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生女染疫丧命…武汉母亲被监控3年多 仍在抗争
2023-02-14 14:31:52

蔓延全球的COVID-19源于武汉之初,杨敏的独生女雨曦当时即不幸染疫而命丧疫情起源地的医院里,此后她上街抗争控当局隐瞒而被监视长达3年馀,但杨敏仍坚毅无惧要替冤死的独生女讨公道。

英国广播公司(BBC)13日报道,杨敏说:“这种痛苦是一辈子的…要治癒一点点都很困难。”女儿雨曦因患乳腺癌,2020年1月中旬入武汉协和医院救治。

杨敏接受作家慕容雪村访问时表示,尽管女儿罹癌,但家人都相信她会康复,当下并未影响全家欢愉过新年的气氛,没想到却因那时还不知名的新病毒传开,竟夺走雨曦的性命。

BBC报道说,约莫在2019年12月也就是雨曦丧命的数周前,媒体已披露武汉流窜著神秘疾病的报道,但当局刻意隐匿,甚至公然宣称“没有明确的证据”显示人传人。

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2019年12月30日曾发讯示警,当地派出所反斥责他“在互联网发布不实言论”,并要求他签训诫书,李文亮最终也因染疫而辞世,享年34岁。

BBC的报道说,2020年1月19日雨曦开始发烧,此时武汉已经很多人染疫。1月23日当局下令武汉封城,医生告诉杨敏,雨曦若不退烧撑不了多久,之后更是咳嗽不止还咳血呼吸微弱急促,一旁日夜守护的杨敏也被传染。

雨曦在加护病房躺了5天,2月6日嚥下最后一口气,得年仅24岁,她离世前孤零零独自一人,亲友都不在身旁,杨敏则是被困在隔离病房抗疫,直到两週后才被告知女儿不在了。

杨敏告诉BBC:“这太痛苦了。”她已经无法再重述这段伤心往事,并声泪俱下说:“我的女儿不是有什麽特别之处,但她是我的女儿。我很想念她,这就是作为母亲。”

杨敏表示,替女儿找回“公道”之前,她不会停下来,并相信若是中共当局在疫情爆发之初就公开示警,女儿就不会死,她上街抗议,并试图把政府告上法院,对于女儿的死去,她要官方的“一个解释”

但自从她接受媒体采访阐述独生女染疫丧命以来,杨敏持续受严密监视,如今一只监视器更直对著她的家门口,每天记录著她家里有谁进出。

杨敏告诉BBC:“有人在我家门口,我到处被跟踪。没有过节的气氛,因为我担心如果我去参加聚会,会影响我的朋友。我没怎麽出去过。”

但武汉母亲杨敏坚毅表示:“我并不害怕他们,我已经失去了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他们还能从我身上夺走什麽?经历了这一切,死亡于我已微不足道。”

只是在武汉,给辞世亲人上香是大年初一的习俗,因此这个时节当地随处可见卖菊花,这不由得使杨敏回想起女儿枉死的惨痛而格外悲痛。

独生女染疫丧命…武汉母亲被监控3年多 仍在抗争

武汉一间医院里穿著防护衣的人员。(路透)

热门文章
数百万加拿大人房贷到期 联邦介入 各大银行行动
2023-11-27
意外!大量美国人移民加拿大,原因竟是这些…
2023-11-25
BC教育要变天?家长发动罢免:学校强行对学生洗脑
2023-11-25
239人失联!马航MH370乘客家属索赔 中国外交部表态
2023-11-27
人在温哥华:因为一段雨水槽 我打入小区业委会
2023-11-2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