ 120,000或以下,则每个孩子$ 300、如果家庭2020年的净收入超过$ 120,000,则每个孩子$ 150。

共享监护权的父母根据自己的家庭净收入,每个6岁以下的孩子将获得CCBYCS的一半。领取儿童特殊津贴(CSA)的机构还将为每位支付CSA的六岁以下儿童获得CCBYCS等值的$300。预计全国大约有160万个家庭将获得此项临时福利,联邦政府将为此福利付出24亿元的额外费用。

2、第二剂疫苗反应严重?专家说这是意料之中的

一些加拿大人抱怨说在接种第二剂COVID-19疫苗后出现了更强烈的身体不适反应,专家说这是意料之中的,反应强烈说明疫苗产生作用。

安省Western University的免疫学家Steven Kerfoot说,人们在接种疫苗后通常会感受到的副作用,包括发烧、酸痛和头痛,在接种第二剂后会感觉更强烈。世界各地的许多人都是如此。事实上接种第二剂时反应更强烈说明你的免疫系统已经在接种第一剂时产生了抗体。

虽然目前还没有完整的实验来证明这一点,但我认为接种第一剂时产生了抗体,所以当接种第二剂时人们的身体已经有了这种额外的抗体检测系统,可以更快、更强烈地对疫苗做出反应。

但并非每个人的免疫系统反应都相同,也有许多人说没有感觉到严重的症状,还有些人说他们根本没有任何感觉。Kerfoot 说这都很正常。接种疫苗后感觉良好或反应没有那么强烈的人也应该非常有信心。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他们的免疫系统反应虽然良好,他们仍然有良好的抗体反应。

有报道说,混合接种疫苗可能会引发一些加拿大人更强烈的身体反应。加拿大卫生部称截至6月底至少有130万加拿大人选择了混合接种疫苗。其中至少有一半是先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然后选择辉瑞或Moderna疫苗。

3、太难了!油价飙升成本狂增 外卖快递多劳少得无以为继

大温油价持续高涨,不少车主抱怨飙升的油价增加出行负担,更有从事外卖送餐行业的司机表示,送餐员收入一直为自负盈亏,车损油费须送餐员自行承担,由于餐馆允许重新开放堂食,外卖接单率在近期变得非常低,加上油价高企,令很多送餐员濒临失业,对于日后的生活感到迷茫。

送餐司机辛格在疫情爆发时失去原本的保安工作,并开始与同乡一起加入外卖送餐行业。由于卑诗省在疫情期间实施堂食禁令,外卖送餐行业变得非常火热,不少留学生,失业人士,甚至有全职工作人士都加入外卖送餐车队,以帮补生计。

辛格称,在疫情期间,外卖送餐行业的收入非常可观,一个小时算上外卖配送费和小费,时薪高达25元,节假日甚至每小时30元,若扣除车损与基本油费,收入仍有20多元。他说:“我因为疫情而失去工作,那时开始从事外卖送餐工作,平均一天工作8小时,外卖单多的时候甚至工作12小时,收入非常可观,时薪平均有25元。那时候的油费大概是每公升1.2元,扣除油费后,我还有差不多每小时20元的时薪。”

由于大温地区油价持续攀升,周二更飙升至每公升1.73元的历史新高,辛格近日唯有暂停送餐员工作,并开始重新寻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对于日后的生活,非常担忧。辛格表示,由于卑诗省开始逐步重启,省民放宽堂食和出行的限制,外卖需求变小,送餐员的收入更低于卑诗省规定的最低时薪。

他说:“我被迫暂停我的送餐员工作,现在另觅一份稳定的工作。自从上个月开始,我每天接单率都很低,试过连续3个小时都没有接到外卖单,更试过整个晚上的外卖收入才40元,这个油价根本无法再让我从事这个行业。”

由于送餐平台规定送餐员的接单率,辛格抱怨在上周曾为一单没有小费的订单而亏损油费,该订单是从本拿比丽晶广场送至西门菲沙大学(SFU),来回20公里并耗时一个半小时,客人没有给予小费,他此单收入仅5元,完成订单后须空车下山返回送餐区。

辛格表示,由于外卖送餐员通常为自雇形式,送餐收入是自负盈亏,油费和车损都须自行负责。很多从事外卖送餐员并没有失业保险,一旦决定不再从事外卖送餐员,另觅工作的过渡期将毫无收入,生活变得非常难过。

辛格最后补充表示,外卖送餐员在疫情期间,为很多市民提供送餐服务,无接触送餐减少染疫风险,外卖业务亦能为堂食禁令下的餐馆带来收入,但重启计划启动后,外卖需求减少,油价持续飙升,不少外卖送餐员抱怨多劳少得,收入大减,近期有可能出现离职潮。

4、太奇葩!加拿大水下物业竟也拿来卖...

在加拿大火爆的房地产市场状态下,人们为了兜售房产也是各出奇招,比如最近市场上很流行的挂牌$1元的房产就明显增多。多伦多市中心区域一套房产,光是地税一年就$4200,挂牌价格才$1元。

这套房子看似凶宅,由于位置极佳,在2020年以80万价格售出,借着房市的火爆,2021年房主对其全面装修升级之后再次上市,别看开价仅有1元,但卖家的心理价位其实在140万的区间。

大温的市场上也开始新奇的房屋频出,开价不足十万,卖车库、卖储物间的也有不少。买不起温哥华市场上最高大上的豪华公寓Vancouver House,但是买个车位或是储物间还是有希望实现的,售价也都不足10万加元

温哥华最近还有仅有9尺宽的一片泥泞土地被炒的,不仔细看还以为是隔壁邻居家的车道。别看长成这样,这也是炒房成功的案例!去年夏季以8.8万买入,今年摇身一变就开出28.9万的价格,最终以21万成交,比起买入的成本多了一倍还多!

相比上一任卖家,这次卖家仅仅多了几张可能建成房屋的设计图,就让房产翻倍了。但在这么窄小的土地上、与邻居如此近距离的位置上,最终能不能建成房屋,都还没有订论,温哥华市政也还没有这方面的先河。

最近更新奇的挂牌物业来了,竟然在水下。安省伊利湖的一处物业,挂牌价格9.9万,算是相当便宜的房产了。卖家坦然描述指出,这个物业在水下,不过未来可以有很多开发的潜力……买家需要有创新的思维,申请湿地的开发许可。但对于未来都有什么开发可能性,卖方代理经纪拒绝向媒体发表评论。

据介绍,这种水下的房产、水域房产在加拿大销售十分少见,大部分水域可以用作存放船只、或是其他水上交通工具、甚至用来存放原木,在某些区域也可以用于养育。一些水域还可以用于停靠船屋或是漂浮的房屋,但这些需要与陆地连通的通道,但很明显,这套在售的房产物业中,只是一个纯水下空间,没有陆地相邻、或相连接的通道。

虽然相比加拿大平均房价68.8万来说,这不足10万元的物业已经相当便宜,但买来一片水,似乎还不如温哥华那些停车位、储物间来得划算……大家来说说,这样的物业买来究竟能干啥?

 

热门文章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023-08-2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略
2023-08-2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023-08-21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死
2023-08-25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10万
2023-08-2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