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史上首次解雇其区域最高官员 原因是…
2023-03-08 10:54:26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三解雇了其负责西太平洋区域事务的最高级别官员葛西健(Takeshi Kasai)。美联社去年曾报道称,数十名工作人员指责他有种族主义、辱骂和不道德行为,这有损WHO在对抗新冠疫情方面的诸多工作。

WHO史上首次解雇其区域最高官员 原因是…

2019年10月,葛西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WHO年度会议上讲话。美联社

在周三发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WHO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在内部调查发现“不当行为”后,葛西健的任命已“终止”。

谭德塞没有提到当事人的名字,只提到他作为“西太平洋区域主任”的头衔。这是世卫组织历史上首次解雇区域主任。

谭德塞说,西太平洋地区新一任区域主任的选举程序将于下月开始。ABC新闻报道,曾支持葛西健担任该职务的日本政府拒绝就此置评。

本周,WHO执行委员会在日内瓦举行会议。会上提交的一份内部调查资料显示,葛西健经常骚扰WHO在亚洲的工作人员,包括进行“咄咄逼人的沟通、公开羞辱和进行种族评论”。

世卫组织多名高级官员向该组织最高管理机构反映,葛西健制造了一种“有毒气氛”,工作人员担心,如果公开反对他,会遭到报复,而且世卫组织内部已经“缺乏信任”。根据美联社获得的秘密材料,葛西健还被发现操控了至少一名下属的绩效评估。

2022年1月美联社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30多名不具名的WHO工作人员向该组织高层发送了一份关于葛西健的书面投诉。文件和录音显示,葛西健对其员工发表了种族主义言论,并将新冠疫情在一些太平洋国家的爆发归咎于当地“文化、种族和社会经济水平低下”。

在葛西健手下工作的几名WHO人员表示,他不适当地分享敏感的新冠疫苗信息,以帮助他的祖国日本通过有针对性的捐赠来获得政治加分。葛西健曾是一名日本医生,在15年的WHO工作经历之前,他曾效力于日本的公共卫生系统。

在美联社报道几天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就宣布,已开始对葛西健进行内部调查。

全球发展中心的古兹曼(Javier Guzman) 表示,世卫组织缺乏健全的内部司法系统,“仅对葛西健等高级别案件做出决定是不够的”,“世卫组织应该做得更好,以确保零容忍政策真实存在”。

热门文章
数百万加拿大人房贷到期 联邦介入 各大银行行动
2023-11-27
意外!大量美国人移民加拿大,原因竟是这些…
2023-11-25
BC教育要变天?家长发动罢免:学校强行对学生洗脑
2023-11-25
239人失联!马航MH370乘客家属索赔 中国外交部表态
2023-11-27
人在温哥华:因为一段雨水槽 我打入小区业委会
2023-11-2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