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认WHO搁置病毒溯源 谭德塞:查到水落石出
2023-02-16 10:01:59

科学期刊“自然”网站报道,由于中国不愿配合,世界卫生组织(WHO)已搁置COVID-19疫情起源的调查工作。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今天澄清说,世卫会持续调查直到水落石出。

不认WHO搁置病毒溯源 谭德塞:查到水落石出

世卫秘书长谭德塞不认WHO将病毒溯源搁置。(美联社)

法新社报道,解开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毒从何而来以及病毒如何开始在人群之间相互传播的谜团,被认为对于防范未来可能的疫情至关重要。

不过,权威科学期刊“自然”(Nature)网站版昨天发表一篇文章指出,由于2019年底率先爆发COVID-19疫情的中国不愿配合,世卫组织“悄悄搁置各界期待已久的COVID-19疫情溯源第2阶段科学调查”。

世卫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告诉记者:“我们必须持续推动(病毒起源调查),直到找到答案…瞭解疫情如何开始,是件非常、非常重要也非常关键的事。”

他表示,最近已致函中国一名高层官员“寻求合作,因为我们需要合作和资讯透明…才能了解这一切是如何开始的”。

引发激烈争辩的两大COVID-19起源理论中,有一派认为病毒是经由蝙蝠自然传播到作为中间宿主的动物身上,然后再传染给人类,另一派则认为病毒是因实验室意外而外溢。

热门文章
数百万加拿大人房贷到期 联邦介入 各大银行行动
2023-11-27
意外!大量美国人移民加拿大,原因竟是这些…
2023-11-25
BC教育要变天?家长发动罢免:学校强行对学生洗脑
2023-11-25
239人失联!马航MH370乘客家属索赔 中国外交部表态
2023-11-27
人在温哥华:因为一段雨水槽 我打入小区业委会
2023-11-2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