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的?
2023-06-26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的?

美国情报机构上周五表示,没有证据表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Wuhan Institute of Virology)对新冠病毒相关的病毒进行了基因工程,也没有证据表明2019年新冠疫情暴发之前该研究所的病毒库中存有此类病毒。该研究所处于围绕新冠病毒起源的争论中心。

在美国国会要求提供的一份报告中,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办公室表示,仍然无法确定新冠疫情的起源,间谍机构对于这种病毒是动物感染后传播给人类还是实验室事故引起的存在分歧。该报告是对美国主要情报机构调查结果的总结。

该报告首次公开承认美国联邦调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简称FBI)和美国能源部的评估,即“与实验室有关的事件”最有可能是造成这场大流行病的原因,而其他机构认为自然感染是原因。这场疫情导致全球近700万人死亡。报告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简称CIA)和另一个未指名的机构表示,无法确定原因。

随着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研究和生物工作被披露,加上未能确定可能是中间宿主的动物,在疫情暴发的三年多时间里,新冠病毒的起源日益成为一个在政治和科学上反复无常的问题。

3月,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将美国国会通过的一项法案签署为法律,要求他的政府在90天内解密与新冠疫情起源有关的信息,包括武汉病毒研究所与疫情之间的任何联系。在这项法案通过之前,《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美国能源部改变了其评估,得出了疫情可能因实验室泄漏引起的结论,信心程度为低度。

上周五长达10页的解密报告称,武汉病毒研究所有时曾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合作进行包括冠状病毒在内的病毒研究。但该报告表示,此类工作没有包含任何可能是新冠病毒祖细胞的已知病毒。

这份解密报告称,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处理像新冠病毒这样的冠状病毒时,可能没有采取足够的生物安全防范措施,至少在疫情前的一些时间里是这样,这增加了意外接触病毒的风险。但该报告还表示:“我们不知晓在武汉病毒研究所发生过引发新冠疫情的具体的生物安全事件。”

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三名研究人员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初的2019年11月患病,其症状与新冠病毒病或季节性流感类疾病一致。《华尔街日报》上周报道了这三名研究人员的名字,其中一位知名科学家曾从事由美国政府资助的冠状病毒项目。

这份新报告称,美国情报机构评估认为,上述信息既不支持也不否定有关新冠疫情起源的任何一种假设,因为这些研究人员的症状可能是由多种疾病引起的,而且其中一些症状与新冠病毒病不符。

热门文章
感动加拿大!父亲离世 8岁自闭华裔男孩街头摆摊
2023-08-15
加拿大人收入6位数靠慈善机构接济?部长发话
2023-08-15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大温
2023-08-19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吊销
2023-08-19
从大温的急诊室到海边烟花
2023-08-16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