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省日增又爆464!这里酒吧夜店关闭,限制堂食
2021-08-0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今天(2021年8月6日),BC省一日新增464例新冠确诊,无新增死亡个案。

昨天,BC省卫生部宣布当日报告了402例新感染病例,为5月2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位居全加各省之首。

然而纪录就是用来刷新的,今天的确诊病例再创近两个多月以来单日新高,不出意外,应该也是“领跑”加拿大。

曾经的抗疫“模范生”在第四波疫情下沦为垫底。

BC全省累计病例达15万1839例,死亡人数维持1772人。活跃个案增至2411例,52人留医,当中24人入住ICU。

image.png

新/现存个案包括:

• 72例在菲沙卫生区;现存个案总数:486

• 60例在温哥华沿岸卫生区;现存个案总数:324

• 275例在内陆卫生区;现存个案总数:1,356

• 29例在北部卫生区;现存个案总数:88

• 27例在温哥华岛卫生区;现存个案总数:145

• 1例居住地在加拿大境外;现存个案总数:12

目前BC省内有六个疫情爆发地点,分别是长期护理设施:Holyrood Manor (菲沙卫生区)、Nelson Jubilee Manor、Kootenay Street Village、Cottonwoods Care Centre,Brookhaven Care Centre (内陆卫生区)及Discovery Harbour (温哥华岛卫生区)

截至今日,BC省内81.8% (3,790,394) 12岁或以上合资格人士已接种了第一剂新型冠状病毒疫苗,68.9% (3,195,128)已接种第二剂。

此外,BC省内82.7% (3,575,597)合资格成人已接种第一剂疫苗,71.0% (3,071,655)已接种第二剂。

自去年12月以来,BC省已接种超过699万3000剂疫苗。

image.png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表示,随着越来越多人已接种首剂及第二剂新冠疫苗,前往接种中心的人数大减,为继续支持下一阶段的接种活动,将调整部分诊所营运时间。他们将在部分疫苗接种缓慢及需要额外支援的社区重点投放资源,在这些社区增设接种中心。

疫苗接种率已经那么高,却阻止不了疫情持续蔓延……

今天,省卫生当局官员跑到疫情重灾区亲自喊话。

省卫生厅长狄德安( Adrian Dix)、省卫生官员亨利.邦妮( Bonnie Henry )博士;以及内陆首席医疗卫生官 Sue Pollock 博士在BC省疫情重灾区奥肯那根中部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

image.png

他们宣布,该地区实施“熔断”:

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强制配戴口罩;

饭店每桌最多6人;

酒类服务将在晚上 10 点关门;

夜总会及酒吧停业,除非提供食物;

健身设施关闭;

度假屋及船屋将仅限于居住者及5名旅客。 

image.png

另外,从下星期一开始,根据疫情安全计划:

将限制在5人或一个其他家庭的室内个人聚会;

而室内及户外活动人数上限为 50 人,所有活动主办方必须保留所有与会者联系方式,作为追踪名单。 

卫生厅长狄德安表示,BC省超过 56% 的活跃病例出现在内陆地区,其中大部分在奥肯那根中部,而有46%入住ICU的患者的,也属于内陆卫生局区域,因此当局必须采取更严格防疫措施。 

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表示,内陆地区大部分传播因社交聚会出现,大约八成病例,属于高度传播的Delta 变种病毒,她呼吁未接种疫苗的人士应尽快接种。

image.png

此外,奥肯那根中部地区两剂疫苗缩短至 4 周。不建议前往该区域进行非必要旅行!

与此同时,华人聚居的列治文近日病例也有所上升。根据BC疾控中心数据显示,列治文上周新增21例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前一星期为13例,创下近期新高。

image.png

在疫苗接种方面,大部分列治文居民已至少接种一剂疫苗,但第二剂接种率仍偏低。Steveston接种率最高,72%的12岁或以上居民已完成两剂接种,而最低的是Richmond City Centre及Broadmoor区,第二剂接种率只有61%。

BC疫情反弹,整个加拿大疫情也不容乐观。然而,各项防疫措施目前仍在逐步放开。

加拿大放宽美国人入境的政策,将于8月9日0时01分生效。

机管局今日表示,入境者除了要用ArriveCAN填好资料外,已完全接种的入境者,必须要提供英语或法文版本的认可疫苗証明,在繁忙时间,入境手续可能要更长时间。

此后,针对其他国家的入境政策也将进一步放宽。此外,BC省宣布秋季开学季将按时返校。

如今病例不断激增,进一步放开会不会带来灾难呢?令人担忧……

热门文章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023-08-2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略
2023-08-2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023-08-21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死
2023-08-25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武汉
2023-08-2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