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转发新冠源自实验室泄漏 被批砸中国锅?
2023-03-01 09:35:41

美国电动车厂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Twitter)转发新冠病毒源自实验室泄漏的文章后,中国官媒环球时报2月28日点名批评,质问“你这是在砸中国的锅吗?”

马斯克转发新冠源自实验室泄漏 被批砸中国锅?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路透)

环时评论截取一名自称独立公民记者的推特用户的贴文,其中指白宫防疫顾问佛奇资助了武汉实验室,并对美国国会撒谎,并说“现在FBI和能源部都得出了冠病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的结论,这是不是意味著佛奇资助了新冠病毒的研发?”

马斯克不仅转发该贴文,更说“佛奇是透过『生态健康联盟』这个中间组织进行的此事。”

环时评论指,敌视中国的政治势力重新炒作起病毒由中国泄漏的谣言,而马斯克参与讨论的言论,是在栽赃武汉病毒研究所。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在推特转发新冠病毒源自实验室泄漏的文章后,中国官媒环球时报点名...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在推特转发新冠病毒源自实验室泄漏的文章后,中国官媒环球时报点名批评,质问马斯克“你这是在砸中国的锅吗?”(截图自推特)

环时并指,这已不是马斯克第一次发表对于新冠病毒来源议题,他在去年12月多次发文,顺著美国右翼阴谋论者那套“佛奇资助了武汉病毒所搞出新冠病毒”的荒唐逻辑,要求处理隐瞒真相的佛奇。

评论指,虽然马斯克的言论无直接直明中国,但他所转载的贴文几乎都在将病毒的来源和中国挂钩,这些言论被反华媒体不断用作为栽赃中国的素材。

环时并称,这也是为何美国《纽约杂志》会在去年的一篇关于马斯克和中国关係的文章中指出,尽管马斯克曾表示自己喜欢中国并称讚过中国政府,但他在网络上配合美国共和党右翼势力攻击佛奇并将新冠来源栽赃给武汉实验室的言论,与他前面的说法是存在矛盾的。

热门文章
数百万加拿大人房贷到期 联邦介入 各大银行行动
2023-11-27
意外!大量美国人移民加拿大,原因竟是这些…
2023-11-25
BC教育要变天?家长发动罢免:学校强行对学生洗脑
2023-11-25
239人失联!马航MH370乘客家属索赔 中国外交部表态
2023-11-27
人在温哥华:因为一段雨水槽 我打入小区业委会
2023-11-2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