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了!华人自述:“不想打疫苗,我选择举家搬迁”
2021-08-1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报道:在Delta变种的影响下,第四波新冠疫正席卷全球,美加也未能幸免。联邦及各地方政府除大力推进疫苗接种之外,也要求部分民众强制接种,同时将实施“疫苗护照”提上议程。

美国目前有超过一半符合资格的民众完全接种,但仍有不少民众由于各种原因不愿意接种疫苗。其中华人也不在少数。住在洛杉矶的丁女士一家就因为不想接种疫苗,而打算举家搬迁。

图片

丁女士表示,她并不是一个反疫苗者,只是对疫苗副作用还存在很多顾虑:“因为觉得新冠疫苗出来时间太短,想继续观察后再决定,但现在加州强制接种疫苗的趋势越来越强烈,我们只能选择尽快离开。”

近日,加州已对部分工作人员发布强制接种疫苗的规定,包括政府雇员、医疗诊所员工等;同时,一些包括餐厅、电影院、健身房等在内的公共场所也都需要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才能进入。

图片

丁女士夫妇已在洛杉矶定居多年,如果不是感受到这种令人害怕的“压迫感”,她也下不了搬家的决心。不过,做出这个决定也不全是因为疫苗,一年多的疫情生活让丁女士一家改变了很多想法。

“疫情前,我们其实很享受洛杉矶的生活,气候好,也有很多交往不错的朋友,”丁女士说,疫情完全改变了他们的生活方式,“朋友们都不走动了,基本都待在家里,人际关系也没有以前那么亲密。”

相比之下,丁女士要搬往的科罗拉多州的情况就好很多。

丁女士一家三口在去年拜访了在丹佛的亲戚,感受到了久违的热闹,当时她就萌生了搬家的念头:“4岁的儿子有表哥表姐一起玩,我先生也喜欢热闹。”

图片

丁女士的先生David在洛杉矶一家动画公司任职多年,稳定丰厚的收入也让他们对“搬迁”的决定犹豫再三。但最近因为工作变动,David得到了在家里远程工作的机会,对于他们来说,这像是“冥冥中安排好的一样”。

由于加州房价水涨船高,丁女士一家一直在洛杉矶租房住。她说搬到丹佛郊区之后,买大房子的梦想也终于可以实现了。

图片

是否接种疫苗说到底是自己的选择,丁女士一家选择不打疫苗,也做好了相应的心理准备和生活状态的调整,是可以为自己的选择负责的一群人。而还有一群人同样选择不打疫苗,却做出反科学、反社会的极端举动。

美国保守派有线电视台《Newsmax》前主播、佛罗里达州电台主持人Dick Farrel就曾是反疫苗的坚定拥护者,鼓吹新冠病毒是虚构的,还抨击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等公卫官员是贪恋权位的“说谎怪胎”。

图片

然而,Farrel因感染新冠于8月4日宣告不治,享年65岁。Farrel在临终前对自己之前的看法懊悔不已,他还嘱咐好友去接种疫苗。Farrel的密友Amy Leigh Hair在社交媒体发文哀悼称:“新冠带走了我的挚友!Farrel的离世是我去接种疫苗的原因。”

图片

死亡让Farrel幡然醒悟,但为时已晚,这个代价实在是太大了。不过,即便有这样的例子摆在面前,一些愚蠢无知的行为仍在上演。

自称是反疫苗人士的网红Jodie Meschuk就声称要给大家“科普”下疾病传播的知识,并证明新冠病毒“没什么大不了”。近日,她带着儿子跑去超市购物,并狂舔塑料袋、冰箱门把手以及购物车,让人不忍直视,恶心至极。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位白人大妈将自己的“科普视频”发布在社交账号上,还配上了一些所谓的“科普”字幕。例如“细菌可以增强您的免疫系统”,“接触细菌可以增强对哮喘和过敏的防御能力”,“微生物有助于消化”等。

然而她这种无脑的变态行为立刻引来网友的炮轰。

图片


图片

虽然目前这段视频已经被删除,但我们不得不承认这种近乎偏执的“反疫苗”行为并不罕见。

加拿大的疫苗完全接种率已经超过60%,而反疫苗者们也显示出越来越多的抵触和敌意,一些人就将矛头指向了支持疫苗立场的商家。

考虑到食客和员工的安全,多伦多餐馆Bar Vendetta的老板Jen Agg自重开后就一直倡导“疫苗护照”,她因此成为这些反疫苗团体的攻击目标。

Agg的餐厅在连续数周受到反疫苗主义者的抗议活动骚扰后,于8月7日升级为骚乱事件。

image.png

曝光的视频显示,傍晚7点多,一些反疫苗者不戴口罩、手持标语围堵在餐馆门口,对营业中的餐厅进行干扰和拍摄。一些食客不堪其扰,与抗议团体人员发生激烈的争执,气氛一度非常紧张。

图片

图片

其中一位食客女孩向抗议者竖中指,并打掉了对方正在拍摄的手机。这位抗议者却直接怼脸叫嚣:‍‍‍‍“我要把唾沫吐在你这张脏脸上!”‍‍

图片

后来网友认出这名嚣张的抗议者正是知名反疫苗反封锁人士Michelle/Suzanne Robertson。

警察随后也赶到现场,但并未对这伙人实行强制措施。以至于,这些人态度依然嚣张跋扈,甚至还当街焚烧口罩。

据悉,餐厅老板Jen Agg因直言不讳的行事风格在颇受餐饮业界的尊敬,但原本就受到疫情打击的餐厅已经举步艰难了,现在又成为反疫苗者攻击的目标,实在令人担忧餐厅是否还能顺利营业。

热门文章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023-08-21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大温
2023-08-1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略
2023-08-21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吊销
2023-08-1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023-08-2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