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半年结扎2次 妻子竟2度怀孕 知真相后崩溃了
2021-08-11

image.png

上海市普陀区一名杨姓男子和妻子婚后育有一子,近年随著工作、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夫妻俩决定不再生育,因此他在2019年10月间到医院接受结扎手术。没想到,杨男结扎后5个月,妻子竟然再度怀孕,医生为了保险起见,决定将他的输精管切掉一截,谁知人妻今年5月又怀孕,让夫妻俩超傻眼。

《新闻坊》报导,杨男2年前在上海某民营医院进行结扎手术,不料术后5个月,妻子再度怀孕;去年4月间,人夫回到医院检查,主治医生答应免费再做一次,并且结扎得更彻底,原以为这次绝对没问题,然而妻子今年5月又被发现怀孕,让原本就不想再生孩子的夫妻俩当场傻眼,顿时不知该如何是好。

当事人病例显示,他第一次结扎是在2019年10月,但当年12月回诊时,精子总数仍有4900万个,浓度为每毫升300万个;杨男透露,自己曾就结扎后怀孕机率谘询泌尿科主任,对方说他的精子在进一步下降, 且大部分都已是死精,浓度和活力都没有达到受孕要求,存活的只有少数,一般情况下无法受孕。

医生的解释让杨男安心不少,接下来2个月都未采取任何安全措施,谁知到了2020年2月,妻子却意外怀孕;人夫表示,“去年2月23日,我跟李主任说,我老婆今天验孕棒测出来怀孕了,我跟他说了我不是追究你们手术的责任,我需要先检查并且要解决问题”,结果检查后精子浓度不降反升。

或许是自知理亏,医师同意免费再做一次手术,方式也改为更加保险的切断术,“切下来一段输精管,他说是切断了以后再切掉一截,不让它们连接在一起,两边分别扎起来”;令人尴尬的是,杨妻今年5月又被检查出怀孕,只好2度流产,不仅健康大受影响,夫妻关係也严重恶化,让当事人相当无奈。

对此,院方强调,从医疗常规上说,无论采用哪种结扎术,精子的消失仍然需要一个过程,因为在结扎之后,仍会有部分精子储存在精囊和输精管中,精子的持续排泄有时长达1年多,时间长短因人而异,这方面有明确告知患者。据悉,经过协调后,双方已达成共识;至于和解细节,当事人则不愿透露。

热门文章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023-08-2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略
2023-08-21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死
2023-08-25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023-08-21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10万
2023-08-2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