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想了!“群体免疫”已绝不可能!ICU将被挤爆
2021-08-1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报道:世界各国积极施打疫苗以实现“群体免疫”进而终结新冠疫情的计划,恐怕已经成为泡影。近日,牛津疫苗专家表示,新冠疫苗并没有阻止病毒传播的这一事实意味着:此前“达到人群整体免疫力的门槛是神话般的想像”。

8月10日,牛津疫苗小组负责人教授Andrew Pollard指出,Delta变种病毒的问题在于它不像麻疹,如果95%的人接种麻疹疫苗,病毒就不会在人群中传播;但Delta病毒株仍会感染已接种疫苗的人,这意味着仍未接种疫苗的人在任何时候都有可能感染病毒。

图片

“我们没有办法可以完全阻止这种传播”。

问题是,尽管现有疫苗在预防新冠重症或死亡方面非常有效,但并不能防止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感染病毒。而“群体免疫”依赖于绝大多数人口获得免疫力,无论是通过接种疫苗还是受到感染。

另外,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数据显示,与未接种疫苗的人相比,年龄在18至64岁且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群被感染的风险降低了约49%。研究结果还表明,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在与新冠感染者接触后检测呈阳性的可能性也低了3倍。

这些结果都证明,接种新冠疫苗在抑制疫情方面发挥了效用。在“群体免疫”几乎无望的情况下,我们只能希望即便确诊人数在不断攀升,但需要入院治疗的重症患者和死亡案例能否维持在低水平。

image.png

加拿大近日来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全国过去7天的平均单日新增确诊接近1,300 例,比前一周暴涨近60%;确诊案例较多且增长较快的仍是几个较大的省份如BC省、阿省、萨省、安省以及魁省。

安省COVID-19科学咨询小组主任Dr. Peter Juni明确表示:“毫无疑问,我们已经处于第四波疫情中。”他警告说:“我们现在不能恢复正常生活,因为我们仍然面临着大量未接种疫苗人群的挑战。”

但遗憾的是,阿省、萨省在等一些省份已经宣布取消绝大部分防疫措施,包括减少隔离要求、接触者追踪和无症状检测。Juni为此感到担忧,他建议其他省份不要马上放开所有的限制。这并不意味着要恢复全面封锁,而是要保持日常预防措施,例如戴口罩和限制大型集会。

图片

他警告说,如果现在就任其发展,完全放开必要的限制,“在接下来的6至8周内将预估将有20,000名病患入住ICU”。

此外,一些传染病专家还预计,随着秋季12岁以下未接种疫苗的学童返校以及部分远程工作的雇员返回工作场所,第四波疫情的蔓延将进一步加速。

这也正是令所有家长紧张和担心的问题。

此前BC省就已经宣布,9月新学年将取消“学习小组”的模式,恢复全日制、面授教学,课后活动和体育活动等也将逐步放开。

图片

安省在一周前公布的返校计划中声明,学生、工作人员和教师都不会被强制要求接种疫苗。但学生和教职员工被要求在室内环境中佩戴口罩,用餐时间和低接触体育活动等情况除外。

8月11日,安省教育部发布《COVID-19指南:学校病例、接触者和疫情管理》,公布了具体的隔离规则和疫情处理指南。

而魁省将不再要求中小学生上学期间戴口罩,如果教师能够保持两米的距离,也将不需要戴口罩。

图片

来势汹汹的第四波疫情和不断攀升的病例,尤其令家里有12岁以下学童的华人家长们感到忧虑。在华人论坛里,家长们纷纷讨论“该不该送孩子们返校”。

大部分家长都表达了犹豫和焦虑。一方面,孩子在家待的时间太久了,家长快要“疯了”;另一方面,第四波疫情又来,9月恐怕会非常严重,学校又放宽限制,因此不敢冒然送孩子返校上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种情况好像似曾相识,去年9月开学时,很多家长都在焦虑“是否返校”这件事,没曾想时隔一年,疫情仍然是困扰家长们的最大难题。

热门文章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023-08-2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略
2023-08-2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023-08-21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死
2023-08-25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10万
2023-08-2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